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更新了下面一點點~~

這個東西是和包子一起的文學經典(!?)系列,也就是微言大義、江湖小集那個小本好攜帶系列的。很久沒有搞笑了感覺超沒梗,好像是隱居山林不問世事的藝人突然又被抓到台上表演(啥比喻),希望大家還喜歡這詭異的東西(←怎是這種表情


---------------------試閱開始--------------------


面試失敗。
踏出了金碧輝煌氣勢萬千的辦公大樓,年輕的李靖嘆了口氣,他實在是不明白,人帥跟工作能力有什麼關係?每次面試的時候,遇到的第一個問題都是「有沒有人說你長很帥啊?」
接下來的他已經經歷過不知道多少次,連作筆記都不需要了,所有面試問題都會圍繞在他的臉部打轉,然後面試官總是以難以形容的表情闔上他的資料,建議他應該去應徵演藝事業,而不適應徵當個小網管。
這次也不意外的,好不容易得到西台灣最大的司空網路遊戲公司回電,還是由董事長楊素親自面試,結果他滿心期待的帶全了最有利的個人資料前往後,卻看到董事長聚精會神正在打魔獸。他耐著性子遞上了資料,楊董事長看都沒看就揮了揮手。
『行了行了,很帥!廣告部門那邊直接報到就好,長那麼帥出去跑宣傳保證迷死那些小女生。』
見李靖表情彷彿被人捅了一刀,坐在一旁喝茶的正妹秘書輕咳一聲。「楊董,這位是來面試伺服器網管的。』
『喔?』雖然手邊點滑鼠的動作稍緩,但是董事長並沒有準備停下的跡象。
『楊董!』秘書的手緩緩滑上座位旁邊的數據機,笑吟吟的再次提醒董事長是該面試了。董事長點滑鼠的速度又加快起來,左手也沒閒著狂點快捷鍵。『Nooooooooo住手不要關掉!再一下!快打完了,正在打塔攻你千萬不要切斷我的網路!』
照理說董事長上班時間應該不可以打遊戲吧…不、好歹這也是間網路遊戲公司,董事長要玩也應該是要自家的遊戲才對,竟然是在玩魔獸,這樣和一般的男大學生有什麼不同?
『看來我來的時機似乎不太對,我先去外面等好了。』李靖斂色將足以砸死人的資料夾收回袋子裡,看樣子董事長的塔攻一時三刻是結束不了的,他在這裡乾耗也沒有任何意義,與其站著無所事事,還是離開好了。
『你…你等等,我快打完了,再給我十分鐘!』
 
混帳!我給你十分鐘,你要給我全世界嗎?
 
『看樣子貴公司似乎無意應徵伺服器網管,我還是不打擾了。』耐住性子,李靖又看了董事長一眼,正妹秘書竟然朝他揮揮手,示意他算了吧。
這公司…看起來應該是沒救了!
 
 
 
於是他的這樣走出來了。絕望的提著沉甸甸的資料,李靖拖著無力的身軀,漫步回停車的地方。在這樣找不到工作下去,連加油錢都要付不出來了。馬上拼經濟,拼拼拼拼到哪裡去了,物價這麼高,什麼都漲,連他這樣在路上隨便開槍都會打中的死大學生數量也是年年上漲。
發動了機車,看著那個要命的油量顯示,是到了再不加油就要下來推車的絕境。
本來預計找道地一個工作之後就換台好機車,現在也不敢換了,小五十至少油價便宜。房子本來想要換租間和工作地點比較靠近的,也暫時取消計畫,繼續死賴活賴在現在的小房間。還有那個升級電腦的預算也統統凍結,預防下個月連房租都付不出來還可以應急…
人帥有個屁用!甭說錢啊車啊!連個馬子都沒有!每次都因為人太帥,就被迫和花心、騷包、自戀、可能有做特殊行業、搞不好是個GAY畫上等號,最慘的是被學妹正色指著下評論『學長,你真的很受!』
 
瘦你老母,老子還挺壯的好嗎!
 
這是當時他年少輕狂青春無知的時候所做出的反應,結果只是引來學妹更大聲的訕笑,並且在受上又多了傲嬌兩字。之後還有出現妖艷、女王等等奇怪的形容詞,而且他越是希望學妹解釋,就越是被嘲笑的體無完膚。
學妹還表示,他如果真的想要理解這個世界,可以給他許多不錯的學習管道,並且還很投其所好的給了電腦遊戲當入門。結果他才剛看到遊戲開始畫面,就默默的將遊戲片退出,還給學妹,從此大徹大悟明白了然只差沒飄然遠去。
難道他的人生,就都是這樣任由人擺佈嗎?
 
 
 
++
 
 
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宿舍,李靖就看到熟悉的身影站在門口。房東老伯看到他回來,喜出望外踩著藍白拖跑了過來。
「阿靖啊你宗移回來嚕!」操著台灣國語,身上還穿著寫著競選標語的T恤,房東老伯拍搓著手堆著不懷好意的笑容開口。「啊你那個黃間啊…我訛子下狗月要回來了搜,啊你可不可以…啊你租到偶不素要趕你啦子素吼…」
「對不起,我這個月還在找工作,不可以再緩緩嗎?」李靖緊張的捏緊手上的提袋,他已經很衰小了,可不可以不要再追加重擊?
「不素偶不給你繼續駔啦,啊喜供哩頭路又沒找到偶這樣…」
「阿杯拜託啦!房租我還付的起,拜託再讓我住一個月!」李靖幾乎就要跪下來了,房價這樣貴,找不到工作之外他還有就學貸款要還,如果連住的地方都沒有,他真的要搬紙箱去公園搭組合屋了。
「你仄樣偶也很為難搜,啊偶也沒兜的黃間給你啊!」阿伯說得客氣但是語氣堅決,距離月底剩不到幾天,看來是非常堅持要李靖搬出去。
正當李靖欲哭無淚的時候,突然有個優雅的女性聲音在兩人身後響起。
「請問李靖、李先生住在這邊沒錯吧?」
 
李靖一回頭,就看見了白天去應徵時那個手按數據機威脅老闆的正妹秘書,此時換下了上班時拘謹的套裝,頭髮隨意的紮起,穿著輕便流行的長T和短裙,踩著高跟涼鞋,拎著名牌包包站在宿舍門口。
「呃…啊哩喜…」阿伯有些詫異的看看李靖又看看正妹,還在想這個少年郎住在這這麼久都沒人來探訪過,怎會突然有個正妹來找人,美女秘書已經自動開口解釋。
「不好意思打擾了,我是他老婆。」
聽到這樣的說詞,李靖比阿伯更驚恐。夭壽喔!!他記得自己應該沒有誤砸水球、或者不小心酒後亂性爬錯床之類,怎會突然就冒出一個正妹自稱是老婆?四周沒有其他人,應該不是什麼整人節目在錄製吧?
 
不等李靖釐清狀況,房東阿伯已經搶先打哈哈化解尷尬。「歹勢捏啊案內哇老灰啊丟不打老了!」邊說著邊對李靖擠眉弄眼,提醒他租約的事情沒有轉圜餘地。「阿靖啊!就到仄月底喔!」
望著T恤後面寫著大大的逆轉勝三個字,李靖嘆了口氣。他目前為止人生還真像練錯方向的遊戲角色,費了不少時間提昇等級,但是和屬性原本就不合導致一點意義都沒有,要砍掉重練又沒有機會,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目光轉回窄小走道上笑臉盈盈的正妹,李靖的口氣實在無法好去哪裡。「請問小姐有何貴幹?該不會是要錄取我進入貴公司吧?」
「當然不是!」正妹理所當然的擊垮李靖最後一絲希望。「還沒自我介紹,我姓洪,單名芙。」
「洪芙大小姐鴻福齊天!拜託一下,既然不是要錄取我,就別在這開我玩笑了!」還老婆咧…比起老婆,他現在比較想要一個可以給他勞健保的老闆,最好還有個不壞的年終和福利。
見李靖推開了房門就要進去,洪芙趕緊撲上去拉住門把。「等一下等一下!你不是要找工作嗎?我這邊有個好機會難道你不想要?」
「對不起這位小姐,雖然我長成這樣,但是我還是很有guts的,不給人包養也不當夜店牛郎,洪小姐請回吧!」
 
「等等、你好像誤會了?」
 
「不用在說了我都知道你要講什麼!喔忘記說,我也不想靠關係進入公司,如果洪小姐你是想說用我當你男朋友這個條件幫助我進入公司,那也不需要了,好歹我是台科大畢業,天大地大台科大,我對於自己的技術很有信心。」
哩哩拉拉講了一整串自己也不知道在念什麼的鬼東西,李靖扳開洪芙抓在門把上的手指,將門關上。「晚安。」
 
「晚你老母啦靠北喔聽老娘講話一下會死嗎幹!」


---------------------試閱結束--------------------

對不起我很喜歡髒話不寫會死掉(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非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