其實是星期四交掉的作業...重點不在內容而在連這種鬼東西我都可以爆字數超無言這樣|||||

當天和青的聊天也是神祕重點~"連續性交易"和"發放一次性服務"都是極美好的>_‧+


------------------正片播放---------------------

有志竟成


  曾聽過許許多多的懷疑,關於有志之者到底能否最終有成,並且使用了各種失敗的例子想要證明:有志竟成不過是個古老的妄語。事實上,這些都是逃避者的說詞,愚公移山雖然只是傳說,其精神亦是值得效法;臨池洗墨或許有些誇張,卻絕非不能達成之事。「人惟患無能,有志者無有不成者。」如果能夠吃苦、不怕艱難,堅持著走向目標的意志力量,便能夠獲得成功。反之如果都只會得過且過、認為凡事差不多便可以,那麼必然要註定在平庸無成當中打轉,無法更向上跨越一級。「志不立,天下無可成之事。」唯有真正明白自己的「志」在哪裡,並且牢牢抓住這個「志」去進行的人,才能夠達到目標,成就心中的理想。

  要成事,先存大志。有堅定的意志才能夠自內心萌發出力量。「蜀之鄙有二僧,其一貧其一富。」的故事我們都曾聽過,富者準備了多年仍然沒有出發前往南海,貧者卻只是一瓶一缽便完成了壯舉,這其中的差異其實便在心,因為心之所嚮而抓緊了這股力量勇往直前,貧僧靠著意志完成了往返南海的艱辛路途,證明發自內心的力量比外在的物質更加強大,更能夠幫助有心者完成目標;要知成功從來都不是偶然,而是意志和努力綜合所生。且看中外藝術家中,諸如鄭思肖貝多芬、莫內等,都是在貧困、孤寂、國家興亡痛苦、身心上病症等交錯折磨之下,仍舊持之以恆的將生命燃燒在所投注的藝術上,最終皆成為一代傑出大師;也正因為有了這樣的意志,最終有成者在奮鬥的道路上可以抵抗外力的影響,不輕易動搖心智。千古以來傳頌不絕的史記,若非太史公能夠忍人之所不能人,發憤著書直到全書完成,又怎能如其所願的究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成一家之言,並且流芳百世、萬古常存?

  但是,有些人無法持之以恆也罷,更有甚者誤解了立大志做大事的真正意義,變成固執不通、剛愎自用,到了完全不聽勸,只想一意孤行卻仍自以為是,終至萬劫不復。往歷史的長河望去,西楚霸王初起時的意氣風發,曾經吸引無數江東子弟甘願效勞。可惜「彼可取而代也﹗」的豪氣仍在,志向卻在權利和慾望當中走向腐敗,變成人人畏懼的狂妄獨夫,其志固然不小,但不仁不義,只知道製造伏屍百萬、流血漂楮,而不懂民心向背之可畏,結局自是失敗告終,雖然其死似乎充滿英雄末路的悲壯,但細看其敗因,正在那「志」早已扭曲。諸如此類誤用「志者能成」的例子俯拾皆是,有的是剛獲得小小的成功之後,隨即懈怠下來,且迷惑於眼前的利益,以為可以繼續心想事成,如太平天國的洪秀全,剛沾到皇帝寶座的甜頭,便忘記在金田村起義時曾有的壯志,鬧到利益不均兄弟鬩牆自相殘殺;還有那些所立之志虛妄不實,卻怎也不肯醒悟的,例如吳王夫差,甫取得越國,便自以為可以問鼎中原,遠渡北方,爭齊伐晉,虛耗國力,兩者下場不會有他,自然都是國亡身死。立志做大事者,豈能不引以為借鏡,用來提醒自己不要犯同樣錯誤呢!

  如此看來,立志做事似乎變成一件高不可攀的大業,其實也不然。所謂立志,並沒有限定非要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才可,大志達成是成功,小志達成亦是成功,不因達成之目標的大小而有分別。例如一個學生志在考上理想的學校,首先便要明白自己的心意確實是屬意於此,其次便是訂立可行的唸書計畫,不好高騖遠也不自苦為極,最後便是持之以恆且專心致志,如此必能離成功近了。又如那商人想要擁有好的利潤,首先也是要訂立確切的業績目標,其次將誠意展現給客戶,不因一次兩次成交就自滿,最後是維持最好品質的服務,長期下來,所得利潤必然能與預期相去不遠。志者竟成便是這樣一件看似困難、其實只在於肯不肯做的事情。荀子有言「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舍。」不用擔心自己才智的高低,只要把握住「先確立目標、次擬定藍圖、最後確實實行之。」便是往成功的方向前進了。

  孟子有言「志,氣之帥也。」蘇軾亦云「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想要獲得成功,志者竟成,唯有持之以恆的朝著力訂好的目標穩健前進,不取巧鑽捷徑、不迷惑忘初衷,必然可以「志之所向,金石為開。」


----------------正片結束-----------------------

太可恥了這樣噁心巴拉八股做作的鳥東西||||||||老師是老鼠會上游會長,我們這些準教師是分會長,學生就是可憐的小白鼠~大家一起以為可以拿高分結果倒會了通通被時代淘汰因為現在流行注音文(抹淚)看了十年前國語文競賽國小組第一名的作品之後整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清晨,一向早起的我照慣例的走到陽台上,仔仔細細的照顧這些伴我成長的花花草草。(噁|||)突然,在那抹我最喜愛的百合花瓣上發現了許許多多經營剔透的小露珠,正盡情的在百合的身軀上嬉戲(對不起我腐了||||),先是輕巧的在花瓣上打幾個圈,然後像溜滑梯一般的滾到盆裡,我頓時呆了,心中呈現出一片茫茫然...。」

「寫到這兒,我的手逐漸產生了一些無力感(小朋友你太誇張了啊啊啊=口=||||),為什麼呢?因為當我想到那『萬物之靈』自私的一面,總覺得好無奈、好難過...。(同學你好像也是人類喔?還是你是火星來的????)

「...我想,大概是因為我既不會義賣,更不像小露珠一般,所以我要用功讀書,讓社會上減少個千年的『禍害』,或許就是我這滴『小小露水』發揚『露珠精神』的最好方式吧!」(千年禍害是啥啊||||你不是藍星人吧|||你到底從哪邊來的||||)




對照之後會對現在小孩的作文程度冏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非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