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悄悄開張的日出五店,若不是外牆施工的圍籬拆去,裝飾街燈點起,恐怕還有很多人不知道,又有一個老古蹟重獲新生了!

IMG_0544.JPG    

當出還在施工時拍下的。由於以前考研和現在公職的補習班都在車站這,所以我可說是看著這棟建築從荒廢危樓到破爛廢墟到施工最後重新開幕。以前就已經注意過牆壁和柱子上的花紋很精緻,應該曾是重要或者富人家的建築,卻沒想到比我所猜測的還要老舊,居然是日據時期的醫院。

台中認同網的資料

施工前的模樣,也就差不多是我考研那陣子看到的模樣。

DSC_4661.jpg  

現在的樣子, 還放了舊式造型路燈,外牆也都保留原貌,內部架構都保留,再加上新的鋼樑和綠建材增強支撐,變成新舊合併的建築。

DSC_4682.jpg  

入口地上的字樣。

去年又回到火車站這邊開始補公職,注意到內部有在動工,就猜測會不會像市府官邸、台中放送局那樣,整修之後外包給民間業者經營,果然到聖誕節的時候,發現籬笆拆掉,已經有店面開張,走廊也整理乾淨,多了桌椅可以坐下休息,只是主店面還關著,僅能從玻璃看到內側似乎有書櫃和樓梯,原本還猜該不會要做書店吧!最後週三上課前溜去一探,原來是日出鳳梨酥店((((;゚;Д;゚;))))內部裝潢也太高級了,搭配上日出別具特色的包裝,不仔細進來晃還真會以為是書店!

DSC_4670.jpg  

架上都是日出的鳳梨酥南棗酥牛軋糖之類商品,都是吃的只是包裝成書XD

DSC_4669.jpg  

這邊像CD櫃的則是杏仁片花生糖等。只能說這包裝設計團隊實在太厲害了,不管室外包裝造型還是上面的題詞都別具風格。

DSC_4673.jpg

DSC_4672.jpg    

還有個"吃比瘦更有福,讚"我拍糊了就不放了。我的攝影渣技術一到室內就原型畢露怎拍都拍不好唉_ノ乙(、ン、)_

寫到這才發現忘記拍一進入的大廳了Σ(°Д°;大廳則是賣巧克力和土鳳梨酥,不知是不是新店開張還是以後都會如此,週三和今天進去共兩次,店員都有請試吃土鳳梨酥,而且不是切丁,是直接整包全新的打開給你,店員撕開包裝動作超迅速,我本來想帶回家慢慢吃只好當場K掉…|||本來店員還有問要不要試吃乳酪蛋糕,因為剛吃飽飯還很撐就沒試吃了,不然我一直吃啥都沒買實在不太好意思XDDDD||||

DSC_4678.jpg  

DSC_4677.jpg  

大廳上方也是做成書櫃,很有外國圖書館的感覺XD不過架上都是用木頭偽裝(?)書。天花板也很漂亮,兼具裝飾性和採光度。

DSC_4681.jpg  

櫃台上面也堆滿了包裝成書的商品!光是衝著包裝就會想要各種都買回來吃看看,我超喜歡綜合茶食書本系列,裡面有餅乾、茶包、花生糖,組合超完美讓人難以抵抗゚(゚´Д`゚)゚。

DSC_4680.jpg  

還在施工的二樓。店員說年後會開放,預計提供早午茶,但是確切開放時間和菜單都還不知道,甚至連他們都沒上去看過。今天去有一些應該是工程師和主管等級的上樓去,看著上方人影綽約好想跟著衝(X)期待趕快開放!!

DSC_4687.jpg  

最後再拍一下走廊,下次想來買看看奶茶和冰淇淋,日出系列的東西都很好吃不過也小貴,等過年後荷包比較飽滿再說(。・ω・。)其餘照片就丟相簿,有興趣請自行移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非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