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亂來了!」高聲反對了堤耶利亞的提議,雪兒二話不說立刻回絕。「我們已經現在全部切斷和VEDA的連線,就是擔心資料繼續外洩,你卻還要回去搶奪主控權,這太危險了。」

只有四人的小會議室中陷入沉默,皇看著固執的兩人,只能頭痛的嘆了口氣。不是說不相信他們的能力,但是這個方案過於冒險,天使宮是天人最重要的開發據點,對手能夠侵入VEDA,就絕對有能力可以侵入天使宮目前的防火牆,在這個資訊戰爭的時代,癱瘓對方系統是最簡單的戰鬥方式,而且殺傷力無與倫比。

CB已經差點失去這些優秀的駕駛,不能再第二次失去。

「我不打算從固定的主機進入系統。」提耶利亞緩慢而堅定的開口。「我要從我專屬的通道進入,從Holy Grail。」




那是伊奧利亞所製作,祈求著機械與人類能夠真正完美結合的誕生之地,隱藏在天使宮深處,以重重密碼和厚牆保護起來,孕育神聖與禁忌的Holy Grail。

或許是CB主創者伊奧利亞對於神話和傳說的喜愛,幾乎CB當中重要的機械都被命名以各樣的神話名稱,從第一個基地天都(即天使宮)、主機VEDA(梵語的知識、經典之名)、雪兒獲准成立的組織Fereshte(波斯語的天使),到各世代的機體名稱,全都和神話脫不暸關係。

而那些名稱也非全然是興趣使然,與其性質也去有相對應性,像是以吠陀經之名給最重要的主機兼資料庫命名,便包含了其包羅萬象與所有知識連接的意義。

而創造出獨立個體人造生命的Holy Grail 聖杯,則是CB的最高機密,在道德與科技的雙重壓力之下,無法對外公開的秘密製造在伊奧利亞冰凍入永眠之中,於十五年前終於成功製造出符合希望的生體,同時兼具智慧、人性學習和美麗外表的有機生命。

『我對神話之類的不太懂,所以不是很明白伊奧裏亞用這些?口的名字幹嘛...』握緊了外表與人類完全無異,體內確有許多部分是機械物質構成的美麗戀人,洛克昂憐惜的輕吻著柔軟的面頰『但是我喜歡terra,聽起來很漂亮。』

terra、大地,明朗又神秘,存在卻又捉摸不定,是黑暗冰冷的宇宙洪荒中令人憐愛的水色明珠,看似脆弱卻堅強孕育著理想的存在。

『Virtues也不錯,我喜歡串連世界意識的天使。』

『為什麼?』

那時候他還是不懂人類喜歡怎都能那樣莫名奇妙,但是他知道自己感覺到「高興」這種情緒,因為稱讚他的人是洛克昂。


『你的一切,我都喜歡。』隨之而來的是緊緊擁抱,和舒服的人體溫度『因為是你的。』





因為是我的。

所以絕對不給任何人,這是他存在的理由。

他沒有其他人認同CB信念與否的問題,與VEDA連接做為鋼彈駕駛,並且負責監視這些投入世界的變數如何影響整個歷史的運算,就是他存在的意義。錯誤的程式必須修正回來,脫軌的計畫不能這樣中斷,在世界變成VEDA歸納出的結論之前,他們都不能輕言放棄。

「雖然這樣說,但是我們還沒確定對手到底是用什麼方式入侵系統。」

明白對方的決心,雪兒也不好再多說什麼。畢竟VEDA被入侵造成機密資料無法讀取,對於整個天使宮的運作來說也是極大的困擾,在封閉檢查過確認沒有被突破的系統漏洞,也沒有被木馬程式入侵的痕跡,為了安全起見,天使宮啟用了替代系統並且中斷了與VEDA的連線,並封閉了可疑的Port,建立新防火牆,將新系統隱形起來。


「如果你堅持要搶回VEDA的主控權,我會開啟Holy Grail,但是並不會與之連線,你必須在封閉迴路裡獨自去和未知的敵人作戰。」

推了下眼鏡,雪兒慎重的警告。「這是為了Fereshte的安全著想,我想你可以明白。我們已經損失夠慘重了,如果連剩餘的GN爐相關資訊全都被竊取的話,我會乾脆直接引爆天使宮,把所有一切化作灰燼。」

「我明白了。」毫不猶豫的的答應著,提耶利亞竟露出笑容。「我會搶回VEDA的。」

聽到提耶利亞的發言,早就預料到會有這種結論的皇,忍不住抵著額頭仰首嘆氣。她原本就是計畫利用之前克莉絲和菲爾德寫出來的替代系統,和目前天使宮使用的新系統整合,脫離VEDA的控制,大原則不改變只更動過程的繼續完成CB的目標,但是提耶利亞對於VEDA的堅持,還是遠超乎於她的想像。

本來以為有了洛克昂可以轉移開提耶利亞對於VEDA的全面依賴,但是看來她預測錯誤,洛克昂對於提耶利亞的選擇VEDA的決定不但尊重而且還很支持。以剛才四人會議的狀態,洛克昂從頭到尾只站在一旁,面帶笑容的看著提耶利亞和雪兒討論,也不表示什麼。

她以為他在意著提耶利亞,應該就會阻止他冒險才是。

發覺到皇的視線直往自己這邊掃過來,洛克昂挑了下眉頭,以笑容抗衡回去。他當然早就察覺到,皇故意安排他最早和提耶利亞接觸,就是希望自己可以讓冷酷無情的人造生命多點人性,而不是完全將自己設限在與主機連線的終端。

但是戰術預報員的推測,也受制於她個人的希望之內,沒有考量到捨開戰爭因素之後,戀人之間的牽絆根本毫無理論可言,比戰爭還要更多變、更難預測。

他們先是超乎了她的預測,建立了完全信賴的默契,接著又突破了她的估算,跨過了友情的界線。

以戀人身分去守護著彼此,遇到危險會直覺性的捨身相救,一方傷口疼痛兩人共同分擔,缺了彼此就感覺不再完整。相重疊的部份越來越多,靈魂之中已深深刻化下對方的名字。

想起洛克昂受傷到宣告任務中失蹤的那段時期,提耶利亞完全失了常,不是躲起來偷偷哭泣,就是失控的想要出戰。即使原本就希望提耶利亞能夠更像個「人類」的皇,比她所希望的更像個「人類」,嗔痴喜怒的那樣劇烈,幾乎影響了計畫的前進。

而大難歸來洛克昂卻依然只是疼寵著,不斷的給予支持和體貼,那樣溫柔的包容,要說不令人忌妒或羨慕,是非常困難的。

「真的沒關係嗎?」她忍不住要問,問洛克昂,也問自己。

「既然是提耶利亞的決定,那我也不需要多說什麼吧?」

搭住了不知道怎麼會突然開啟這個話題的提耶利亞,洛克昂公開宣示般的將對方拉向自己。「我相信提耶利亞,他只是在做他認為該做的。」

──而我就守在後面,讓他可以隨時有個依靠,這樣就好了。

「你們...」欲言又止,皇苦笑起來,自己真的是太小看人心了,如果當初,能夠像這樣明白身後的那個人是用著多大的力量在守候自己,應該就不至於犯命的錯誤了吧?

昔者已逝,無暇追悔,無法言語的情緒滋生如蔓,糾纏的內心四處陰影重重。她真的希望眼前這對自己一手導成的組合能夠幸福,即使在動亂的時局裏面這是個奢望,但是還是要祈求在黑暗之中能有一絲絲光曙,是專為這對有情人而來。








------------------
老實說寫成這樣我也沒信心了(汗)好像真的太學術了T口T
算了...自己寫開心就好了OTZ

現在的桌面是紫色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非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