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相隔千里,依然想要聽到你的聲音。








「唷!在忙嗎?我現在…」

迅雷不及掩耳的通訊切斷速度,讓洛克昂忍不住皺起眉頭。根本沒說到重點,理所當然要再來一次,本就按在通訊按鈕的手指重重點下,嘴角不自禁的上揚,等待著下一秒的接通。

視訊開啟。

「幹甚麼?」

美人臉上一如往常的冷酷模樣,擠在狹窄的視訊窗內,看起來殺傷力減少許多。

「看來你的狀況還可以嘛…還沒換上駕駛服?」

「你只是要說這些廢話嗎?」

「別這樣絕情,我只是關心你太過緊張所以手忙腳亂。」

「不會有那種事情。話說回來,加密通訊頻道不是聊天用的。」

高傲的語調剛結束,視訊畫面又被火速切斷,這次只講了二十三秒,沒比剛才進步多少。

不過洛克昂還是笑得很得意,反正會有這樣的反應和答案都在預期之中,他也不會太意外自己被責罵拿加密頻道聊天這回事。

除了嘴上說的關心,還帶了一點好玩成分,也就是逗弄對方情緒激動的樂趣。

再次檢察著待機狀態的各項武器都沒有異常,洛克昂伸手摸了摸在螢幕旁邊的球型夥伴。世界就要開始改變,在四架鋼彈朝著扭曲的歷史發出第一道抗議時,人與人應該都會停下手上無意義的爭鬥,重新判斷應該面對的敵人。


訓練了這麼長久的模擬,終於要真正投入實戰。在這即將與全世界開戰前的幾小時內,他竟然感覺到應該是熟悉的機艙又陌生起來,已經閉上眼都不會按錯的各種按鈕,也變得比平常冰冷。

那是發自內心的恐懼所造成。事實上任何人問他會不會害怕與全世界為敵,他都可以笑著說兵來將擋就是了,但在內心深處,他還是不願意承認自己有能力也必須大開殺戒。

因為太過喜歡,所以無法容忍那些缺失,抱持著希望有所改變的心情,看帶著自己生長的土地不斷沉淪,只能咒罵著提起武器,恨鐵、不成鋼。

以暴制暴,用這樣壓倒性的力量強行介入混亂當中,世界會用怎樣恐懼或厭惡的態度面對他們呢?

天堂有路不走,地獄無門偏闖。用著天使的名稱,卻即將宛如惡魔一般的現身。

這樣子,世界就真的會改變了嗎?








嗶──嗶──

有加密通訊。

是別的頻道傳來的,點下允許對接,視窗上沒有畫面,這個頻道只傳送聲音。

「你剛才到底想說甚麼?」

果不其然,通訊中響起的聲音不是別人。提耶利亞的聲音比剛才緩和許多,但是有些沉,似乎心情也不怎好。

「…這個世界到底會變成怎樣呢?」

沒有回答對方的問題,卻又拋出另一個問題。他對於自己怎麼突然有點多愁善感起來覺得好笑,都甚麼時候了,怎還有心情想這些?

「會變成VEDA所計算出的樣子,否則我們就沒有必要行動了。」

有回答和沒回答沒兩樣的答案,也一如往常的回應著。此種時刻洛克昂真的要忍不住羨慕對方的純粹,哪比心胸開闊或答還要更能夠因應變動,真正的以不變應萬變。

「你如果現在動搖了就回來,我去替補你的位子。」

「喂喂!我又沒這樣說,別擅自替我決定!」掩飾了瞬間的迷惘,洛克昂恢復平日沉穩的聲音抗議。「我這次也只是輔助而已,重點是剎那要表現好一點吧!話說回來你現在才要來替補也來不及了,軌道電梯不能隨裝隨送的。」

對方沒有吭聲,用沉默表示沒有意見。

換個話題好了,任務前不斷講著這些反而讓人更家坐立難安。洛克昂想了想,開了新話題。

「怎麼換頻道通訊?你不是說不用加密頻到聊天?」

「…………」

「等等!你別急著切斷…啊!真是的,反正我們這些頻道是少用的頻區,應該不至於那麼容易被攔截吧?」

「所以你到底要說甚麼?」

搞了半天,提耶利亞只是想知道自己打過去的重點而已,也就是說當重點說出來的時候,就是這段通訊要結束的時候了。

低聲一笑,他決定不要說出來比較好。故意偏離正題,他開始無意義的報告自己目前的狀況。

「第一次在地球上要實際開火,感覺還挺熱血沸騰的。以前都是以模擬來判斷破壞力,終於要實際轟下去,希望那些倒楣的砲灰不要怨嘆我啊!」

「時間差不多了,你再過幾小時也要準備出擊了吧?德天使應該也都沒問題吧?阿雷路亞應該也準備好了吧?」

「………」

似乎還再等著重點出來,對方繼續沉默不語,不過沒時間讓他沉默了,預計洛克昂要進入作戰倒數的警示音在力天使的機艙內迴盪。

「吶、我先切斷了,抱歉了!等我閒下來再跟你聊,還是這個頻道。」

搶先一步切斷通訊,稍嫌粗暴的將右上方的高射程瞄準器拉下,想像著對方在托勒密的走廊上肯定咬牙切齒想揍人的模樣,洛克昂又忍俊不住。

下次通訊接起時,應該是又毒又兇狠的冷嘲熱諷吧!其實,的確也沒有甚麼重點要說的,只是想要聽到你的聲音。

不管是正在生氣還是心情很好都可以,沒有畫面能看也無所謂,只是非常想聽到你的聲音,這樣而已。







『洛克昂!洛克昂!』

制式的機械童音提醒著主人該進入作戰流程,暗色的的眼睛一閃一滅。

「警備就交給你了,哈囉!」交代完耳朵啪搭啪搭翻動著的夥伴,圓形的瞄準校正在深綠的眼瞳前快速的閃動,自動調整完畢,鎖定目標。

世界啊!準備好傾聽我們的聲音了嗎?





「目標、狙擊!」






----------------------------
我對明天要考試卻還是好想寫點甚麼的自己感到絕望OTZ
很歡樂的夢到了四人組而且情節有笑點,不過改天再改寫看看吧|||
這篇還有對應下篇,換成提耶利亞視角,等我考完回來再寫QˇQ可惡~~我看不下文學評論了啦(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非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