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ddy complex衍生,CP青迪

大約落在9~10話左右的腦補妄想。

 

 

「剛才那種狀況你只要側身壓低迴轉,然後再加速就可以甩開了,有這麼難懂嗎?」
「我也很想啊!但是敵機太多了根本沒有空隙…」
「你確定嗎?明明方位一百二十四度角的三架機體之間還夠鑽過去吧?」
「少來,在我鑽過去前還有一定的距離要突破吧?在抵達早就被擊落了吧?
「你以為槍是幹麼用的?不要讓我解說第二次!」
激烈的爭吵聲迴盪在模擬作戰訓練室裡。雖然早就習慣青葉和迪奧每天不定時上演的激烈拌嘴,但被拖來協助訓練的弗洛姆還是忍不住厭倦的打了個哈欠。
「我說你們…」
他舉起手希望能夠稍微停止沒完沒了的爭執,但很顯然專注於爭吵的兩人完全忘記無辜的第三者,依舊為了剛才模擬作戰的戰敗結局而針鋒相對,這使得弗洛姆在揮了半天的手完全得不到注意。
「嘖…也稍微看我一下嘛!」
已經開始覺得無聊的弗洛姆,托著腮望向一腳還踩在模擬艙裡的青葉,以及高傲交抱著手臂站在艙外的迪奧,兩人吵到幾乎要鼻尖貼鼻尖,從五分鐘前開始就的激烈唇槍舌戰似乎一時沒打算結束。

爭執的開端需要回到三小時前,三人一同進入模擬作戰訓練室開始。
主動提出進行模擬訓練的是青葉。作為連結對象,迪奧理所當然的成為培訓專員,而弗洛姆則是以前輩身份被青葉熱情邀約來當訓練顧問。
在與迪奧連線時間超過系統預設紀錄,並確立了自己與LUXON的力量是備受需要的之後,青葉決定以實質行動來表回報眾人對他的高度期望。
穿過了時空的扭曲,偶然的坐上LUXON,與王牌駕駛員配對成功共享了知識與技術,獲得了遠超越一般人的力量,在幾次的戰鬥中都取得勝利,這樣子的幸運是青葉從未想過也不可能想到的。
然而他也很清楚,那些勝利中僥倖的機率還是佔得多些。
在戰爭裡幸運固然重要,但實力才是關鍵。如果不是LUXON、不是與迪奧共享了駕駛能力,僅憑著青葉自身落後七十年的知識,和那勉強可稱為優點的反射性和體力,就想要在混亂的戰局中生存下來,根本是天方夜譚
截至目前為止LUXON和BRADYON仍穩坐戰局中的關鍵,瓜分世界的兩大勢力都尚未能提出更優越的存在,但戰爭的勝負是瞬息萬變的,這樣的勝出不可能是永遠,無論聯合軍本身還是佐基利亞軍,都在密集的研發能夠超越連結系統,最好還可量產普及的新武力,因此他與迪奧聯手的必勝優勢,依照目前激烈的戰況恐怕很快就會消失。
為此,青葉明白自己已經到了不該再依賴機體性能與共享來的駕駛技術,必須也提昇自我才行。

『迪奧即使駕駛量產機,作戰能力也絕不遜於開BRADYON,可以的話我也希望成為那樣!』在艦長與眾多艦上同僚面前,青葉誠懇的提出自己想多受點基礎訓練的要求。
可想而知,艦長深表同意的點頭,而被稱讚的當事者則是啐了一口之後忍不住嘲笑。『就你這種笨蛋要花多少時間訓練?況且、我的技巧都共享給你了,根本形同跳級的你還有基礎訓練的必要嗎?』
『就是因為如此才需要。』不想要只是接受迪奧單方面毫無保留的給予,希望在作戰時除了調動來自迪奧作戰經驗積累的應對方案之外,青葉也渴望擁有一套自己的作戰模式。
『而且,迪奧是王牌駕駛員,作戰風格應該很早就被敵軍鎖定了吧?我確實沒受過軍事訓練,但是我想這應該和我以前參加籃球比賽一樣,參賽的對手慣用哪種手法進攻防守、體力能支撐幾局等等,通常都會事先做點調查,好在真正下場比賽時從對手弱點突破。』
『雖然不大明白你的比喻,不過原來笨蛋也還是會用腦袋的,真是令人欣慰。』
『喂!我可是很認真的。』又被搭檔這樣譏諷,青葉挫敗與氣惱交織,忍不住握緊拳頭。『如果是我的話,敵軍毫無資料可參考吧?無論來歷或作戰風格都查無此人,如果在作戰方式上又能出其不意,不是更容易打勝嗎?』
『你還真把自己當回事啊?就你那點三腳貓的駕駛技術…』
『所以我才想要接受訓練,這不就回到問題原點了嘛?』
艦長倉光大佐讚賞的掌聲突兀的阻斷了迪奧又要衝口而出的冷言冷語,他用眼神示意了雙方停止爭吵,然後不容拒絕的做出指示。
『青葉能有這樣的自覺不是挺好的嗎?迪奧,作為唯一的搭檔,你就不用客氣的給他進行特訓吧!』

將放空的視焦再度匯集回號稱最佳coupling的兩人身上,弗洛姆吁了口氣。說是來幫忙訓練,但其實根本沒有他插的上手的地方。作為一個作戰訓練指導員,迪奧展現了他對任務吹毛求疵到極點的一貫精神,將青葉塞入量產機模擬艙之後,嚴苛的直接設定最難級別讓青葉練習單機對多機作戰,擺明的是在刁難新手。饒是青葉已經擁有迪奧的駕駛技巧知識,但在沒有開啟連結共享的狀態下,思考速度總是慢了一些,一開始還能勉強用直覺反射來彌補,但量產機的作動力量不如LUXON,速度和攻擊力量都無法跟上預期,使得幾場模擬戰打下來處處受到掣肘,最後都以被擊墜收場。
雖然對於這樣的結果顯然青葉和迪奧都相當不滿意,但在旁觀者弗洛姆看來,青葉的表現算是相當優秀了,在沒有共享知識技能的狀態下還能以量產機單機堅持這麼久,已經優過不少現役軍人,只不過這點他不打算多嘴,以免壞了迪奧顯然正興致盎然的訓練動力。
「再一次!我不信有這麼難獲勝。」爭吵已經得到結論,吵輸的青葉摸摸鼻子爬回模擬駕駛艙內,熟練的調整各項功能,而嚴苛的訓練員已經充滿優越的拎起控制面板,手指飛快的進行設定。
「這次敵機數量和武裝狀態我不更動,天氣改為大雨,瞬間最高風速十級…」
「欸?那樣的話一般還會出擊嗎?」
「少天真了,作戰時天氣突然變壞也是常有的,要是人人都像你一遇暴風雨就墜毀還打什麼仗?」
「才不是因為那樣,你幹麼老是提那件事!」
自知在這件事情上自己是理虧的一方,青葉只能尷尬又不悅的趕快轉移重點。「還調整了什麼?」
「嗯…把你的能源儲量降到一半吧!」不理會青葉的抗議,迪奧冷著臉繼續修改模擬戰況設定。「就這樣,任務目標是脫出敵人包圍,不被擊墜的狀況下機體損毀到75%內都可以接受。」
望著模擬駕駛艙內能源存量數字迅速下降到一半,青葉的情緒也隨之緊繃起來。就算知道只是模擬,身坐在密閉的駕駛艙裡,手握操縱桿面對螢幕,再加上微微的機艙振動,臨場感逼真十足。
「開始。」
「嗚哇───」模擬作戰才剛開始,青葉便哀號起來。螢幕上成排的敵軍警示從一開始就緊咬在機體四周,無論青葉怎樣拉高或降低飛行高度,都無法將敵我距離拉開。
想起剛才迪奧在爭執中曾提到的方式:強行打開缺口,從空隙中降轉逃離,青葉趕緊付諸實行,然而狀況比他想的更糟,瞬間強風影響了機體的穩定度,大雨也干擾了判斷,機會一閃而逝,發現到青葉意圖的敵機紛紛開槍射擊,逼的青葉忙於閃躲攻擊,機體受創的警告音更是此起彼落。
死命晃動操縱桿扭轉機身,以進為退開槍還擊才又勉強拉開敵我距離,青葉緊張的掌心滿是熱汗,雙眼焦急的在螢幕上掃視,尋找第二次強行突破的可能缺口,螢幕一側的能源儲量經過剛才的加速,已經又下降了一點,壓力使得他更加喘不過氣來。
「迪奧真是嚴格啊!」望著與模擬艙內同步投影的大螢幕,弗洛姆忍不住調侃了迪奧。「這根本已經是不留活口的打法,要量產機突破這種危機也太為難青葉君了吧?」
「是他自己想接受訓練的,我不過是把自己經歷過的實戰經驗照搬給他。」
「但是,你那些經驗是駕駛BRADYON時遇上的吧?」燦笑著戳破問題的癥結,弗洛姆指了指同步螢幕上。「同樣的能源殘量可飛行里程、最高極限速度、彈藥存數等可都是相差甚遠,你這樣逼著他拿機關槍去對大砲的訓練方式,好像有點做過頭囉?」
迪奧擰緊眉心陷入沈默,不客氣的瞪著對方。
「我對於你的訓練方式沒意見,不過青葉這麼努力,你好歹稱讚下給點獎勵吧?」明知道要迪奧稱讚青葉是強人所難,弗洛姆還是微笑著追加一擊。「他可是很想成為與你並肩平行的存在,而拼了命的接受你給的挑戰啊!」
「所以呢?」立場上無法反駁對方,迪奧只能繼續冷淡的回堵。
「所以我覺得啊…」
弗洛姆本來還想替青葉說點什麼,但模擬作戰失敗的嗶嗶聲響已經再度響起,這次青葉連五分鐘都沒能堅持住,迪奧見狀立刻撇下弗洛姆,推開模擬駕駛座艙的上蓋朝著青葉怒斥。
「你這傢伙搞什麼?」
還沒從作戰失敗中恢復過來,青葉懊惱的耷拉著腦袋,手還緊握在操縱桿上。「又輸了啊…我還以為能用假動作騙過去咧!」
「不要光想耍小聰明,戰場上可容不下你這種自以為是的行為!」迪奧眉心深鎖忍不住拉高音調。
「有什麼關係嘛?模擬作戰不就是這樣,各種可能都要嘗試,從失敗中擷取可用的經驗?」故意粗手粗腳擠開迪奧,弗洛姆硬湊了過來趴在蒼蓋上,伸手進去按下紀錄影像倒轉給青葉再看一次。「迪奧才是太不懂變通了。其實青葉君的戰略我覺得可行唷!只是在抓突破點的經驗還不足,所以衝錯位置了。一般來說操縱員都是右撇子,左側反應再怎訊練都還是會慢些,所以你應該是先吸引他們往慣用方向去,才從左側加速…」
順著弗洛姆手指比劃的方向,青葉看了連連點頭,有些觀念說起來很簡單,但是在投身實戰的狀況裡很容易因為壓力而緊張就遺忘了。這也就是他覺得自己還需要加強的地方,作為優秀的駕駛,迪奧和弗洛姆在強大的作戰壓力下都還能保持冷靜判斷,自己則老是一激動就往前橫衝直撞,然後才需要靠迪奧掩護。
「欸?迪奧你去哪?」正想著如果是和迪奧配合的話該怎做,一抬頭卻望見搭檔已經放下控制面板往門口去。
「陪一個笨蛋練這麼久,我累了。」聽到青葉的呼喊,已跨出門外的迪奧稍緩下腳步,面無表情的偏頭瞥了青葉一眼。「...你說過後天想離艦休假對吧?申請書遞了嗎?」
「呃、還沒,我不知道怎跑程序…」沒想到迪奧突然提起自己昨晚隨口說說的事,青葉相當訝異,原本昨晚聊到自己想看看七十年後的夏威夷街道,還被嘲笑又在講那些沒人信的謊話,沒想到迪奧冷嘲熱諷後卻真的放在心上了。
「是要去哪邊登錄嗎?跟誰申請?」
停頓了幾秒,迪奧似乎在思索該回答什麼,最後還是化為一聲嘆氣。「算了,我一起處理。」
沒等對方再接話,電子門已經又迅速關上,留下驚喜又錯愕的青葉,和看到好戲而愉悅溢於言表的弗洛姆。


++

停泊在夏威夷基地的Cygnus號既然已經暫時不受戰事威脅,艦上人員申請離艦也就相對容易。所有人員採輪調制安排休假,依軍階高低和申請先後作為輪休順序的判斷。
迪奧和青葉的軍階在艦上還只屬於中階軍官,前面也已經有不少人先行遞交申請,但由於兩人是LUXON和BRADYON的駕駛,出戰次數和實質地位遠高於其他人員,因此被直接劃入第一批准許休假的行列。
掃描過副艦長遞上的核准予假編碼,迪奧從容行完禮正想離開,卻再次被長官喊住。
「青葉君的訓練還順利嗎?」
果不其然又是要問這個。迪奧無法遏止的閃過了厭煩的表情,從剛才前往副艦長室的途中,已經有許多人問過同樣的問題,並且還多數伴隨了『他是個好傢伙,別太刁難他唷!』『還沒休息?不錯嘛真有決心!』等等一面倒的讚賞言詞。
他不明白,像青葉這樣子的笨蛋,到底哪一點討人喜歡了?粗神經、不會看人臉色又愛管閒事,稍微幸運了點就以為自己什麼都能辦到,每次看到那爽朗到刺目的笑容,就很忍不住想一拳揮過去。
端詳著迪奧陰晴不定的臉,麗妮先是有些擔憂,但隨即又覺得好笑。她想起迪奧剛被派令到Cygnus號作為BRADYON駕駛時,進退行事固然有禮卻總透著冷淡,還帶了點名門世家的傲慢。後來逐漸與其他機師熟稔之後,才稍微能忍受他人的玩笑話,但仍屬於不好親近的類型。
但青葉來了之後,這個狀況就被打破了。
兩個十來歲的少年們發生什麼事情都掛在臉上,老是為了些枝微末節的瑣事吵吵鬧鬧,越吵就默契越好。迪奧自己估計並未察覺,只要青葉在場,他的表情就會在極短時間內豐富起來,偷笑、大罵、耍嘴皮子、害臊,過去罕能一見的面貌不斷被青葉激出,刷新著眾人的認知。
原先那層拒人於千里之外的薄膜正在消散,這或許是連結系統的副作用:在互通腦波時把兩人性格做了整合;又或者事情也沒那麼複雜,就如艦長老掛在嘴邊的口頭禪『年輕真好』,因為年輕,所以有著無限改變可能?
「那傢伙,意外的頑強,模擬戰輸了二十幾次都還沒顯出疲態。」迪奧板著臉孔回報。「雖然很有毅力,但是戰術上根本亂七八糟,比訓練校任何一個菜鳥都還慘。」
「連結之後,他不是應該共享了你所有的駕駛技能嗎?」
「是這樣沒錯,但是那傢伙似乎刻意要忘掉。」迪奧剛不悅的說完,腦中卻突然閃過弗洛姆說過的話。
──他可是很想成為與你並肩平行的存在。
如果一直依靠連結系統的知識共享,不僅在戰鬥上會加速迪奧的體力消耗,也無法跳脫出雙方地位的不平衡。所以才刻意要放棄使用從迪奧那共享過來的技巧,試圖型塑出自己專屬的作戰節奏。
把已經多次輸入腦中的技能強制隔開有多麼困難,但是青葉做到了,縱使這讓他在模擬戰上一敗塗地,也無損於他想從被動接受的角色跳出的決心。
「有這樣的搭檔,挺好的不是嗎?」
多少猜到了青葉的想法,麗妮露出輕鬆的微笑。「如果他能夠成為可獨當一面的優秀駕駛,對你和聯合軍都是好事。」
她意味深長的看著因不得不同意自己、卻又不想率直承認青葉確實值得讚賞,而開始顯得侷促的迪奧。
「稍微試著和平相處吧?每天全艦放送你們拌嘴的實況,大家可都快受不了了。」
「那是因為…」
「因為是青葉太笨太煩人嗎?你們吵架的內容大家都快要會背囉!」副艦長挑眉著故作事不關己的姿態。「可能你忘了,再提醒你一次好了。所有作戰紀錄包含駕駛員對話,都會在任務結束後完整的交與上級,尤其你們又是連結系統的駕駛,檔案估計更會被認真審視…你懂我意思對吧?」
被戳中了要害,迪奧身子一僵,又不好跟上司抗議,只好咬咬嘴唇乖順的點頭表示理解,然後掩飾心虛般大步的走出副艦長室,然而他很清楚,不論自己的腳步如何穩定如常,在副艦長看來,恐怕都是倉皇又狼狽。


──都是那個愛哭鬼笨蛋的錯!
──如果連結對象不是這個麻煩傢伙就好了!
一想到自己和青葉在作戰過程中愚蠢的爭執對話,被一刀未剪完整的呈現給聯軍高層,還對照著腦波波形供參照,就忍不住想開著BRADYON往海底衝,而且誰都別想攔住。
隱忍著雜亂的心思,他刻意揀選人比較少的通道走,幸好裝出冷漠表象是他早習以為常的技能,平素累積下來『不好相處』的威名也沒因和青葉的吵架被公開而有所減損,又或許是目前的他正散發著隱隱地殺氣,因此一路走來無人敢與之打招呼,連視線都不太敢對上。
雖然已經取得青葉的休假許可,但迪奧並沒有往模擬作戰訓練室前進,而是往反方向回自己的寢室。現在要是再看到青葉那張蠢臉,估計是會忍不住要發飆,還是先躲回房間冷靜下比較實際。
但看來是氣在頭上思緒全被佔滿,迪奧好不容易穿過長長的艦艙,走到寢室門口,才突然想起從昨天開始,艦長已經以加強兩人和諧共處為理由,強制安排兩人共住一間寢室。
突然冒出來的青葉本來就不可能在艦上有寢室,迪奧則是以駕駛員身份獨享兩人房,因此青葉搬入迪奧寢室這種結果,也就理所當然的拍板定案。
青葉問起他人隱私一點分寸都沒有,還老仗著不知哪來的自信想幫忙,一想到自己必須和這個麻煩的傢伙朝夕相處日夜面對,迪奧就覺得頭開始痛起來。
逃避現實也沒用。深吸口氣,迪奧打開寢室房間,房內還維持著兩人離開時的狀態:自己的桌上物品整齊放置,棉被平整鋪著;而青葉的那一邊桌上還散亂著昨天看資料用的電子書以及喝完飲料的空瓶,新發下的白色軍服隨便的掛在椅背上,床舖也完全沒整理,棉被還維持著剛好供一個人鑽進去的形狀。
從憤怒到煩悶到疲憊再到決定無視,迪奧完成了艱難的情緒波折後,走向自己的床位,乏力的癱倒上去。

習慣性的將身子縮成一團後閉上雙眼,意識卻越發清楚了起來。雖然精神上高低起伏轉了一輪之後覺得困憊,身體卻因為從軍長期養成的規律作息而尚未需要休息,精神與身體的反差讓他相當不適。
而且這房間有了第二個入住者之後,即使才一個晚上都讓迪奧覺得有說不上的不對勁。雖然只是一間普通無奇的艦上寢室,基本的床舖桌椅和衣櫃構造毫無彰顯個人風格的餘地,甚至大半時間也不待在裡面,迪奧仍覺得個人房間的意義就在於絕對的隱私,是唯一能夠暫時卸下武裝,無須口是心非、不必強作鎮定的秘密之所。
但是渡瀨青葉這傢伙,靠著連結系統已經無視他意願直闖內心也罷,連實質上的隱蔽之處也不再留給他。明明被指派住在一起時也是面有難色,卻不積極拒絕,致使他一人的抗議顯得單薄無力。
『以後我們就是室友了,請多指教?』『我東西放這可以嗎?不行?不是應該一個櫃子給我用嗎?』『這個怎麼開啟?哇噢原來七十年後發展成這樣?』『我好像又弄錯了,迪奧你快救我一下!』『哎、兇什麼,我之前那間四人房可能階層較低,真的沒這設備啊!』昨天兩人首次共渡的整個晚上,就在青葉三不五時發出諸如此類的疑問中渡過,吵到迪奧都覺得要耳鳴了還不罷休。這個不知分寸、堂而皇之入侵他人領域的傢伙,打著自己來自七十年前所以什麼都不懂的低劣謊言,在他的房間裡東摸西碰彷彿鄉巴佬入參觀博物館般好奇,折騰的他恨不得打開Cygnus號艙門將麻煩踢出去。
「煩死了,那個白痴…」嘟噥著翻個身仰躺,迪奧放棄的睜開雙眼,長長的嘆了口氣。自從遇到青葉之後,他越來越常生氣和嘆氣,思緒也越來越常突如其然就亂了調,連帶行為上的脫軌也越來越頻繁,尤其連續和同一個對象大大小小打過幾次架,這可都是前所未有的。
理智上他告訴自己這樣不對、軍人應該隨時保持冷靜理性,心底卻有個淡淡地回音在反駁『任性一下有何不可?』
加入軍隊之前,他原本是富家少爺,成長過程雖然備受寵愛但也同時受到許多的束縛,名為教養、風範、氣度等一體多面的牢籠牽制著他的一舉一動,使他在體驗放縱之前就已經先學會不踰矩,然而自由是人的天性,他不能否認自己有時更羨慕那些只能隔窗注視,而永遠無法接近的街頭嘻笑打鬧的平民孩子。
加入軍隊之後,他沒有靠家族特權直接安插入高階軍官,而是選擇加入連結者的培訓,從基層開始學習起。但天生背負著世家大族的光環使他的努力過程一開始經常遭到質疑,無法融入軍隊中草根式的交流,再加上喪親的內疚陰鬱,讓他越來越趨向孤傲。除了任務需求之外,他鮮少和他人溝通,因為那費時費力,也容易損毀他好不容易築起的保護牆。那道牆對身為連結者是必須的。在共享知識和技能之餘,他可完全沒打算要將內心也一併敞開。
然而這一切都對渡瀨青葉無用。
他不懂也不在乎自己的出身,成天迪奧迪奧的喊個沒完沒了,強人所難的關心他的一切,最後逼著他棄理性與教養不顧的往牆外衝。
和青葉第一次連結時,他便驚覺這與過去其他連結者連上時截然不同。其他人的連結僅像是手拉上手的對談,和青葉的連結卻像兩人已經緊緊擁抱,第二次、第三次之後這種感覺更加強烈,不僅心跳與體溫同步,甚至有如要融入彼此體內一般,溫暖舒暢。
──還想要更多那種感覺。

被自己發自內心的真話嚇到,迪奧瞬間自陷溺中清醒過來。
房間內依舊寂靜一片,照明面板散發著無機質的冰冷光線,只有電子鐘的秒數無聲的更替。他茫然的抱緊自己雙臂,不知該如何是好。

 

++

當青葉意識到時間已經晚到廚房早就打烊休息時,他已經靠坐在模擬駕駛艙外餓到頭昏眼花。
明明只是坐在艙裡踩住踏板手握搖桿,卻可以累到像是連打了好幾場球賽一樣。反覆的爬進爬出模擬駕駛艙,對著迪奧給定的幾種可能戰況重複進行演練,每打完一場就自己倒轉畫面重看失誤的地方,重擬戰略之後再嘗試。除了中途和弗洛姆去吃午餐,下午真由佳來探班送過點心之外,所有時間他便這樣反反覆覆著同樣的流程,一直到深夜。
「到底為什麼啊…真的好難打贏喔!」滑坐到地上,仰靠著半關的模擬駕駛艙,青葉有點沮喪的舉高控制平板,看著上面的作戰數據,雖然已經能夠拉長作戰時間到初始的好幾倍,有幾次還順利逃脫返航,但距離迪奧規定的擊落敵機數還是有很大一段距離。
「明天來問問其他人意見好了。」他自言自語著放下電腦後打了個哈欠,正想站起身子,卻恰巧和剛走到他面的迪奧猛撞個滿懷。
「你這傢伙,幹麼突然站起來!」原本迪奧還想好要試著如副艦長由期許般溫和點對待青葉,但被這麼一撞什麼和平忍耐理性溝通立刻瞬間被拋到腦後,又忍不住吼起對方。
「你才是,幹麼悶不吭聲靠近,講一聲會怎樣啊?」坐在地上按住撞痛的鼻子青葉,也不甘示弱的回吼,要兇大家一起來誰怕誰。
「我只是來看看煩人的室友是不是在艦上迷路找不到寢室,有沒有在走廊上害怕到哭起來之類的。」迪奧惡聲惡氣的嘲笑。
「不會有那種事情好嗎!就說了我才不愛哭,你這妹控!。」青葉握緊拳頭提高音量抗議著,肚子卻發出一連串毫無威脅力的咕嚕聲,使得緊張的氣氛瞬間有些可笑。
「哎、算了。」奮鬥太久又沒準時吃晚餐,疲憊加上肚子餓的青葉投降的舉起雙手。「我累了,今天就放過我吧!」
原本以為迪奧應該會繼續冷嘲熱諷,卻沒想到預期中的言語攻擊變成了丟進懷裡的麵包和飲料,青葉詫異的接住食糧,仰頭望著已經偏開頭的迪奧。
「宵夜?」
「不吃拉倒!」
「不次是那個意思,你不要亂曲解啊!」看出迪奧居然在害羞,青葉又氣又好笑,心裡登時一暖。「謝謝!真的。」
被這樣真誠的道謝,迪奧反而渾身僵硬,他抿緊了嘴顯然有些不大適應這樣溫馨的氣氛,沈默了一會兒才掩飾尷尬般也坐了下來,靠在模擬機艙旁拿起控制面板檢視青葉的練習紀錄,看上幾頁之後皺起眉頭。
「你打這麼多場還是沒有正式贏過?」
「完全沒有。」一嘴麵包的青葉爽朗的秒答。
「…當我沒問。」迪奧臉立刻垮下來。「我忘了你是個笨蛋。」
大概是被食物降低了攻擊力,青葉這次沒有回嘴,還大笑起來,違常的反應弄得迪奧更加手足無措。
「沒關係,我確實沒多聰明,這點自覺我還是有的。雖然沒贏,不過感覺有抓到些竅門了,明天再來繼續練習,再練個一兩天肯定能突破紀錄。」
望著青葉因興奮而閃爍著的草綠眼睛,知道模擬情境實情的迪奧反而有懵了,他想告訴青葉真相,但說出口的話卻變成「還是說要配合你這笨蛋降低標準比較快?」
「才不要,那不就沒有意義了嗎?」明明就輸到一敗塗地,青葉還是乾脆俐落的拒絕降低標準。「我聽弗洛姆說了,這些模擬狀況多是你實際遇過且打贏的吧?所以不是做不到,是我還不夠強而已。」
「但那些是…」那些是靠BRADYON的性能打贏的不是量產機啊!弗洛姆竟然故意話只說一半,太惡劣了。
「不要降低標準,你能做到的我一定也可以。」似乎是擔心迪奧真的打算放水,青葉堅定的抓住他的肩膀阻止他。「再給我點時間,我想憑自己的方式獲勝!」
都到這地步,迪奧只能保持緘默。弗洛姆一定是知道青葉會有這種想法,自己也絕對拉不下臉承認那些設定確實存有惡整對方的意圖,才故意沒揭他的底。他掩飾心虛的偏過臉,看似不屑實則困惑的詢問,「你這傢伙,到底哪來的自信能跟我一樣?」
「當然有啊!因為你選了我嘛!」
青葉一臉理所當然,似乎還覺得這問題很好笑。「我還以為自己這種波形擾亂源會被剔除,但是你那時指著我了不是嗎?」
沒幾個人真正相信他是穿越時空而來,橫跨七十年後他彷彿一覺醒來便成為孤兒,身份不明舉目無親又什麼都不懂,唯一值得稱道的是跟任何人都能相連的腦波,卻同時又會毀壞連結搭檔的泛用性而變成傷人的利刃。他差點以為自己將因此被屏棄,迪奧卻寧可堵上辛苦訓練和未來,選擇了他。
為此,他想回應那份選擇。
或許目前還很多不足夠,但他想儘快追上,為此再多辛苦些也沒有怨尤。
說不定當出雛說得『迪奧在等你』也是這個意思,迪奧在等他追上這份差距,直到能兩人能真正平等的並肩昨戰。
「今天反覆單機練習之後,我真的覺得…先前都要讓你引導著我作戰實在很不好意思,真抱歉!」青葉誠懇的望著迪奧。「我會儘快提昇到能獨當一面,謝謝你選擇繼續跟我連結。」
面對這樣熱烈到近乎告白的發言,迪奧強作鎮定不發一語的瞪著對方,內心卻驚慌失措的感覺有些什麼正在溶解消散,胸口被異樣的熱度壓的要喘不過氣,心臟像被直接碰觸般羞澀又舒服。他想再說些什麼,話語卻哽在喉間無法成型,甚至他也不知道該成什麼型才恰當。
沒去住意迪奧的這些心思,已經累了一整天的青葉現在只想回寢室休息。他起身伸展了下四肢,然後伸手給迪奧示意要將他拉起,這次迪奧沒有拒絕。
「你洗過澡了?」
雖然近到幾乎貼臉的距離僅是短短幾秒,青葉仍聞到淡淡地香氣從室友的髮稍透出。
「嗯…」將被青葉碰觸過的手藏入口袋內握緊,迪奧快步超前,邊走邊恢復平日高傲又惡毒的口吻嘲笑。「你應該沒忘記開關、熱度和出水口方位怎調整吧?今天自己想辦法,我是絕對不會再幫你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非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