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總是會偶爾發神經想做點什麼,做完項鍊之後腦筋就動到相機上。

平常帶單眼時總覺得很麻煩,因為會帶單眼時通常也有扛娃,分開裝的話就要娃背一袋相機裝一袋,有幫手還好要是沒有就…ヽ( ´ー)ノ但是裝成一袋嘛,讓娃和相機去硬碰硬又很不喜歡,軟墊捲相機也很悲劇,看了網路上有些單眼包做的花花綠綠,就想說自己做一個,同時帶娃&相機時有個包包裝著隔開。

開工,按照慣例要先量尺寸。

02.jpg 

我其實只多抓0.5CM空間,也按照著車不留縫份,可是最後裝進去時感覺還是大很多不太貼,到底是我的問題還是…(←當然是你啊不然難道是相機嗎)

01.jpg 

數據方面每台相機不同,就自行量了這個沒什麼好說!其實一開始還想很多,例如把鏡頭部份做成可拆,對應平常用的三個鏡頭,還有後面開啟方式要鈕扣式還是拉鍊等等,最後…統統省了OTZ如果會換鏡頭的狀況直接背GOLLA包就好了,所以就決定一體成形包,鏡頭圓筒部份則按照最大顆的16-85MM做。

03.jpg

開始畫到布上,內層布我用兩層舖棉,因為不是熨貼式所以就壓線固定,最偷懶的斜紋式。沒怎學過拼布包之類,一切從簡(←翻譯:懶)

04.jpg

內層作到一半的狀況,圓筒真是難車爆了。゚・(ノД`)・゚。幸好當初沒有決定作成可拆式,不然就要多車兩個圓筒意謂…||||

05.jpg 

內層狀況,外面醜醜的可是內層摸起來軟軟的很舒服很想鑽進去!!

06.jpg 

拉鍊尾巴多的就像這樣車一下終止線,後面不客氣剪掉。因為拉鍊尺寸就那幾種,所以自己向來是用這種方法處理過長的拉鍊。

 

07.jpg 

內層完成。這時看起來已經有個樣子了wwww接下來就是把外層一樣車完,罩上去,拉鍊車好就完成了。我想我問題是出在外層…內層有詳細畫線,外層是疊著一起剪布沒有畫線,完全是憑經驗(?)車結果就對不準,結論是不能偷懶ヾ(>Д<;)))).....

08.jpg 

成果。後袋做太深了點。

10.jpg 

看照片還好,但實際上確實扭曲了(/Д`)~゚。

DSCN7554.jpg

正面來一張。這次就先這樣吧…突然覺得網路上提供訂製的才開價800多真是便宜,自己做之後發現我還真不擅長這種囧||||

DSCN7555.jpg 

內部狀況,邊緣那些紫色點是氣消筆痕跡別在意,我愛氣消筆雖然乾很快(依然是因為→懶)

DSCN7556.jpg 

好吧!在怎樣扭曲總是自己做的東西XD"等哪天決定重新製作再說了,最近預計有一連串外拍,就開始使用這個新袋子囉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非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