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塵三俠上篇試閱的接續,因為似乎反應不錯所以再多貼一點XDDD

這個確定是和包仔的陌上桑、先秦小故事一起合併,新刊名稱陌上風塵,看起來很正經吧?





-----超有誠意試閱大放送-----

正妹罵髒話魄力加倍。轟然巨響,剛關上的門被高跟鞋猛力踹開,站在門後的李靖還來不及反應,洪芙手上的高檔名牌包已經變成兇器直接往他腦門砸過去。
打從還未進化仍在樹上鑽來鑽去的吱吱開始,人就喜歡聚眾滋事,聽到了這樣誇張的巨響,無不紛紛探出頭來觀望。沒有讓他們失望,正在上演的話面精彩無比,洪芙抓著包包猛槌李靖,李靖完全狀況外只能抱著頭在窄小的房間裡逃竄,哀哀叫著拼命道歉。
鄉民沒事最愛湊熱鬧,邊看著戲也不忘往後站一點以免被波及到。大家指指點點嘖嘖稱奇,還有人板凳都拖出來了,隔壁五十嵐也很適時將奶茶送到。
眼看是樓下揪樓上、室友互相報,聚集圍觀的人越來越多,洪芙終於意識到自己的失控行為,將包包往李靖身上一扔,高跟一跺,高聲嬌叱道「看什麼?沒看過是不是?這麼愛看怎不會去看電視!」

吼畢之後猛力甩上門,李靖以為洪芙又要揍他,忙掩住臉慘叫「拜託你打哪都沒關係不要打我臉,我明天還要去面試…」
「安靜!坐下!」
完全是反射動作,李靖跌坐在地上。洪芙滿意的雙手交叉胸口,仰頭噴了一口氣,用高跟鞋又踩了李靖的大腿兩下,踩的他想哀號又不敢吭聲。
「可以聽我說話沒?」
「可以、可以、當然可以…大人請說。」
洪芙撇了他一眼,語氣總算緩和下來。「吼吼叫叫的喉嚨好痛,有飲料嗎?」
「只有綠茶…」
「很好,拿上來!」儼然是皇帝氣派。

洪芙豪氣的扯過房間內唯一的椅子,一屁股坐了上去,李靖東看西看,最後還是只能可憐兮兮的靠牆站好,好像接受老師處罰的小學生。
「我說你這應徵資料,應該都沒有亂寫吧?」
「當然沒有!」李靖滿腹委屈,他這樣誠實的好孩子,都嘛會一就寫一,絕對不會灌水到二,偏偏就是都沒有公司賞識他。
「所以你說你有製作遊戲的經驗,也管理過學校宿網,還當過系上網路安全管理員等全都是真的了?」
「都是真的咩!」
「還有那個曾經替遊戲寫外掛程式,因為外掛太強悍所以被盯上,最後帳號被封殺,也都是真的?」
「曾擔任某知名BBS黑特版版主,最後因為被捲入十八禁貼圖和亂砍文風波不得不自請水桶,這麼豪洨的事情也是真的?」
「小姐你是詐騙集團遇太多了嗎,這麼不相信人性?」

『咚!』御茶園的罐子在桌上一彈,洪芙提高音量。
「我問你話你回答yes或no就好,囉唆什麼?」
「對不起!」李靖縮了縮手,背貼緊牆壁。他到底是招誰惹誰了?
「老娘只問你一句話,要不要跟我合作創業?」
「啊?」

突如其然的話題讓李靖傻了眼,這跳躍度也太大了怎會突然扯到這裡?
見李靖沒有反應,洪芙放柔聲調。「呆什麼?我正在找一個會寫程式、有網路管理經驗的人,好不容易找到了你,還弄到了資料親自登門造訪,這樣你還不願意和我合作嗎?」
「等一下…我說洪小姐,你這樣突然說要搞創業…到底是怎樣的東西?」
打嘴炮都嘛很容易,問題是創業哪也那麼簡單的?而且像他這樣會寫程式,又有網路管理經驗的資管畢業生,應該路上隨便抓都一票吧!
而且說真的宿舍網路管理又不是啥了不起的事情,不過就咬著餅乾盯著螢幕上跳動的數據,超流的系統會自動鎖卡,他只要負責確定不是因為系統判讀錯誤造成誤鎖,就可以翹著腳等被鎖卡的同學低聲下氣還跟他拜託,其他的根本不甘他這工讀生的事情嘛!
還有那個外掛程式也沒啥了不起…念資訊念這麼多年如果寫不出半點小程式,那就乾脆不要就學貸款直接去跳海比較快反正太平洋沒加蓋…

「混帳你給我醒醒!」洪芙死命搖撼越講臉色越暗但的李靖,作勢就要賞他兩個巴掌。「你這人怎麼這樣對自己沒有自信啊?虧你還長得挺正的,到底是在絕望什麼?」
雖然用正來形容男生有點奇怪,但是李靖根本沒有心情注意這些。他只知道自己背了就學貸款十幾萬,還有房間再過幾天就不能再住了,小機車快要沒油但是油價漲個不停,可是沒有任何一個老闆肯僱用他,然後目前被一個奇怪的正妹纏上,還莫名其妙背痛打一頓,全天下沒有人比他更衰洨!與其和他這種衰小人糾葛下去,還是改快劃清界線比較好,喔對、事實上他們也沒啥關係可言,是的就是這樣,難怪他都把不到馬子,原來是因為和他在一起的人都沒啥好狗運,難怪大家都自動閃避開了。
所以洪小姐我求妳,妳快走、快走、快走啊!
「我明白了!」
「是的!」可喜可賀,正妹終於明白和自己糾纏下去沒有意義了吧!

「看來能夠拯救你的,真的只有我了!」洪芙一臉悲壯的高舉御茶園的空罐,對準李靖的腦門「別怪我,我打你應該,不打你悲哀!你娘把你生這麼正絕對不是讓你給人糟蹋的,可惜你不愛惜自己,所以我只好打醒你。」
「什麼?等等、啊──────」


-----超有誠意試閱OVER-----

目前寫到球軟客(!!)出來了~~真擔心字數爆掉Q_Q

另外虹結剩下大概5000字吧…畢竟是架構完整又脫離原作的東西其實不算慢。突然出DG感覺有點爆炸,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要耶哈哈,管他的反正是我自己回溫愛寫老實說晃了一圈(?)終於發現神田還是最符合我心中理想的範本,紙飛機公主(!!)還是不夠兇也沒有個兔子在旁邊襯托,只是師其貌不得其精髓啊(啥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非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