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什麼時候看到,你都是這樣小小的,睜著圓溜的大眼,似笑帶惑的看著我。
習慣性偏著頭,或者伸長手笨拙抓取什麼的姿勢,原來早已成為心底揮之不去的印記。
「像你這樣自投羅網的笨獵物多著了。」
那天,為什麼我沒有把你當成一般的獵物輕易嚼碎吞下肚呢?
「才、才不會呢!狐狸吃不了鹿的!」
你、確、定?

 

 


「老頭,你不是很愛取名字,交給你了,這事我實在不擅長!」
被召喚而迷失在廢墟裡的身影嗎?那就叫班雅明好了,記得從明亮的白晝出發,夢境才可以從占優勢的回憶中被說出來。
「那卡西爾是什麼意思?」
你順著老人和藹揉著你頭的力道笑著。
「那是神聖化的命名唷!」

 

 


「為什麼那麼多角色都想要變成人呢?」
你闔上手中的人魚公主,記得你昨天是看木偶奇遇記。
「我們現在不也是?」
首次你清澈的眼神有了氤霧濛過,如果繼續這樣下去,懂得人類的七情六慾,將再也無法回去。
我突然驚覺這是多大的錯誤。

 

 


「我其實不是你想的好人類吶…」
接過老人遞來的耳環,清澈透明的水藍石頭折射光線倒映我人形的外表。
如果被責怪,或許會心裡舒坦些。為著這虛假的外表,曾引來幾次災難,不可跨越的鴻溝,我從何而來自信能夠橫渡?
縱使穿越了千山萬水,也註定要孤獨,因為一開始選擇就已經偏差。

 

 

 


黑暗中,妳的衣裙白的發亮,伸過來的手有如火焰般熾熱。
「傷好就回去吧!這裡不是你待的地方。」
我躺著、疼痛著、耍賴著。故意任髮絲向後落下,好清楚展示信物。
「姊姊,你就行行好收留下無家可歸的小動物吧?」
妳連皺眉都如此從容,與我相反又相似的、親人。

 

 


歲月在夢境虛幻中是沒有時間實感的,我願意觀看時才會注意到日落月昇,其他時候只有一片黑暗,我是其中最張揚最飛翔的意象,銀光閃爍。
人類渴慕的永恆其實才是最可怕的,漫無目的行走之中,連初衷也會遺忘一空。
然而你卻追來了。
「為什麼要來到這呢?這個混亂、吵雜的世界。」
「因為我想你。」
北國雪原,你如此輕易、一再闖入我無意間製造的傳說。

 

 

﹍﹍﹍﹍﹍﹍﹍﹍﹍﹍﹍﹍﹍﹍﹍﹍﹍

預告(?)性質的東西先寫起來,最討厭的標題也還沒想好(萬年標題無能)架構都差不多確立就是章節順序排定。

真正開始寫應該要明年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非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