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的手工紀錄,因為不像裁縫沒做完氣消筆痕跡就蒸發了需要一氣呵成,可以隨做隨停還能馬上使用,所以趕計畫口考期間就靠這止癢!

 


突然開始想做是因為這個↓


天天跟廚友發瘋NO.6的結果,書(馬克白)、白珠子&灰假鑽、紫色花、六等星、椅上遺留的愛心、雪團。本來書可以打開,還跟小翊說如果需要隨手記電話可以用(噓)結果後來發現會一直掀開有點麻煩,還是縫合起來OTZ

 


給音的聖誕禮物,綠色&滿滿金幣招財。結果我我自己紫色大毛球還沒想到要配啥。

 


阿B的少女心,就粉嫩嫩。

 


給小鬼的古典風,其實原本設計圖是要用更大片仕女側面,結果發現自己都只有小片(←平常只做娃尺寸嘛)

 


自用樸素款,很喜歡貓咪主題w旁邊那片則是在網路上看到就一見鍾情,因為本身墜子華麗就不做複雜以免搶風采!

 


其實半成品放置play很久,電腦當機中等程式慢慢跑時補完的,鳥籠那片是我買過荷包最痛的材料片一片120夭壽搶劫喔……_ノ乙(、ン、)_不過效果真的很美就是////

 

 

 


以下是貼創革的製作歷程分享,這次的成品是中國風(應該)平常都做偏森系,一直想能不能換風格,以前也考慮過盤扣用在娃髮圈之類,今天隨手排列覺得還不錯,就做成新項鍊了(。・ω・。)

 

早上試組拍給親友看平衡感的,平常不太會紀錄製作過程,剛好今天有照!


平常製作都是邊配料邊想,不太打草稿,很隨心所欲所以沒完成的半成品很多╮( ̄▽ ̄")╭偶爾有比較具體想法,就會像這樣先把材料放上去調整位子看看感覺。


確定位置和顏色OK,就是開始拼貼,半寶石那些就是黏貼而已,其他就C圈串一串,盤扣比較麻煩底部我稍微縫過讓他形狀固定住,然後也一樣粘上去底座就是了!然後就等膠乾而已…啊還真的沒啥訣竅好像都在說廢話囧

 


完成品。提耶你真是好拍攝地點,紫色面板美死了////(超廚)

 

 


工作環境,小配件都用分層抽屜&分類盒裝,讓自己找東西方便,不過也會有一種想把每格都塞滿的強迫症出現||||

 


格子內收法就小片放前格大片放後格,太小片就集中裝個簡易封口袋。這格是目前最滿但也消耗最快,好喜歡古金色,總覺得金色太亮,鎳銀沒質感,黑銀、紅銅配料不好找,就獨古金色無論歐風、復古、森系、民族風都很適合!

 

 

 

♫•*¨*•.¸¸♪✧♫•*¨*•.¸¸♪✧♫•*¨*•.¸¸♪✧


手作心路歷程(?)


其實很早以前,曾經以為自己不會作飾品,去手工藝店看到滿滿材料也不會用,直到後來開始接觸一些淘寶店家,看到材料拼貼示範,才知道根本沒想像的困難,就從樹脂花搭配古金飾片開始試作,一開始的作品也是亂七八糟,現在來看也覺得醜斃了,但是就因為有了開始,從此又多了一項技能。


今年比較突發奇想,決定聖誕節來送朋友們飾品,調查了喜歡風格顏色指定,畫設計圖,買材料兼趁機花錢舒壓,已經差不多把指定品都做完,剩下下下週考完口考就可以準備包裝寄出了。


在噗上和親友稍微討論過台灣手作市場,結論還是興趣就好,回本就不錯了!算是預料中結果,不過手癢這種事情也是沒辦法的,就繼續當快樂的手作族就好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非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