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上了老子哲學之後,我終於大徹大悟了!

我錯了!原來我錯的這樣嚴重,一直以來我BS包子是錯的啊!

原來包子竟是千載以來繼承並確切實踐老莊哲學的唯一人也,吾等不解其無用之用是為大用,妄為申意,其誤大矣!

如今始知包子真正能由無至有!無、無所為也!有、眾人皆替其完成了,乃有也!無中生有,最高境界!觀其心,惟神田一人爾,另無他求,無有所求心自靜也,自足以關照萬象,求得人生之寧靜。吾等求者既多、又求之若渴,『為者敗之,執者失之』,正因所欲過多而失之者眾,吾等而竟未覺,乃諷真正大智者,當真愚不可為!

包子其為人也,守柔不爭,至剛者易折,至柔者方為剛強,水善利萬物而不爭,如同包子從未強求任何事物,也決不硬性指使他人做任何事情,但身旁的人都已不自覺的出手相助!正因其外顯至弱,且弱到疑似腦殘弱智,所以足以誘發孟子所謂人性四端自覺之惻隱之心,見包子哀號有如見婦人孺子於井邊,無法不出手相助。這又是其又一柔弱至剛強也!




包子我終於看破你了~中國思想史好棒(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非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