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完漫畫目前進度,總結感想→日本人到底是有多喜歡哈姆雷特啊啊阿啊啊???????

 

基於完全外貿協會,喜愛標準也異常明確,看到長髮中性臉就會直覺撈來看看,於是乎看到WB上喜歡的繪者在轉這張↓

一開始像涯後來綁馬尾像神田我就入坑了(超容易上鉤)結果進坑之後有股淡淡的哀傷,左門雖然外貌完全合我喜好,但是個性好…平淡…無味…枯燥…路人…就是個在主角後面當後援、認真的大人(!)而已,並沒有特別出色的部份!一開始還表現的挺強勢,大魄力搞造反的,深謀遠慮跟公主鬥智往返看起來頗有回事,結果後來整個虎頭蛇尾,個性徹底扁平化一點都不吸引人,真是讓我悲痛欲絕,我只是想找個中性長髮傲嬌暴力受,到底是有什麼困難!!!

 

好吧撇除我極端的個人喜好,這部的劇情和畫風都還不錯,故事架構中規中矩,雖然我不太吃推理梗,但也還是靠著美色(!!??)硬吞了!扉頁真的每次都很漂亮,特別喜歡圖騰蝴蝶花紋與人身重疊的畫法!

111008436  

暴躁激進X冷靜腹黑!!

20110610134434705fa6caf  

乍看這種扉頁還真有學園或奇幻BL的感覺!

 

原本想概略寫一下劇情大綱,但是回憶起來發現還真不知該怎樣精簡……|||簡單來說故事的世界設定裡有著兩棵神樹「始之樹」和「絕園之樹」互相牽制,而「始之樹」比較偏向守護者的姿態,因為曾經和「絕園之樹」激烈戰鬥過而陷入長眠,因此世間很多不合理的事態發生。故事的女主角便是「始之樹」守護家族鎖部一族的公主,能夠利用樹的力量,算是故事中魔法最強的頂峰,但是一開始就被左門流放了wwwwww

以公主被流放荒島到歸來作為中介,故事可以割成兩個段落。前段主要交待公主與兩位男主相遇、互相利用,男主1是個妹控偏偏妹妹掛了還兇手不明,於是在因緣際會之下撿到強大但中二的公主送出的魔法道具,決定藉此機會武力介入改變不合理的世界!

至於男主2則是一直隱藏自己是男主1妹妹的男友這事實,外表一副爛好人,實際上腦袋異常冷靜,中間好大一段推理梗就是男主2和左門的答辯,足足好幾話都是時間悖論、邏輯推敲,讓我有種在看海貓&逆轉裁判的感覺ˊ_>ˋ於是一直快轉跳躍

公主歸來之後則進入第二段劇情,繞著兩棵神木對於人類世界到底意圖為何打轉。事實上個人覺得第二段的設定比較有趣,畢竟前段推理戲太多,對於非推理喜好者而言挺吃力也挺無趣,第二段從各地上古神話類似模式去思考樹的意圖,審視著「始之樹」兼具著破壞與重生文明的雙重性質,還有《哈姆雷特》、《暴風雨》作為結局選擇參考也是挺有意思,還有做為公主「始之樹」魔法使對立而生,卻精神異常軟弱的「絕園的魔法使」出現等等,扣除公主對著男主2發花癡的部份依舊讓人食不下嚥之外,第二段的節奏明快許多。

這部的亮點在於「始之樹」雙重性質的設定,以吸收文明產物(如戰爭武器)作為獻祭養分,轉換為破壞力量,破壞文明之後重新復甦大地,化沙漠為綠地,讓荒井出湧泉,這種破壞與生養兼具的性質,其實滿符合於上古神話常見的地母型神明,以女神姿態兼備生殖養護和破壞力量,因此安排「始之樹」的使者是公主也確實安排得宜,固然鎖部一族無法使用破壞型魔法,但是以吸收他人文明武器做為獻祭來增強自我能使用的力量,又擁有強大的恢復魔法,相組之下就已經是一種最強的攻擊模式。

做為對立方,「絕園之樹」和「絕園的魔法使」則是以破壞力道為主,企圖復甦它、代言它、操縱它都是男性,在故事第二段與上古神話參照時被比擬為神話時代的英雄,以弒神(消滅、控制自然)來開創新世界。當世界被「始之樹」大量吸收各地的武器作為獻祭,改造了許多毀壞的自然,雖然犧牲很多人命,卻也使進入暫時性和平安定,無人敢發動戰爭、使用暴力。但是當「絕園的魔法使」破壞性力量一出,短暫性的平衡又被打破,世界重新走回軍備競賽。

傾向「始之樹」者,無非看見其養護的一面,扭轉了人類破壞的本質,重新安置了自然的平衡,也消弭了戰爭達到和平。反之者則認為人應具有獨立性,能自我思考,何須被樹控制監視發展?而「始之樹」的優點正是「絕園之樹」的缺點,反之亦是,兩造論點有些類似於對於啟蒙理性的二律背反,無絕對的對錯,故事中的主角們正用著自己的方式進行驗證,結局恐怕就是作者群的結論了!

 

哎、不知不覺又分析起來(職業病)總之目前確定了今年秋季TV化,目前官方網頁還什麼都沒有,由於漫畫本身畫風美型穩定,轉成動畫還真讓人有點擔心畫面崩壞…||||||而且漫畫本身前段劇情因為有推理,訊息承載量不小,光看漫畫對答辯論就很讓人頭痛,又很愛一直引用《哈姆雷特》和《暴風雨》的台詞,就不知道動畫化之後會如何精簡這些了!

 

img_center-1-100712-b  

 

總之只能把指望骨頭社改編時像樣點,雖然在NO.6之後我已然徹底喊不出"我相信你啊骨頭社",但還是……………拜偷不要崩,順便左門賣萌希望拜偷拜偷!!!!!(←沒骨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非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