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小翊的咖啡系列繼續!白色情人節賀文

﹍﹍﹍﹍﹍﹍﹍﹍﹍﹍﹍﹍﹍﹍﹍﹍﹍


什麼主人養什麼寵物,這話真是一點錯都沒有,繼上次主人鬧失蹤之後,這次換那隻蠢貓不見了。

幾天以來,除了上課,紫苑拿著沙布的照片問了學校和居家附近許多商家和鄰居,卻都沒人有印象看到這隻貓出沒。

雖然說我絕對沒有幸災樂禍,但是紫苑還是跟我吵了一架。

正確說起來,根本不算吵架,只是有人單方面發洩情緒,不過他要歸類為吵架,好吧那就算是。

我不過是告訴他貓比他想像的還獨立,也比他認知的還要自傲多了,並且要他把手給我,藉此動作告知他:『在狗來說這叫做握手、在貓來說這叫扶著朕。一個陛下就夠讓我傷腦筋,陛下的陛下還是別了吧!』結果他就真的發火了。

不過是說出事實而已,真是孩子氣!

貓這種動物再奇妙不過了,你期待牠過來跟你撒嬌時,牠往往只是尾巴繞著你捲一圈就優雅的跑開,沒打算理牠時,又會粘著你蹭,不陪牠讓牠寂寞了,還乾脆掉毛禿肚子給你心疼,嬌貴的要命,怎想都不是我能夠容忍的動物。

而且那隻貓根本是我的死對頭,只要紫苑來找我,她就緊緊黏在他身邊,絕不讓我太過靠近紫苑。對待其他人時都是溫馴可愛倍受稱讚,只有到我面前才本性畢露似不是瞪我就是企圖攻擊我,除了上次打翻咖啡,還有拿我店內椅子磨爪、跳到吧台上掃下一整排糖包奶油球(幸好不是杯盤!)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一想到紫苑每次幫她求情時,她都立刻躲入紫苑懷裡露出無辜的眼神,就讓我覺得自己脾氣修養境界又升高一個次元,再這樣升等下去都可以突破天際了。

抱怨歸抱怨,我還是騰出咖啡店裡一個角落給紫苑貼了尋貓公告,網路上也幫他貼文了,可說仁至義盡,至於貓到底能不能找到,就不在我關心範圍內。

 

只是莫非定律這種事,果然不得不信。

我越是不在意那隻貓的死活,越是有客人主動跟我回報可能的訊息,並且漠視我夠外顯於表的淡定表情,常熱情的拿出照片要我確認,讓我覺得不積極一點似乎有些違背當初的好聽台詞。

說到底,我只是捨不得看紫苑難過而已,他無精打采的樣子實在讓我心疼。

「找到沙布了喔!」

我搖搖手機給紫苑看客人傳給我的照片,他如預期的驚喜萬分,激動著搶過手機看個仔細。

「是沙布沒錯,這是在哪?醫院?」

「是你學校附設醫院的復建中心,大概是被誰抱走的吧!那邊又沒有獸醫…」吞下本來想講的動物實驗,紫苑鬱悶了很多天,今天就別嘴賤又惹他生氣好了。

「我們現在就去!」紫苑理所當然的拉過我的手就要往店外走,我誇張的裝模作樣起來。「你怎了?不過是去接自己的貓有什麼好怕,還需要找我壯膽?」

「我只是…」他果然遲疑起來,咬住下唇想了想,很認真的盯住我。「你不是說我很不會講話麼?我只是怕萬一撿到的人不還我時,我吵不過人家。」

「陛下是想說派我這個自走砲去跟人家對戰嗎?」

我嘆了口氣,雖然說這種定位也在預料內,不過可以的話我希望被放在其他更好的位子,例如情人。

明明聽紫苑稱讚、告白都已經變成習慣,卻還是不覺得兩人之間有什麼進展,距離依然像是朋友一般,可能比死黨又更親近些,能夠無話不談,可又偶爾覺得彼此之間並不瞭解,甚至尚未準備好更進一步交往。

到底該不該跨越那道微妙的界線,我自己也無法確定。

揉了揉紫苑的頭髮,我認命的去把店門上的『營業中』翻轉成『本日公休』,好人做到底,都幫忙找到資訊,陪同失主走一趟就當積功德吧!況且平日紫苑忙於上課和做實驗,我也忙著這間小店,兩人一同散步出遊的時間並不多,把握機會共處也不錯!

 

 

復建中心就在紫苑學校附近,環境打造的頗佳,植栽顯見用心,綠蔭成廊可供病人散心外,花園四處都是杜鵑盛開,花色鮮艷美不勝收。

原本復建中心是外人禁止隨意進入,但多虧紫苑的教授與復建中心也有合作案,報上教授名號後我們暢行無阻的進到中心內部,按照著客人提供給我的資訊,也一下子就找到了撿到沙布的人。

那是一個大概七歲左右的小男孩,很明顯是腿部嚴重受傷過,正在復健師的陪同下重新練習走路。我們看到他時,沙布正在用頭拱著他的腳,似乎在鼓勵他向前走,而他也努力撐著支架想把腿往前挪。

「噓!」

似乎是注意到紫苑正想出聲喊沙布,陪同我們的護士將手指擋在嘴唇前向我們示意安靜些看。

隔著玻璃,復健室內的小男孩並未注意到我們,正全神關注在自己的腳上,雖然室內有空調恆溫,但基於不斷使力,汗珠仍滑過小男孩的臉龐滴下。他的腳看起來有些一長一短而且肌肉委縮變形,即使撐著輔具站立也還是身子歪斜,挪動腳的速度極緩,且看的出來腿部幾乎不聽使喚。

「利可之前發生車禍,躺在病床上三個多月,最近才開始接受復健。」護士輕聲的跟紫苑解釋。「剛開始他很消極,一直抗拒復健,連輔具都不肯碰,直到他姊姊不知從哪帶來那隻小貓,情況就開始好轉了。」

紫苑頗為驚訝,沒想到沙布鬧失蹤,居然是當起小孩子的精神輔導員了。

「請問…醫院裡不是不能有動物嗎?」

「這邊是復建中心,和醫院還是不太一樣的!」護士笑著擺擺手。「利可也沒有呼吸器官的疾病,不擔心造成過敏的情況下,動物治療對於小病患很有效呢!而且你的貓可聰明了,復健時間一到,就會自動去咬利可的衣服,非把他拉近復健室不可,比我們這些醫護人員還盡責呢!」

雖然不太喜歡這隻貓,不過這種狀況下,我也不得不拍拍紫苑的肩稱讚。

「你還真是養出隻好貓!」

「她以前也都負責叫我起床喔!」紫苑看來有些得意,但也沒忘記最重要的問題。「那…這孩子還需要復健多久呢?」

護士吁了口氣搖搖頭。「雖然小孩子復原力比較好,但是要能夠正常走路,至少還要復健四到五個月,先前利可抗拒復健太久,肌肉都委縮了,恐怕還要花上更長時間才行。」

也就是說,如果為了那個小病患好,沙布就得在這待上更長的時間才行。

我陪著紫苑就這樣站在復健室外,看著利可在沙布的催促下努力的抬起腳、向前、調整重心、再抬起另一腳、向前,有好幾次很明顯要摔倒,利可都緊抓住輔具撐住上身,就怕跌倒會壓到身旁的貓兒。只是簡單的行走動作,卻花上常人好幾倍的時間,只是在小房間內直線來回一趟,利可就已經累的滿頭大汗,連背後都溼透了。

不知何時,一名比利可稍大的女孩走到我們身邊,充滿戒備的瞪著我們。

「你們在看什麼,我弟練習走路有什麼好笑的!」

「抱歉,我們沒那個意思!」發覺自己原來盯著沙布到笑起來都無自覺,紫苑連忙揮手解釋。「那隻貓是我的,我只是來…」

「你們要把小咪帶走嗎?」

小咪?居然連新名字都有了,太好了看來新主人很喜歡妳,沙布妳慢走不送!

「雖然不知道你們在哪撿到她的,不過物歸原主妳應該知道吧!」忍住真實的心聲,我替紫苑開了口。

「不行!那是我撿到的貓,是我送弟弟的!」

「在那之前貓可是他的,你也看到貓的項圈刻有原主名字吧?」

「我不管!我撿到就是我的!」

跟小孩子果然有理講不清,我攤手看著紫苑,果不其然,他的表情很為難,估計是捨不得離開沙布,卻又覺得貓兒對利可意義重大,正左右搖擺拿不定主意。

就在他猶豫的時候,復健室的門打開了,利可拄著支架一拐一拐的走出來,沙布則陪著他走上一段,才一溜煙的往紫苑衝過來,親暱的在他腳邊打轉,也不忘用尾巴偷打我。

我瞥了女孩一眼,很顯然她對於貓的反應很挫敗,不甘心的搭著弟弟要帶他離開。

紫苑蹲下來摸摸沙布的頭,終於下了決定。他一把抱起沙布,塞到女孩手中。「你弟弟比較需要她,明天我帶家裡的貓罐頭過來,你們應該還不知道她喜歡吃哪個牌子貓糧吧?」

女孩訝異的睜大眼,還反應不過來。

「反正、我學校在這附近,可以常來看她!沙布…你們叫她小咪是吧?她就送給你們囉!」

說完,紫苑拉過我就頭也不回往電梯走,速度快到像在行軍,我被他握得死緊,也不好掙開,只好任由他就這樣拖著我一起望著電梯樓層的數字不斷減少,直到1、開門

 

 

走出復健中心的大門,我苦笑著捏捏他的手。「可以放開了嗎?你抓的我好痛!」

他低著頭放開我,看來是在忍著什麼。我彎下腰湊過去,果然臉都皺成一團了,這有什麼好哭的真搞不懂。

嘆口氣我伸手環緊他,安慰的拍了拍。「你自己都說送他們,才又這個表情的不對唷!」

「我…」

看樣子眼淚鼻涕就要掉下來了,我趕緊捏住他鼻子,故意裝出厭惡的表情。

「你是男生吧!別像個女孩子這點小事就哭啊!」

「我才沒哭!」他掙扎著要推我,我趁勢將早就準備好的糖果包塞進他手裡,成功引開他的注意力。

那是個仿照裝咖啡豆用麻布袋縮小比例做成的糖果包,裡面裝滿咖啡糖,是我精挑細選好久才決定的回禮。

「這是…?」

紫苑收住淚,錯愕的望著我。

「上個月14號你送我巧克力吧?這個是回答!」我盡量放柔音調,展現最迷人的笑容。「你別告訴我那只是義理巧克力,那我可就要失戀囉!」

明白我話中意思,紫苑突然面紅耳赤起來,怪怪、平常對我告白像在喝水似的,被反過來告白就這麼害臊鬧哪招?

「親愛的還是寶貝,你想要我之後怎麼稱呼你?」看他這樣害羞,我忍不住更上前一步,再欣賞他尷尬倒退的模樣。

「咳咳、那個,拜託還是陛下就好。」紫苑握緊糖果包深吸了口氣緩過情緒,靦腆的拉過我,在我臉頰上輕輕親了一下。

「親錯地方了吧?」我忍不住抗議。

「你明天陪我送貓罐頭來,我就親你想要的地方!」

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說,我揚起不懷好意的笑容牽起他的手。

「貓罐頭怎夠?徹底點,貓窩和玩具也全都送一送吧!」

沒有貓打擾,老鼠的痛快生活才剛要開始呢!

 

 

 

 (END)

 __________________

為何這樣也能爆字數…我都不忍說自己惹^p^

是說挖到以前存下的連結,「沙布」のにゃんにゃん分析結果是這樣,跟我想像的一樣超可愛/////


有興趣測的話這邊→猫画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非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