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敲了很多次門,都沒有回應。

我心裡慌了起來,難道莉莎發生了什麼事情了嗎?應該是不會的,我把愛德藏在這裡的事情,應該是無人知曉才對。

就在我心裡做著各式各樣的猜測的時候,門終於開了,莉莎睡眼惺忪的走出來。

「是你阿...羅伊,這麼晚了怎麼還跑來?」

演的好!我在心理暗暗喝采,故意弄亂的頭髮,柔皺的睡衣,半瞇的眼睛,和屋裡昏黃的燈光,除了那只有我了解的笑容,怎麼看都是個睡夢中被吵醒的人。

「我要調職波蘭了,想說在走之前先來看看你!」我笑著走入屋內,隨行的兩位新上任的副官非常礙眼,我擺擺手要他們離開。

「你要調職波蘭?」其實我知道莉莎早就知道了,她還是很稱職的扮演出驚訝的表情。

從學生時期到現在,莉莎一直是我得力的助手。雖然明知危險,她還是選擇做地下情報替我蒐集訊息,也替我像那些我不能正面交際的戰友擔任溝通橋樑。這次挑起反動份子返國攻打集中營,也是莉莎幫我傳訊的。

一旁的副官一直用不懷好意的眼神盯著我。雖然名為派任到我手下做事,但是實際上很明顯的他們是負責監視我的,如果我講錯一個字、說錯一句話,會發生怎樣的事情我都不能預測。

「最近很累吧,今晚先好好休息,養足精神,嗯?」

莉莎長久來扮演的腳色是我的情人,假戲久了是否真做我也不知道,一切都是那麼自然,好像我們真的是情人。

「我之前送你的"禮物"怎樣?」

「那還真是個驚喜!」莉莎笑了笑,完全無視那兩名副官懷疑的表情,神態自若的替我整理衣領。「我很小心的保存呢,一點都不敢大意,就怕弄壞了有損你的好意!」

「那還真是給你添麻煩了啊!」

我轉換話題「這次到波蘭上任,我應該會很少回來,但是我手邊沒個跑腿的幫手很不方便!」

「喔!那我倒是有好人才!」

莉莎眨眨眼睛「我表弟最近剛加入青年團(註1)不久,一直想要多學習點從軍的知識,我相信以他的伶俐會對你很有幫助的!」

「恕我直言,長官,任何人要擔任你的副手,都必須經過身分調查...」

副官貿然插嘴,莉莎顯得很不高興「我表弟哪有什麼需要調查的地方?他是血統純正的亞利安人,從未和猶太人有接觸,高等學校畢業,家室清白,你愛調查就盡量去吧。」

我假裝安撫莉莎「他是我新的副官,別對他太苛責,他只是盡他的職務!」

莉莎繼續演戲,她癟癟小嘴瞪著那兩個不識相打擾情人談情說愛的副官「你該管管他們,那有人這樣站在這哩,這樣我怎麼跟你講話!」說完還故意拉住我的手。

那兩個副官總算是知道自己該消失了,對我行了個軍禮「屬下告退了,明天早上再來接長官去火車站。」隨即有如行軍般筆直的往門外走。

關門聲一響起,莉莎如釋重負的嘆了口氣。

我苦笑搖頭「我給你添了不少麻煩,真是抱歉了!」

「沒什麼,這是我自願的!」她馬上歛去演戲的表情,平靜的站起身來「要不要看看你的"寶物"?」

++

迷迷糊糊間,愛德聽到樓上談話的聲音。

「我知道接下該怎麼做的,你放心好了!」那是莉莎的聲音。

「犧牲你我真的很過意不去...」在這個世界第一次聽到羅伊的聲音如此溫柔。

「去波蘭自己多小心..很多人盯著你,多低調點...」

「我自有分寸...別擔心我...」

愛德把頭埋入被子中,想試著說服自己點什麼,心裡卻一陣酸楚,他伸手掩住自己嘴巴,深怕發出聲音會引來樓上兩人注意,眼淚卻已經不知何時滾滾流下。

++

「長官,請趕快上車,火車就快要開了!」

風狂野,天陰鬱,德國的天空難得如此低沉的要人喘不過氣。

「羅...中校,我表姊呢?」

愛德穿著青年團的標準制服,強行打起精神跟著我坐上軍用車。他小心翼翼的坐在我身邊,還儘量和我保持距離不碰到我的衣角。

「她說她有事情不送了!」我沒有看他,我不敢對上他的目光。

「這樣阿...」愛德低下頭把玩自己手指「還沒謝謝她呢...」

一陣狂風掃過,驚的鳥兒亂飛。



「中校...!」

「嗯?」

「我聽到槍聲,在很遠的地方!」

「你聽錯了!」我低下頭,閉上眼睛養神。


註1:青年團,全名是希特勒青年團,1934年成立,是一種洗腦性的組織,由16到20碎的青少年組成,教育他們以忠誠戰鬥來位納粹效忠。這種洗腦組織異常成功,到最後甚至成為世戰末期的戰力,一直到戰爭結束,有許多人仍對希特勒忠貞不二。而如此安排的原因,只是因為作者對青年團的短褲有怨念罷了(笑)

-------------------------
借用室友電腦狂飆的東西
慘不忍睹還需要再修改||||

但終於寫到一直想寫的地方好高興阿
接下來就可以上火車去波蘭了ˇˇ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非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