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國保安中央辦公廳瀰漫著一股低迷的氣息。

所有高級官員幾乎都到齊,廳外又有重兵鎮守著,足見此次事態之嚴重。

黨衛軍司令希姆萊(註1)、情報局局長海德里希(註2)還有分派到各集中營的總管理負責人,氣氛凝重的坐在會議廳裡聽取報告。

「馬斯坦古,對於此次的失職你還有什麼要說明的嗎?」

希姆萊嚴厲的看著我,眼神彷彿可以殺人。身為一個絕對的德意志民族主義者,向來以心狠手辣聞名,他不能容許再自己一手打造的體制之內竟然還有所謂的叛黨足以撼動社會。

「讓那些先前逃出邊境的叛黨攻入集中營確實是屬下有失職屬,但是屬下立刻調動正規軍隊,不但立刻鎮壓了暴動,也已經將所有叛黨都抓到了!」

我裝出豪不畏懼的迎向希姆萊的目光,如果再這裡露出一絲怯懦,那只會招人懷疑我涉嫌此事因此畏罪膽怯。

「你確定都已經抓到了?如果還有逃離的呢?」

「恕屬下失言,這就是邊境的負責者控管不周。否則那些叛黨如何能順利的潛入境內,還攜帶了為數不少的武器?」

聽到這話希姆萊托起尖尖的下巴沉思,的確是如此,若要把責任全部歸給我一人,肯定是便宜了其他怠忽職守、或是應該說他早就看不順眼的人。

海德里希也開口了「那這樣說起來倒是我們情報部的疏失了嗎?否則以蓋世太保的天羅地網,這些小小的叛黨早就應該通通送毒氣室處死了!」

「屬下自然不是這個意思,但是這很明顯是有內賊!」我微笑故坐鎮定「如果不是有內賊在裡面作呼應,叛黨豈有辦法輕易潛入?5年前當他們離開國境之時(註3),整個體制和今天大不同可語之,若是貿然闖入只有被抓的份,所以必是有內賊在指導!」

希姆萊瞇起細長的眼睛掃向我「既然你人都抓到,那該怎麼做你應該很清楚!」

我就知道他會如此詢問因此早就準備好了,一揮手,副官立刻呈上兩大疊報告給兩位長官。

「所有該問該行刑的我都已經派人處理好了,目前人都在集中營內,若是長官有任何問題可以馬上提他們出來詢問,該做如何處置也希望長官給予指示。」

希姆萊的臉冰如寒霜「你倒是很積極阿!想邀功是嗎?」

「這些都是屬下該做的!」我忍著心中的不悅朝希姆萊卑躬屈膝的解釋「畢竟這個集中營是屬下管轄的範圍,若是出了半點差錯本來就唯我是問。如今屬下只求亡羊補牢能得到一點成效,要說什麼邀功那是萬萬不敢!」

海德里希笑了笑打圓場「希姆萊你不用如此緊張,馬斯坦古有沒有搞鬼,一切都在我們情報部掌握中!」

希姆萊不屑的冷笑「連會有叛亂發生都掌握不到,這算哪門子的情報部!」

海德里希一聽此言臉呈慍色「希姆萊你說話放尊重點,集中營如此容易被人侵入你以為你沒有責任?」

我看到兩個長官自己針鋒相對,心理不禁偷笑,這兩位上司一個是潔身自好的禁慾主義者,一個是冷酷無情卻是個同性戀,光是在行為上的差異就足以導致兩人常常劍拔弩張,先前海德里希還是希萊姆手下之時無法抗衡,現在兩人職位相當勢均力敵,鬥爭更是精采可期。

海德里希嘲諷「並不是只有一個集中營遭滲入,很多其他的集中營也都有叛黨滲入消息回報,你那些蓋世太保在幹什麼?」

希姆萊手報在胸口冷冷的回應「該抓的我自然會派人抓,用不著你說!」他轉頭過來「馬斯坦古少校!」

「是!」我趕緊回過神來行了個軍禮。

「你這次處理的很好!現在起昇你為中校,派往波蘭協助監督奧茲維茲集中營!」

「遵命!」

++

「你還好嗎?」

一個溫柔的聲音喚醒了少年。

經歷了集中營暴動的驚恐,又被數人一路轄持,經歷了不少顛簸,愛德已經身心俱疲,都忘了自己何時陷入昏迷。

「這裡是...?」

「啊..放心,你現在是安全的!你會有一個新身分,安全的活著!」

愛德眼前的焦距終於清晰了,一張他早已熟悉不過的臉跳入他目簾。

「霍克愛...?」

「哎呀!羅伊已經告訴你了嗎?」女子笑了笑站起身來,愛德才注意到自己睡在一張大床上,四周陰陰暗暗似乎是在地下室裡。

掀開被子,身上換了乾淨的衣服,傷口也都包紮好了。

「這到底怎麼回事...那些人呢?」

「他們偽裝挾持,其實是羅伊派來保護你的。你放心養傷,我想羅伊應該已經快到了!」

少年一臉迷惘,這男人...到底在打什麼算盤?

霍克愛摸摸愛德的額頭「退燒了,別擔心那那麼多,先休息吧!」

愛德迷迷糊糊的躺回床上,不知該做何反應。

「真是的...他說有"重要的東西"要送來時我還以為是文件或槍械,沒想到...」霍克愛抿嘴笑道「竟然送了個小孩子來...」

「我才不是小孩子!」愛德皺著眉頭有氣無力的回嘴。

霍克愛突然伸手掩住愛德的嘴「安靜!」

樓上...正傳來急促的敲門聲...




(註1)希姆萊歷任多職,一直是希特勒手下紅人。曾任警察總長、德意志全權代表等重要職位,他善於外交,又心狠手辣敢以集中營中的犯人和英美談條件藉以保障個人安全,曾有意取代希特勒,最後在戰爭結束前夕飲毒自盡。

(註2)海德里希的同性戀癖好與他的四分之一猶太血統是當時的最高機密, 他用更努力屠殺猶太人的績效來堵住對手的口, 如果堵不住, 他就乾脆把對手暗殺掉。秘密警察頭子、情報局局長。

(註3)1934年納粹文化宣傳部成立,開始對社會進行一連串的思想宣傳洗腦,許多知識分子、藝術家、演藝人員和民主主義、社會主義者些大批逃離德國。霍恩海姆也是此時離開慕尼黑,不過愛德反而留下來。


----------------------------------
星期一空堂的一大早已經變成固定的打文時間了(笑)
先前在寫書法+打報告的時間裡
其實已經想好這一段
所以打起來簡直是飛快!

感覺文末的註解越來越多了阿|||
希望大家還能搞的懂這些人物和關係~

這篇文出乎我意料外的受歡迎
真是...神奇!=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非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