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裡,劉盈翻來覆去難以成眠。窗外肅然無聲,連個蟲鳴都沒有,死寂的彷彿無人之境。

感覺渾身燥熱,他猛然翻身下床,有如喘不過氣似的推開窗子用力吸著夜晚的冰冷空氣。

好煩!為什麼自己必須像個囚犯似的在這種深宮後院待著?他想念以前父親未當皇帝時,自己和姐姐、臨家小孩再街腳追逐的日子,也想念過去在田野間撒野的歡樂笑聲。

日間和如意的玩耍勾起他對自由的嚮往和回憶,只是那些東西已是遙不可及。

「在想什麼?」

猛然一個聲音打斷思緒,劉盈差點沒叫出聲來。

「噓!」隔著窗櫺,如意露出一抹大大的笑容,比了個噤聲的手勢。「別喊呀!是我啦!」

「你怎進來的?快回去!」

劉盈詫異四處看了看確定都沒有人,才稍微壓低聲音斥責如意。

「我偷溜來的呀,我不可以進來嗎?」

面對如意天真的笑臉,劉盈搔了搔頭不知如何解釋「也不是說不能...可是現在晚了...你該回去睡...」

如意一聽嘟起嘴來「皇兄不是也沒有睡?我睡不著想要你陪嘛!」

劉盈沒有辦法,他打開了房門把如意撈進來,至於明天怎樣跟母親交代,他暫時懶的去想了。如意倒是很大方,一進了劉盈房間就直往那張大床上撲,還開心的在上面滾來滾去。

「好大喔!跟我想的一樣!」

「你的房間沒這麼大?」劉盈坐在床邊,看著弟弟開心的在自己床上翻滾,也不今嘴邊勾起了笑意。

「沒有呀!我幾乎都跟母親一起睡的!」如意一個翻身坐了起來湊到劉盈身邊「明天我們在一起去玩好不好?我好想出城去外面看看阿!可是母親說我還太小不可以!」

劉盈苦笑起來,比起如意,出皇城對他來說更是難上加難,可是他又不好掃弟弟的興致,安撫道「我跟母后說說看,可以的話一定帶你出去,好不好?」

「真的?」如意開心的在劉盈臉頰上就是一親「皇兄最好啦!不能食言喔!」

從未被人如此熱情的對待,劉盈倒是臉紅起來不知該如何應付了,他吶吶的拉平床鋪,把還扭來扭去觀察週遭的如意按倒,示意他趕快睡覺。

「皇兄,抱抱!」

「啊?」

「母親都會抱著我睡的!」無預警地,如意一臉理所當然的鑽進劉盈懷中「皇兄一定要記得代我出城玩呀!」

劉盈從未這樣抱著別人睡,推開也不是抱緊也不是,尷尬的僵直身子不敢亂動。倒是如意還是小孩子好睡的很,一下子就沉入夢鄉。




雖然沒有真正出城去,但是瞞著雙方母親,兩人常常就在偌大的皇城裡鑽來鑽去的玩耍。劉盈從來不知道宮內有這麼多不起眼的小徑可走,也更不知道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可去。如意帶著他鑽入御廚偷吃點心,跟新入宮的小宮女玩耍,還和許多身懷絕技的老太監學到不少花招。甚至兩人晚上不睡覺,溜到花園裡數星星,直到天邊都快要亮了,才又各自溜回房內睡覺。

劉盈感覺的到自己在改變,臉上表情變多了,也越來越會和身邊的下人談笑。

呂后看在眼裡,雖然明白,卻也不好開口,只能任由如意越來越大膽的進出太子寢殿。『已經搶了我丈夫,竟然...』呂雉恨的茶不思飯不想,只拼命的絞盡腦汁要除掉戚姬母子『別想連我兒子都搶走!賤人!』

魯元公主也忍不住提醒弟弟,要他清醒一點。「你別忘記我們過過的苦日子!他是來搶奪我們地位的敵人耶!」

劉盈早已聽不下去,相反的,他替如意的處境擔心,他太清楚母親的手腕利害,深怕自己一個不注意,母親就會出殺手踢除眼中釘。

提心吊膽和嘻鬧歡樂交雜間,劉邦駕崩了。

++

「我很害怕...!」

「怕什麼,有我呢!我現在是皇帝了!」

「可是...」

「我會保護你!盡我所能的保護你!」

那是兩個孩子的約定,一如捧在手心的琉璃燦爛而易碎。




劉邦一駕崩,呂后沒了顧忌,揮起刀子不再遲疑。第一批目標就是過去和他爭奪丈夫的女人們,戚夫人首當其衝被關入了永巷,釵環盡去光華全褪,灰頭土臉的和一群下人混雜著做苦工。一直都是養尊處優的戚姬,從未如此辛苦過,很快就病倒了。

病痛中戚姬哭泣著要見兒子,清醒時又感嘆兒子在封地享福不知母親受苦。傳言很快就飛入呂后耳中,呂后二話不說立刻命人將戚姬拖來她面前,她要親自處刑。

得到消息的劉盈十萬火及的趕來,想替如意的母親請命,卻只看到地上滿是血跡。

他駭然的看著地上一灘灘髒汙黑紅,到口的話全哽在喉間一個字也說不出來。倒是呂后氣定神閑,早有準備的模樣讓兒子根本不敢開口興師問罪。

「你想知道我為什麼這樣做?還是你想跟我質問什麼?」

「孩兒不敢...可是戚姬...無罪...」在母親積威下久了,原本就個性柔順的劉盈根本不敢頂嘴。

「她的罪你最清楚,不需跟我分辨!」呂后吐了口氣緩和情緒,柔聲說道「我這是為你好,你明白嗎?」

「孩兒知道...」不等劉盈多嘴,呂后威嚴的打斷了他的話「那你回去吧!你現在是皇帝,別為這些小事情大驚小怪,國事還等著你去處理,先回去吧!」

「是...」

見兒子難受,母親稍微心軟了點。「你放心,戚姬那小賤人沒有死,還活著!」

確認了戚姬的生死,劉盈臉上雖然不明顯,但眼睛明顯有神了許多,他不敢在惹母親生氣,轉身離去。一旁的宮女看了不禁紛紛在心理嘆息,新皇實在是太軟弱了。


-------------------------
我以為可以上下兩篇完結...結果我錯了OTZ
其實好像大家都知道最後兩個人會怎樣了???
還有~不要討厭呂后呀嘎嘎Q口Q
我很愛她的呀~~她是個腹黑的帥氣御姐阿~~(炸)
總之...希望(下)可以完結||||不要害我還要下1.0、下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非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