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該如何告訴你,你所期望的愛可能無法存在?』

『...至少比寂寞好。』

『可是這樣一開始就都是錯的,我們還會有未來嗎?』

心中那名之為寂寞的缺口總是不時作痛著,提醒著要清醒過來,可是不想醒阿...

既然都知道是美夢了,我又為什麼不繼續沉醉呢?

++

神田在改變,微微的、不容易察覺。

毎次我翹班時,他都會帶著我躱到不同的地方,讓利巴他們翻遍整個教團都還是找不到我。對於為什麼神田會知道這些奇奇怪怪的躲藏地點,包括迴廊後的暗門、花園的草叢裡、大到可以塞好幾個人的書櫃等等,神田都只說是笨兔子發現的,就不肯再透露更多。
相對於神田把我的開玩笑當了真,我反而什麼都磨有做。不是我不肯做,而是因為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我不知道一般的哥哥應該怎樣照顧弟妹,因為我對自己妹妹的感情就絕對不正常。我不只將利娜莉看成一個妹妹,更將她看成一個女人。雖然她才十三歲,甚至比我小了整整ㄧ輪,我卻已經可以預想到當她在更大時會出落的怎樣驚豔天下,只要一想到會有很多男人要追求她,我就忌妒的要發狂。若不是礙於出自同親的血緣,我恐怕早就做出逾矩的事情。

我只能掩飾、再掩飾。我用誇張的言語和白癡的表情將真實的心情掩蓋在丑化的行為下,而身邊的人也都相信了。甚至連妹妹都相信,我只是一個疼愛她的程度更勝寵溺的笨哥哥,從未發現到我隱藏起來、為了自己有著不倫邪念痛苦不已的ㄧ面。

『她真幸福…』

別這樣說,這樣只會使我感覺有更大的罪惡感。我從來不是單純的疼愛妹妹,而是抱持著不潔的思想,不只神不會原諒這樣的想法,連我自己都感覺這樣的我醜惡到無以復加。

『你說的!』

請別當真,千萬別當真,別讓我真的把你當成她的替代品!孤獨也好、錯意也罷,千萬別把誓言押在我身上,否則你ㄧ定會後悔,而我,也會很後悔。

「少囉唆,是我自願的!」

「啊?」

我猛然睜開眼睛,這裡不是我熟悉的辦公室,而是間狹小的儲藏室。我大概是真的累壞了,竟然就這樣躺在一個廢棄的書櫃上睡著了。神田就背靠著坐在書櫃旁邊,任由我沉沉睡去。

「剛剛誰在說話…」我撫著額頭「是你吧?」

「你聽錯了!」神田連頭都沒有轉過來,不過聲音有點拘束。

「可是我聽到…」「你作夢吧!」神田不耐煩的站起來。「醒來就回去吧,大家應該又再找你了。」

我壓了壓太陽穴,伸展了下四肢,因為書櫃的木板很硬所以反而害我越睡越酸痛,全身好像是要散開似的疼。我想爬下書櫃,卻差點跌倒,儲藏室實在是太亂又太陰暗,地上堆了好多根本分不清功能的奇怪雜物。

神田ㄧ聽到奇怪的聲音,連忙回頭,見我跌坐在地上傻笑,忍不住嘖了ㄧ聲,走到我身邊伸出手讓我攀扶。

「啊哈哈,我真是老了,連這樣都會摔倒!」我站直身子猛拍掉染在白袍上的灰塵,該找人來打掃這裡了,堆了ㄧ堆雜七雜八的東西也不知道還有沒有用處,與其堆在這邊生灰塵還不如貢獻給科學班看還有沒有殘餘價值。

神田哼了ㄧ聲「那叫遲鈍!」

「說的也是!我是辦公桌型的嘛!不像你們經過鍛鍊,反應靈敏多了!」我笑著捏捏神田的手腕,如此纖細的手卻總是揮舞著利刃,我竟然派這樣的孩子去戰場上出生入死,會不會太過殘忍了?

「怎麼?」神田見我就這樣抓著著他的手發楞似乎有點發窘,急忙把手抽回來。

我也察覺了自己的不對勁,連忙找話題轉移注意力。「啊…現在幾點啦…?」

「已經過十二點了!」「什麼?」

我抓住神田肩膀「你怎麼不早點喊醒我,讓我睡了超過四小時?」

「我叫了!你不醒!」死永遠不要醒來算了,我睡了多久相對的利巴也找我多久,這次刷新記錄想來他已經快氣炸了,與其回去面對那些疑似會自體增生繁殖的文件,乾脆跟神田借六幻給自己一個痛快好了,然後再埋到深深的地底下,誰都別想再找到我。

神田冷眼看著我一個人又蹦又叫的也不阻止我,只是涼涼的開口。「快回去吧,早死早超生!」

我無奈的鎮定下來,命運如此我只好面對它了。長長嘆了ㄧ口氣,打開儲藏室的門,走廊上的燈明亮刺眼,宛如白晝。我往前跨了ㄧ步,突然想起了什麼。

「謝啦!我走囉!」我回過頭朝神田笑了笑,雖然我哀號的很大聲,還是很高興神田把我藏在這個不起眼的儲藏室裡,還讓我補眠了足足四小時多。

神田對於我突然的道謝先是驚訝,然後,閃過了ㄧ個只有一秒多的笑容。



『你最近跟哥哥很要好呢!』利娜莉好奇的歪著頭,真難得看見神田會跟其他人要好。

況且神田沉默寡言慣了,又總是冷著一張臉,好像眼白比常人多似的。

整個教團除了那隻打不死的紅毛兔子老是纏著神田阿優長阿優短的,就是利娜莉和神田最要好─雖然常常對話也是只有單面。至少神田不會討厭這兩個人是很明顯的,至於其他人,見到神田不是害怕就是厭惡,也有不少是喜歡神田的外貌而只敢遠觀,但是撇除共同出任務的需要外,少有可以跟他說超過五句話以上者,即使是同一個師父的師兄弟也不例外。

『喔。』神田端著茶杯不作表態,事實上也沒有什麼好說的,事情就和利娜莉知道的差不多而已,並沒有其他了不起的內幕。

『神田不是以前都說我哥哥很白痴,還嫌他躲藏技術很差,該不會是因為實在看不下去所以才幫他的吧?』利娜莉笑彎了腰,哥哥的敏捷程度和自己成絕對的反比,而且距離還在不斷拉大,這是大家都公認的事實。

神田皺起眉頭,自己說過這樣的話啊?『應該吧…』

少女托著腮啜飲著和神田ㄧ起泡的綠茶,偷偷看著坐在對面的漂亮少年,那樣纖細的骨架和優雅的姿態,端著茶杯的手修長而潔白,垂落的黑髮柔順光滑,ㄧ點都不輸給真正是女生的自己。如果這樣美麗的人變成情敵的時候,恐怕很難打敗吧?

『你跟哥哥太好我會吃醋喔!』

『啊?』

因為哥哥不再只會喊著”利娜莉我的寶貝妹妹”,反而開始神田神田的叫個不停…

利娜莉沒有把話說出口,應該只是自己多心了,少女安慰自己。

---------------------------

吼吼吼~~~學長的電腦好難用~而且網路卡還掛了OTZ
害我白高興說至少可以有三個晚上有電腦用說….
算了=V=我還是打了兩千多字了嘛|||||||||
雖然比平常花了更多時間先適應鍵盤就是了…..
我果然不習慣筆電=^=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非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