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燈火乎明乎暗,那個男人就坐在那裡捧住臉低聲的啜泣。

我走上前去伸出手要安撫他,卻無法觸及他的身體。我有點驚愕的看著自己的手,已經沒有任何血色和溫度了。

男人沒有意識到我的存在,只是喃喃的呼喚著我「嫣...嫣...」

『我在這!』我試著要回答,卻沒有了聲音。

寒冷竄上時我終於想起來了,對了...我已經死了。


++

建元元年。

「平身!」

我偷偷抬起頭來看著皇座上那個意氣風發的男人,終於龍登九頂,我興奮的渾身顫抖。

從以前以前,我就一直在等這一天。

當皇上還是膠東王時,我們一起就學時,我就認定了他總有一天將要登上寶座。那種氣魄、那種大度,若非為皇,天何予焉?

雖非披荊斬棘,亦是浴血前進。一路衝殺下來,我終於看著他接過玉璽,朝服加身,聽著包括我在內的眾臣口呼萬歲,然後用居高臨下的目光對著我們。

「愛卿?」

皇上走到我面前,面帶笑容。我低垂著頭,臉上不知是那種表情,但是肯定很愚蠢吧!若是過去,這種時候皇上都會敲敲我的頭,要我回神。

但是現在他不可能在這樣做了。

我跪伏在地上,只能看到他的腳,即使是這樣我都甘願嗎?

「抬起頭來!」

我依言抬起頭來,對上他的目光。那目光卻是柔和的,和以前一樣,沒有改變。

「退朝後到後堂吧,朕有事要問你。」

眼裡帶著笑,聲音卻如利刃,那威嚴的儀態打消我心中還才存的一點點奢望,我再度明白從此之後與皇上的差距。

四面八方的視線射來,懷疑忌妒羨慕嘲諷。我再度低下頭。

「遵旨!」




疑懼蕭散。夜裡,我仍如皇上登基前般在他身下輾轉承歡。

我因交合的痛楚而嬌囀著掙扎,皇上也仍和前一樣霸道的牽制著我,將我困在懷內啃著我的頸項。

「嫣?痛嗎?」

「皇上...這問題您問過很多次了...」

我輕聲的提醒他。他舔去我的淚水,唇的熱度燙人。

「別離開...」

「可是...」

「這是朕的命令!」

「那臣自然遵旨!」我微笑著攬住他的頸子,送上自己的身體與服從。我得到的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愛寵,雖然千萬人所指皆罵,我心中的不滿卻在這一瞬間都消失了。

或許是我果真情願從此只能低伏著看著你的腳步踏過。

雖然仍有的理智在吶喊著,我卻已經昏昏沉沉的不知所措,只任由著那熟悉的手掌撫過我身體的每一分每一吋,也抓緊我每一絲游離的心思。

「嫣...嫣...」


++


衛青扶住身子為微晃的我。

「怎?王孫你今天不太對勁!」

「仲卿...」我笑著靈巧的避開他的手。「我沒事!」

衛青搖搖頭,不以為然的要我去休息。我強力反對,當初堅持要操兵演練以防胡人的人是我,既然都已經擔下了責任,又起能隨意離職?

話雖是說的冠冕堂皇,我卻又再度差點從馬上摔下來。

衛青衝上前來,他的手摸過我的腰,雖然隔著盔甲,觸電般的感覺仍使我直覺的推開他。「仲卿!」

「我只是怕你跌死!」衛青誇張的挑眉。我垂下頭道歉,為我的敏感過度。

「別老是低頭!」衛青伸手把我的頭扳起來「又不是見不得人的,你是怎麼搞的!身為一個武者不該是這個樣子。」

但是,他的手一抽走,我又低下頭嘆氣。

誰又能真正了解我了?




「朕不允許!」

他大發脾氣,為我。

「朕握有百萬雄兵,利將數百,何須用到你親上前線去送死!」

「皇上...」我跪在地上,被他摔歲的東西片片散落在我身邊,我卻是不起。「讓臣上前線吧...」

他轉過來怒視我,目光炯炯,裡面燃滿妒意「衛青跟你說了什麼?」

我驚訝的抬起頭來。

「他今天還碰了你,朕都知道!」

我苦笑「陛下多慮了,臣身體不適,衛將軍只是出手扶臣一把...」

他不信,手中的花瓶敲擊在地上發出清脆的聲響,亂蹦的花瓶碎片和水灑濺到我身上,血自我臉頰滑下。

「皇上!」我看著他,心理在顫抖,我激怒的是無人敢拂逆麟的飛龍,隨時都準備死路一條。「讓臣上前線,是為了證明臣不是僅靠身體和臉來取悅陛下,為了證明臣還有一點才華直德身處在大殿文武百官列中...」

他嘆氣,想要扶起我,我卻是仍跪著不動。用眼神和他抗爭。

「嫣...」他終於讓步了「起來...朕認輸了!」

我驚訝又興奮,難得一向霸道的皇上願意同意我的請求。

「但是...朕只讓你擔任後備補給,前線...就讓衛青來吧!」


++


我因建言有功,被升為上大夫。我卻無法相信這官位是憑藉自己的打拼而來,四面八方傳來蔑視的流言蜚語使我羞愧,身體的痛處提醒著我自己實際上跟玩物沒有兩樣。

可是我依然依戀、我依然深愛。我還是願意。

每每夜裡我被召入侍寢,解開衣服的一剎那羞澀仍會染上我的雙頰,高潮之中我卻有如失我般熱情呻吟。

哪個是我?哪個又才是對的?

我已經迷惘了。我知道如此的並不是只有我,衛青、霍去病、甚至閹人李延年都是皇上的入幕之賓,但我仍是最常受召的,次數之多甚至多過許多受選入宮的妃嬪。

我無權獨占皇上,也更本來就不該入帳。




「皇上...?」

「嫣,抬起頭來!」

我依言抬起頭來,皇上滿意的撫上我的臉頰「嫣...你好美...你該常微笑的!以前你總是對著我傻笑...」

「皇上!」我壓抑下心中的慾火,冷靜的回報「王爺快回來了!」

皇上不高興的放下手,我卻鬆了一口氣。已經這麼多年我卻仍不習慣皇上公然對我親熱。

江都王回朝,隨同皇上在上林中打獵。善於騎射的我自然跟在皇上身邊,剛才兩對人馬分道揚鑣開去追逐各自的獵物,隨時都會在會合。

「嫣,你累了就先回宮吧!」

「咦?」

皇上的目光落在我腰上,我羞紅了臉低下頭。

還正想搖頭之際,皇上已經強硬的召來車隊長,要我先乘副車離去,直接把我送回宮內。

我從命的跨入車廂。

車隊浩浩蕩蕩的離去,誰也沒能料到,我乘入副車返回皇宮這短的路途,皇上一時性起的體貼,卻等於送我到黃泉。


++

「...為官媚上,以貌欺君,穢亂宮庭,示王不敬失其所責...」

我跪在地上聽著皇太后的詔書,早就預期到遲早有這一天,心情卻是異常的澎湃洶湧。

「...賜毒鳩自盡,欽此!」

那日自上林返宮,我在副車上明明有聽到外面浩浩蕩蕩的馬嘶聲,卻不見車停下。

原來是江都王件副車以為天子過,與眾多隨從伏謁道旁,車伕卻沒有停下,我出聲詢問也不得回應。當王爺知道車內並非皇上而是我時勃然大怒,一狀告到皇太后那,說是寧願歸還家才萬貫、千金爵位,只求入宿宮中比照我。

皇太后早就聽聞我侍寢的事情,正好藉機發作。



「別喝!」唇剛觸上杯口,皇上的聲音便遠遠傳來。「嫣!別做傻事!」

我驚訝的停住,皇上怎來了?

「嫣!」門被砰然撞開,侍衛壯大膽子衝上前擋住皇上,我從未見他如此狼狽,頭髮雜亂衣衫不整,冠都歪了一邊。

「嫣,我去求母后...她還沒答應,我會求她的...嫣!別喝!」

我戚然慘笑,我已經沒有人格,別連最後的尊嚴都不給我。我仰頭喝盡那杯毒酒,眼前一片黑眩。

「嫣─────」


++


我輕輕的攬住他,只是他再也感覺讀到我的溫度了。令我自已意外的是,我心中還是一點恨意都沒有。

我果然是蠢,都為了他喪命了,還是如此癡心妄想。

「嫣...」他抬起頭來「對不起...」

已經足夠了,就只憑這句。我的淚水止不住的落下,忍耐多年,竟然死後才能如此盡性的哭泣,真是諷刺到極點。

「再見了...徹!」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我直呼他名字。我的唇貼上他的唇,他的熱度仍然燙的嚇人。

再見了阿...我的皇。





韓嫣字王孫,弓高侯頹當之孫也。武帝為膠東王時,嫣與上學書 相愛。及上為太子,愈益親焉。嫣善騎射,聰慧。上即位,欲事伐胡, 而嫣先習兵,以故益尊貴,官至上大夫,賞賜擬鄧通。始時,嫣常與 上共臥起。江都王入朝,從上獵上林中。天子車駕未行,先使嫣乘副 車;從數十百騎馳視獸。江都王望見,以為天子,辟從者,伏謁道旁。 嫣驅不見。既過,江都王怒,為皇太后泣,請歸國,入宿衛,比韓嫣。 太后由此銜嫣。嫣侍,出入永巷不禁,以奸聞。皇太后怒,使使賜嫣 死。上為謝,終不得。嫣遂死。

<<馮夢龍‧情史>>


-------------------------------
終於寫完了...|||出乎我預料外的多@口@
不過這篇我還滿喜歡的
雖然感覺自己功力不足還是老愛堆砌華麗字句
沒辦法用精簡的言詞寫出溫柔的感覺
但是這篇還可以接受...給自己及格60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非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