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出去。」

看都不看近來的人是誰,神田直覺反應就是下逐客令,只是拉比並沒有移動腳步,依然站在門口。

「我出去,然後他進來嗎?」

「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神田冷淡的解開頭髮,隨性撥了撥,連拿梳子好好整理都沒有。

「其實阿優真的很擅長裝傻。」

拉比嘴上說的輕鬆,卻已被神田漠然的回應割的心直淌血,只是他依然維持鎮定的看著神田。打從那日在克勞斯房門口撿了神田的襯衫,他就已經被相思與燥怒折磨個透頂,不差現在多補自己一刀。

他是那樣的喜歡他,想將他緊擁在懷中隔絕開一切會傷害到他的危險...

「如果你的笑容只是一個替代品,那樣你還笑的出來嗎?」

提高聲調壓抑住了憤怒的顫抖,拉比終於衝口而出說了這些天來最想說的。

神田垂首皺眉朝拉比走過來,突然縮短的距離讓拉比勇氣頓失,幾乎可以雙額交點的距離,從未如此清楚的直視神田的長睫如扇輕顫。拉比緊張的手腳發軟,只可惜神田投射來的眼神不是友善,而是惱怒。

重重推了拉比一把,神田提高音調。「滾!」

「阿優...我只是想告訴你...」

「你又知道什麼?少自以為是。」

神田強硬的打斷了拉比的發言,他討厭別人擅作主張的替他思量,那樣會讓他以為自己被當成很幼稚。

而他,正是最討厭被人看輕!

「阿優。」拉比見神田不肯聽自己說明,重重的扯過對方的手,將他按向牆壁。幾乎和克勞斯相同的動作讓神田惱怒不已,相似的髮色、相似的自以為是、相似的霸道!

「放開!」不甘示弱伸腿去踢,但是卻被拉比搶先一步抵住了動作。

「你聽著,我只是要告訴你,你正在往傷害自己的路上前進,我很擔心、擔心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有些詫異的看著拉比異常慎重的表情,神田詞窮了,不知自己該不該逃開。

「我不敢奢望阿優喜歡我像我喜歡阿優那樣,只是...你至少自己看看真實...」

放開神田,有如解決一個重大任務般,拉比重重的吐了口氣,抿緊嘴唇轉身,不再言語的直接走出了神田房間,留下仍在茫然的神田。

剛才拉比到底是在說什麼,他真的完全無法了解,什麼傷害、真實的,書念多的人怎都愛文鄒鄒的不直接了當點,自己說的好像悲憤異常,聽的人卻根本跟不上進度,若不能達到目的,那麼說了又有什麼意義?

那樣突然而然的告白讓他措手不及,他從未認真想過拉比喜歡自己,祇覺得對方天天黏在身後甩都甩不掉很煩而已。對於這樣強行加上的喜歡,他也無法立刻接受。

為什麼能夠如此輕易的把喜歡掛在嘴邊呢?那兩個字,難道不是應該慎重的使用嗎?

煩躁的咬了咬下唇,神田決定放棄去思考這些問題。

他其實正在等待的,可是心情卻已經被破壞。本來等待中的心情就是脆弱的,只要一點點波動就可以改變。厭煩的翻身上床,躺在從不加認真整理的被褥之中,嘆息。

真實是什麼?他本來期待已久的真實,在明白就是那樣悲慘與滑稽夾雜的記憶之後,曾經的求之若渇轉變成無以名之的厭惡。

他想起來好多:因為體弱怕長不大而被當成女孩養大,又被敵軍以為是女孩而沒立刻遭殺身之禍,還有在火燒大城之前那些噁心的記憶。

知道了過去之後,他再也無法接受如此骯髒噁心的身體,好想全都再次忘記。

他想再求他,求克勞斯讓他忘記,就如同過去那樣,將記憶之盒鎖上大鎖一般,即使又是那樣的代價也沒有關係,他不介意望那樣霸道卻熾熱的掌心貼在身上。

雖然總是堅強,但也可望有更強大的臂膀可以依靠,有更自在的港灣可以停泊。他以為真的找到了。

月光自窗外投入,散成銀白之花開在黑白菱格交錯的地面,該來的人還沒來,不該來的卻已經來過了。偏頭望向聯繫著生命的水中蓮花,神田嘆了口氣。

人不來就我,我去就人,這樣總行了吧!

明知對方是那樣一個視信用於玩物,以愛戀當玩笑的人,竟還會以為對方記得自己提過的約,未免天真。

胡亂套上鞋,摸出門口,神田像是過去要偷溜出去吹風那樣謹慎的壓低了身子,隱藏在柱後的陰影前進。

8.

尚未找到理由,已被相思淹沒了出口。

越是靠近克勞斯的房門,神田的心跳越是急促。責怪著自己竟然有如此大膽的行為,卻又停不下腳步的前進。

緊張的心跳率動驅策著他不斷急促的換氣,與第一次來到克勞斯房門前那樣迎向未知茫然的心情截然不同,此次是想要給予一點驚喜的靦腆。不知自己竟會有著這樣的情緒,邊在心中暗罵自己模樣可笑,又忍不住有著絲絲羞怯。

現在克勞斯正在做什麼呢?如果他發現自己忘記了赴約,是會如平常那樣嘻笑敷衍,還是又突然冒出異常正經的表情來調侃他?

無暇在斥責自己變成曾經最厭惡的小家子模樣,神田已經手按在克勞斯房門的門把上。

可是他沒敢打開,因為裡面已經有著對話的聲音。

知道自己無論唐突的開門或者偷聽都是同樣的無禮,但是神田還是遏止不住好奇和妒意的側臉貼上門板。

『...我絕對不會再回來了...』

是克勞斯的聲音,他一直在說著要離開,卻邊說邊拖延的根本沒真的收拾行李離開。

『那我也會在想辦法把你逮回來...你的把柄在我手上多著是。』

神田睜大了眼,那聲音太熟悉了!曾經告訴他"無人能掌握克勞斯",其實是種變相的示威麼?

『那我還真寧可去抱那個笨到可以的小鬼,至少他不會威脅我!』

語調中帶的輕浮戲謔再明顯不過,即使是沒有看到說這話時刻勞斯是怎樣的表情,神田都可以參想的到該是怎樣的光景。

『...你還真惡劣,那可是教團僅存最純真的孩子呢!』

窸窸窣窣的衣物摩擦聲響太過明顯在告訴他房內兩人的動靜。科穆伊的聲音也可以如此柔的酥人筋骨,恐怕未真正聽過是無法想像的。

『同樣是團花,我還是喜歡有情調的前任多一點...』

克勞斯的笑聲中夾雜了科穆伊怒嗔的斥責和垂打聲,再也聽不下去那樣的嘻笑調弄,手移開了一直緊抓的門把,神田拔腿就跑。

幾乎是要豁盡體力的狂奔,長髮掃過臉頰刺的麻癢也不在乎,咬緊牙關,幾乎是失去思考判斷能力,完全憑著習慣踉蹌衝回自己房間,直到真正關上房門的一刻才回過神來。神田將背貼在門上,上氣不接下氣的喘著。

原本他試圖緩步回床上,卻感覺雙腿發軟,只能抱住身體慢慢滑坐而下,貼著冰冷的地板和牆面,曲起雙腿縮入沒有月光的角落,身體還因憤怒而不住顫抖。

即使可以明白自己在對方心中的可有可無,依然被自以為是的愛戀矇蔽,而從來不肯正式只有自己願意專一的心情。

所謂的戀愛,不過只是戀上匯聚兩人幻想的情境。

「好痛...」

胸口幾乎要炸裂了,一閉上眼便全是方才看到的交疊身影,那樣烏柔的黑依斜在克勞斯肩上,從未發現過的艷容與自己有過之而無不及。

自己不過與那人相同,有著東方專屬的神秘,所以才成了克勞斯歡迎的入幕之賓。

淚水不知何時淌出,他的步調早已經被這突然而然的衝擊打壞,從未發現自己已經跌入如此之深,一直在心中吶喊渴望的不過是個幻影。

那樣的記憶,原就已不要也罷。那樣的心情,如果能忘記更好。

全部丟棄!

神田將手指插入髮中,無聲哀嚎著讓淚水流淌直下。

但是不可否認的,明白了自己所追求的果然只是鏡中之花、水中之月,終究虛不可及,在悲傷之中竟也有一種踏實。

只是踏實之中的空虛,又該如何填補才好?

本來還期待自己要成長要獨立,不要再繼續表現著孩子氣,想要讓他稱讚自己有著成長,這樣的心情,又該往何處放置才好?

拉比說的都是真的,自己果然只是替代品而已,只因為自己和科穆伊過去同樣有著及腰的黑色長髮,又笨的不懂分辨喜歡的真偽,所以才被輕易的掠取又捨棄。

還以為自己終於要屬於一個人了,週遭卻又沉寂了。克勞斯可以捨棄開他一次,自然可以再捨棄開他第二次、第三次,反正他都會自己撲上去,對方又起會在乎他是否已經心動?

不只心碎掉了,連身體都好像要碎掉了。

門緩緩被推開,另一個痛苦者靜靜走入,在神田面前蹲了下來,只是沉默凝視。

緩抬起頭,確認了眼前的暗紅是比較不具傷害性的那個,滿腔無處發洩的怒意瞬間有了出口。神田掙扎著站起,拳打腳踢的朝拉比攻擊,他只能這樣藉由斥責對方,來讓自己感到舒坦。

「看什麼看、很有趣是嗎?你再看我戳瞎你!」

「阿優...很痛嗎?」拉比面對於這樣的怒意早有準備,只是往後退開,讓神田的發洩動作有空間發揮。

「你懂什麼?你根本什麼都不知道,憑什麼干涉我?」

「有啊!」面對神田的無名怒氣,拉比淡淡的勾起一抹苦笑。「因為我一直在盯著阿優,從來沒離開目光過...」

他沉默了。

都只知道對方喜歡跟在自己身後打轉,只知道對方寧可天天被砍也要喊他本名,只知道對方可以在第一時間明白自己想做什麼,卻從來沒想過這麼多的只知道外,竟是一份溫柔的心意。

「你...」

「阿優,別哭!至少不要為了那種人!」拉比靜靜站在原地沒有向平常那樣粘上來,可是那樣的溫柔語調只是更加讓神田的淚如珍珠斷線的滾落。

「我才沒哭!」

發現自己竟然在他人面前流著出象徵脆弱的淚水,神田惱怒的拼命用袖子擦著眼淚想要阻止自己繼續哭下去,卻沒辦法一時之間就收住情緒,反而弄得更加狼狽!

「好吧!那就是下雨了,可以嗎?」

緩緩的走向神田,遲疑了下才舉起手臂,拉比小心翼翼的環住神田的身子,確認對方沒有生氣之後才收緊的力道。

那是他迷戀已久的寶物,正因哭泣而在他懷裡顫抖。終於能夠如願以償的觸摸著柔順的髮絲,望著自己手指穿過如瀑黑流,拉比低下頭吸取著作夢都渴望著的香氣。

好害怕再多用一點力氣,懷裡的可人兒就要粉碎。他哭泣的樣子是那樣的無助,可憐到讓拉比後悔自己不該殘忍的打碎他的美夢。

可是他偏就是忌妒,沉在虛幻之中的神田是那樣的亮麗,散發著因有著小小秘密而欣喜的愉悅氣息,在無人之時不自覺偷偷勾起的笑容,將櫻色粉唇點綴的更加嬌豔。

「阿優...」

懷中的神田已止住了哭泣,正緩和著呼吸。

「拉比。」

聽到對方直接喊自己名字,拉比身體一酥有如置身夢中,只差沒立正站好行禮答有。

「拉比...我想要洗去所有記憶,你有辦法吧?」

欣喜的表情被凝凍住,拉比不敢置信的看著神田,對於如此突然的要求雖然可以理解卻難以接受。

「我想全部忘記,全部!」冷漠的望著拉比,沒有半分依戀,彷彿拉比與他相識的記憶毫無保存意義。





(第一部完結、第二部待續)

-------------------
吼吼幹~終於寫完了哭抖奔~
不小心字數爆了不少的樣子...幸好這次有控制住Q_Q
週末來整理刪改詠嘆調~OTZ




我到底還要不要念期中考阿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非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