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寫完之後整個人都歡樂起來了,黑暗都不見了(毆)這種歡樂的東西到底是誰寫的阿吼吼?

那麼請大家看有加注釋的完整版本囉ˇXDDD

---------------------------
兒童劇劇本─透明魚

演員:透明魚(小透)、獅子魚(阿雜)、孔雀魚(花花)、海豚(阿瓶)、水母(漂漂)、大鯊魚

++

腳色設定:

透明魚:個性單純善良,喜歡幫助別人,可是又因為自身的缺陷而自卑。B子堅持這是阿優,其實我只覺得他是受!

獅子魚:活潑外向,想跟任何人打成一片,雖然常常看不到小透而不小心撞上她,還是希望可以作小透的好朋友B子堅持他和小透有一腿,我也這樣覺得(滅)

孔雀魚:非常自戀,愛漂亮而且驕傲,經常嘲笑小透的身體,但是後來在一次事件中...對小透改觀囉!B子堅持這是阿雜最後的歸宿,我聽他在鬼扯!OTZ

海豚:調皮搗蛋,喜歡作弄人,但是其實他並沒有惡意。

水母:搞笑腳色,總是半睡半醒的,隨著水流到處亂漂,跟小透很像幾乎是全身透明的。其實他才是我愛的凝聚!KUSO大好!

大鯊魚:海中的流氓,喜歡欺負弱小,不過是大近視眼,曾經被驅逐出海域,現在他又回來了聽說B子認為他是科穆伊!?

++

故事大綱:
從前從前,在海底世界住了很多可愛的小魚兒,大家都快樂的生活在這個花花綠綠的海底世界裡面。裡面最特別的一隻小魚,應該就是透明魚小透囉!透明魚全身幾乎都是透明的,要不是還帶點顏色的眼睛,你還真看不清就在你眼前呢!小透最喜歡幫助人了,可是大家都覺得─一隻透明的魚,多奇怪啊?還是少靠近吧?小透為了這樣常常很自卑而傷心,可是又無法改變。直到這天,海浬的流氓大鯊魚又出現了,他會對海底的小魚兒們做什麼呢?小透能夠幫助大家抵抗鯊魚嗎?
++

第一幕:

<開幕>

(音樂開場,小透站在舞台一邊忙著什麼,花花游過)

花:魚兒魚兒水中游,游來游去真...唉呀!(撞上小透)

花:是什麼東西啊!(驚慌)

透:好痛喔...(摸身體)你撞到我了...

花:嗯?唉唷!我說是誰呀!原來是你這條透明的魚,真是的,你站在這做什麼呀!害我以為撞到鬼了!

透: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在整理海葵...

花:是說...你為什麼會長的這樣奇怪呢(打量小透)明明是條魚(拉小透的鰭)可是卻是透明的!

透:我...我也不知道,我生下來就是這樣子...(縮)

花:可是既然是魚,不就該長成我這樣嗎(轉圈)漂亮的鱗片、優雅的魚鰭,還有晶瑩的眼睛!!能夠跳著舞,華麗的游動!(跳舞)

透:(拍拍手,並示意台下觀眾跟著拍手)你真的好漂亮啊!

花:謝謝!謝謝大家!(朝台下揮手)

花:所以我說你一定是生病啦!魚不該長這個樣子的!

透:真的嗎(傷心)可是我真的一出生就...

花:那真是太糟糕了!如果是我長成這樣我一定受不了的!我還有宴會要參加,我先走啦!

透:嗯...掰掰(揮手)

花:再見!別又站在路中央害人撞到阿!(揮手)這誰寫的台詞怎這麼賤啊?

透:我知道!我...我又不是自願長這樣的....(看著自己)

透:我也想要那樣漂亮的魚鱗、優雅的魚鰭...(看著自己的手腳)我也想要轉圈圈跳舞時會發出七彩光芒的身體阿!可是...我全身上下只有眼睛有顏色而已...唉...(失落)

透:嗯!沒關係!我會長成這樣,一定有原因的!沒錯(握拳)我還是趕快去照顧那些生病的海葵吧!→你是白痴嗎...


第二幕(聽說是愛的重點戲)

<和第一幕同一個背景>

雜:魚兒魚兒水中游,游來游去真...唉呀!(撞上小透)

雜:小透?是小透!哎呀呀對不起!你還好嗎?

透:還...還好...只是卡在海葵裡了...

雜:瞎咪?你在哪邊?我馬上把你救出來!(手忙腳亂)→開始姦情

雜:(東摸西摸)小透你在哪邊→趁機毛手毛腳是吧?

透:這裡──

雜:(繼續摸)我剛剛是撞上這邊,所以你應該在這...→還繼續毛手毛腳?

透:我在這裡阿─

雜:...啊!我找到了!(開始拉)→摸夠了XD?

(終於把小透拉出來)

雜:對不起阿小透,我看不到你所以才撞到你。你還好嗎見鬼了你明明就知道的XD

透:...(不說話)

雜:怎麼了嗎?很痛嗎→是鬧彆扭啦!

透:我是不是很奇怪啊?(歪頭)

雜:咦咦?你很稀有很特別啊!(揮手)透明的呢!哪邊奇怪了→這就是情人眼裡出西施ˇ

透:可是...其他魚都是花花綠綠的,都有(轉圈)漂亮的鱗片、優雅的魚鰭,還有晶瑩的眼睛!!能夠跳著舞,華麗的游動!(跳舞)

雜:呃...這倒也是啦...(點頭)

透:所以我才說我奇怪阿(落寞)

(水母漂漂自舞台另一旁上場)

雜:可是...可是...阿對了!你看(抓住漂漂)他也是透明的啊!

漂:啊啊?發生什麼事情?海嘯了→其實他是我的翻版XD

雜:你還沒睡醒啊!(拍漂漂)別在睡了!

漂:什麼,什麼?海底火山爆發啦?

(水母漂漂自舞台另一旁下場)

透:我又不是水母!(生氣)→看!鬧彆扭!

雜:對不起...我只是...哎呀...不早了!我要去宴會了!

透:到底你們是要去參加誰的宴會啊?

雜:是阿瓶的生日派對啊!你也一起來吧!(伸手拉小透)

透:可是...(猶豫)

雜:走吧走吧!海葵一天不照顧也不會掛掉啦!(拉著小透下臺)→這句是我的私心...KUSO一下ˇ

 

第三幕(B子說這是芭樂重點)

(音樂開場,阿瓶的生日派對上,有的魚在跳舞,有的魚在聊天)

透:哇...大家都好漂亮喔!(東張西望)大家都有漂亮的鱗片、優雅的魚鰭,還有晶瑩的眼睛!!能夠跳著舞,華麗的游動耶!

透:(看著自己)像我這樣沒有特色...我還是回家好了!

雜:你想去哪邊啊!(拉住小透)宴會要開始了!

透:我想回家,我這樣子真的很格格不入...(甩開阿雜的手)→出現了!芭樂經典的甩手動作!

瓶:(上台)大家好我是海豚阿瓶!歡迎大家來參加我的生日派對!

花:生日快樂!

雜:生日快樂!

(魚兒們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瓶:謝謝!謝謝大家!我好開心喔!今天實在是太棒了!

透:生...生日快樂...

瓶:咦?誰在說話?(東張西望)

透:是我,透明魚。

瓶:你在哪邊?(走動)我看不到你...哎呀(撞上)好痛!你到底在哪裡?

透: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瓶:你真是的,怎麼不想辦法讓自己醒目點呢?這樣很危險啊!

透: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往後退,撞到剛好漂過的漂漂)

透、漂:唉攸威呀!(一起跌倒)

(魚兒們通通放聲大笑,尤其是花花笑的特別大聲)

透:嗚嗚...好丟臉...我...我先告辭了!(哭著往台邊跑)→好芭樂..是巨大芭樂|||

漂:媽媽咪呀!發生什麼事了?海地大地震了嗎?

雜:喂─小透!等一下!你回來呀!(追上去)→還追咧!這到底是誰寫的阿吼!(拍桌)

花:別追了!(拉住阿雜)等下你看不清楚他在哪又撞上去怎辦→橫刀奪愛?

雜:可是...可是...(猶豫的看看小透跑下台又看著花花)

瓶:大家不要在意!我們繼續宴會吧!

(魚兒們繼續笑鬧跳舞,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大鯊魚從另一旁上台)

鯊:呼呼!(冷笑)自從上次我被驅逐之後,很久沒有吃到新鮮的小魚兒了!你看看他們,竟然在給我開派對吶!(指著歡樂的魚兒們)

鯊:我現在就衝進去,狠狠的大鬧一番!(張牙舞爪)竟然趕驅逐我,這些可惡的小魚,肯定是不知道我的利害,我現在就讓他們好看→好老套的講法...

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在舞台上盤旋)


第四幕:

(音樂開場,依然是在阿瓶的生日派對上,阿瓶正在跳舞,鯊魚在台邊)

鯊:嘿嘿嘿...你們很快樂嘛!我倒要看看我這樣衝進去...(做勢撲)你們還高不高興的起來!哈哈哈哈哈!

(鯊魚慢慢逼近,慢慢逼近,突然衝進去)

鯊:吼吼──咖咖咖嘎嘎嘎嘎────(牙齒交錯的聲音)我肚子餓啦!我要吃掉你們!→老套到想死了我OTZ

小魚們:救命啊!救命啊!(四處逃散)

(花花的漂亮魚鰭卡在石縫中,無法逃走)

鯊:喔?這麼漂亮的小魚兒,看起來肥肥嫩嫩的正好吃,哈哈哈哈!(撲向花花)

花:救命阿───(尖叫)

鯊:嘿嘿嘿(作勢要咬,小透突然自另一邊衝上台撞上鯊魚)哎呀!好痛!誰這麼大膽竟然撞我!

透:我在這哩!來咬我啊→"我要咬ˇ"by B子XD

鯊:你在哪?(東張西望)可惡!不要躲!出來呀!

透:(打了鯊魚一拳)我在這!來抓我啊!(又打鯊魚一拳)

花:小透加油!加油啊!

小魚們:加油!小透加油!

鯊:哼哼!我不信抓不到你!(亂揮亂抓)他在哪邊?快告訴我!(問台下觀眾)

透:抓不到!抓不到!(打鯊魚眼睛)

鯊:嗚阿─好痛...痛死我了...可惡...(亂揮亂抓,但是都被小透驚險躲過)

透:壞鯊魚!我要教訓你!(打鯊魚另一邊眼睛)

鯊:啊啊啊(摀住臉)好多星星...我看不見了阿...嗚嗚嗚給我記住...(跑下臺時撞到漂漂,以為撞到小透)

漂:阿呀!好痛!(在地上滾)外星人來攻擊了嗎?

鯊:(害怕)給我記住!給我記住!我會再回來的──→老套到死阿吼吼

(鯊魚離開後,本來躲到背景後、台下的魚兒們紛紛回到台上,圍著小透)

花:小透...謝謝你...

雜:小透!你沒事情吧!沒有被傷到吧?(拉著小透)→趕快關心情人!?

透:謝謝大家,我...我沒事情...(害羞)

花:小透,之前我很對不起!沒想到,透明也有透明的好處呢!以後我不會在嘲笑你了!以前是我不對,對不起喔!

瓶:我也是!我之前說錯話了!透明的魚,才是最厲害的阿!請原諒我之前說的那些話,好嗎?

透:沒關係...沒關係啦...(害羞的手足無措)

雜:哎呀大家這下知道小透也是很厲害的了吧(得意)

透:才沒有...我只是...想幫大家...(不好意思的傻笑)

花:小透,我想跟你作好朋友!可以嗎→出現了!!!必備經典"好朋友"出現了啊!

瓶:我也是!小透你肯當我的好朋友嗎→都是幌子!所有的"好朋友"都是幌子啊!

雜:小透本來就是大家的好朋友了啊!不是嗎?

小魚兒們:說的也是啊!哈哈哈哈(大家一起開心的笑)


(落幕,幕完全降下後漂漂又自幕後鑽出)

漂:現在又怎麼了?世界和平啦?(被抓回幕後)→最後KUSOˇ

(劇終)

-----------------------------------------------

妄念黑暗版本:
其實我希望的是"鯊魚吃掉小透.....然後大家說感謝你的犧牲阿門~然後通通趁機逃開無人在乎那飄散開的血~之後阿雜和花花雙宿雙去也!"(痛毆)
讓小孩子認清楚現實,救人有時候需要賠上性命的!而且別人不一定感謝你,反而還撈了現成便宜!人生就是如此殘酷啊!

妄念搞笑版本:
阿雜趁機告白結果小透很害羞的轉了兩圈...開口了..."其實...我愛的是同類...水母漂漂"什麼?你是說今天吃烤布丁?"這時的阿雜"......................"
同類大好,跨種族(?)是很辛苦的,就跟赤兔妄想跟黑喵戀愛一樣困難!(毆)

-----------------------------------------------
再次感謝B子的贊助和幫助ˇ讓我們祝他新婚愉快!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非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