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間事》番外,時間點在正篇之後。



------------------------------------------------

夜深,卻無法成眠。

紫苑原本一開始還翻來覆去試圖靠換姿勢強迫自己入睡,卻因為腦中思緒混雜而越理越清醒,清醒到頭來聽覺也跟著異常敏銳起來,丁點聲響入耳之後都被篩檢放大,其中特別清楚的又以一旁老鼠的呼吸聲為甚。

用力閉緊雙眼,紫苑乾脆用被子蒙住頭,但又礙於呼吸困難,沒兩下就放棄又攤開,嘆氣的瞪著屋樑。

原來失眠的感覺這麼討厭。他坐起身來,看著總是睡姿不良、今日也不例外的老鼠,不知何時已經又縮成一團,與入睡時呈現顛倒方向,雙手搶緊了被子的另一頭,看樣子是好夢正酣。

皺眉瞪著害自己無法入眠的事主,紫苑又忍不住嘆了口氣,都怪對方今天說了些奇怪的話,害他現在越想越頭痛,越想越尷尬。

他決定出去屋外吹吹夜風,洗個臉讓腦袋冷靜一下。小心挪動身子,用最慢速度將腳挪到地面,雖然他已經盡量放輕了動作,敏銳度依舊的老鼠仍然被驚醒,瞬間翻身跳起一把拉住他。

「紫苑?」

「咿!」紫苑被對方的瞬間轉醒嚇了一跳。雖然躲到這個邊郊遠地久矣,老鼠依然維持著驚人的警覺性,彷彿無法切換出備戰狀態似的,一點風吹草動都會讓他繃緊神經。

抽開被抓住的手,紫苑吁了口氣,推了對方一把示意他乖乖躺回去。

「怎了?」

「沒什麼…有點悶,我出去吹吹風,你睡吧!」

急急搪塞完,紫苑幾乎是三步併作兩步的跑向屋外,有些粗魯的甩上門。雖然這一跑出去他便有些後悔,睡衣太薄,晚風沁涼如水,讓他猛地一個哆嗦,卻也確實讓煩躁的情緒稍稍緩和下來。

環住雙臂,他依著牆仰起頭望向星空,春末臨夏,正是多雨時節,白晝的大雨洗去雲霧,星子點點閃爍綴飾在潑墨般的深空,美不勝收。

若在平日,他足以望著這樣壯闊的繁星出神許久,但是今天不行。

 

 

++

 

 

季節轉熱,山野裡草長花開的歡騰起來。不知不覺,兩人定居在這個小村落的時間,也已有半年之久。

本來,這也只是像平常一樣的日子,兩人各作各的事情,邊隨口閒聊些瑣碎雜事。

「老鼠,為什麼你有這罈酒?又是鄰家姊姊給的?」傍晚,紫苑朝著簾後正舒服在浴桶內浸涼水消暑的同居者抱怨。

「怎麼?不服氣嗎?」老鼠戲謔的回話伴隨嘩啦啦的水聲傳來,即使不用看見,紫苑也很清楚此時對方必然是怎樣的表情。

「沒有不服氣,只是覺得很奇怪,你又沒像以前那樣上台唱歌演戲,怎麼還是一樣禮物收不完。」

這可是真心話,老鼠打從傷養好之後開始在村里走動,緊跟著的就是一天到晚都有女孩送東西上門,一下子是前邊的大姑娘給了新醃漬的醬菜;一下是後邊的妹子刻意三天兩頭繞來幫他們打水;還有左側的閨女平日總繃著臉,獨獨送雞蛋來給老鼠時笑的花開並蒂就盼連理枝;右側那四姊妹更不用提了,天天輪流來送茶葉送糖送鹽送柴的只差沒把整個家產搬過來;聽說連待嫁姑娘臨出閣前還偷偷拜託姊妹幫送了個鐲子來示愛,不過那鐲子到底被老鼠丟去哪他也從沒見過,倒是在前陣子突然天天有烤雞加菜,吃人嘴軟他只好啥也別問。

「我以為你多少會嫉妒一下呢!」

水聲暫歇,老鼠撩開簾子走向他,隨性披著件薄衫也不攏好,從墨藍髮絲滴下的水珠趴搭趴搭落了一地,也不管水會滴進酒裡,便伸手要沾下嚐嚐味道,可惜紫苑擋的動作更快,蓋子搶先一步壓在罈口,順便附贈一記白眼。

「我也是有禮物的,你少得意!」雖然知道這樣還擊很幼稚,紫苑還是忍不住皺眉朝對方一抬下巴。

但是…那些禮物跟老鼠收到的比起來,實在是不值一提沒錯…

比起老鼠總是吸引到年輕的女性,紫苑似乎對她們而言並不是個迷人的對象,反倒是在孩子堆裡大受好評,收到的也就是些野花、玩具或者根本不知該怎形容總之是心意重於實際的東西。

「哈哈哈哈───!」老鼠不客氣的大笑起來,早已對紫苑思緒瞭若指掌,光看紫苑自己扳起指頭越數越心虛的模樣,更是讓他止不住的笑個沒完沒了。

「可惡!反正我就是沒你那種魅力嘛!」

縱使對世事過於天真,年輕男孩總還是好面子的,紫苑氣鼓了臉往對方肩膀就是一拳揮去,但可想而知敏捷如老鼠自然是輕鬆閃開,還順勢扯過紫苑的手腕,將他壓制在牆上。

「嘖嘖!你真是沒長進欸!」甫出浴的濕氣伴隨著魅惑的聲調貼上,老鼠的表情看起來和平日有些違和。「你就是太乖巧了,再學不會打架恐怕一輩子吸引不到女孩子唷!」

「什麼歪理,我才不信!」

「鐵證如山就在你眼前,你怎這麼難教?」

「你這人嘴巴太壞了只能信三分,全信的話都要出人命了!」

「哎唷真是罪過,不過對你、我可是毫無保留的!」

老鼠邪魅的輕笑,嘴唇貼近到紫苑以為對方隨時要親上來,被這突如其然的過份親暱鬧的不知所措,只能繃直了身子貼緊牆面。

見紫苑這樣認真的緊張,老鼠本來只是一時起興逗他玩兒,這下可忍不住要順勢多戲弄下。他揚起紫苑最喜歡的纖長手指,挑逗般在對方臉和頸上紅痕輕劃,然後停在胸口有意無意的撫弄。

「不高興的話,我明天就把那些東西全退了。」

「不必!」

「紫苑,你現在的表情超可愛的,真想拿面鏡子給你看看自己吃醋的模樣!」

水珠順著老鼠的額前髮絲滴下,點點落在紫苑胸前,原本就沒拉緊的衣襟敞開,半裸的胸口近在咫尺,一張眼望見的便是順著呼吸輕微起伏的鎖骨,透著欲望的氣息。

明明是早就不知坦承相見幾次的身體,一切的一切都再熟悉不過,卻在這話題造就的氛圍裡,讓紫苑有了異樣的燥熱感直竄而上,讓他下意識的輕喘。

「怎了?」明知故問,老鼠的手指不安份的在紫苑胸口打轉,俐落的向下就要解開他腰帶。

「不要!」紫苑驚惶的叫起來,這讓老鼠忍不住皺眉。

「你不是不高興我被搶走?現在讓你搶回來,你怎又不要了?」

再怎樣遲鈍無感,到了這當頭如果還不明白是哪種邀約,就未免太愚蠢了。但是,紫苑依然用力推開那雙已經停在他腰際的雙手。

「我、我沒想過那種事!」他紅著臉,尷尬卻也堅決。「我很喜歡你,很喜歡很喜歡…也一直把你當家人,所以、所以…不行。」

「…」老鼠輕嘆惋惜,但也僅是一閃而逝,隨即又恢復平日的嘻笑打鬧。「逗你玩的,緊張什麼!」他甩了甩頭,未乾的水珠順著甩勢飛濺到紫苑臉上。「你要真有那種企圖,我才傷腦筋呢!那樣我可得準備紅包給你了!」

「為什麼?」

「咦?少爺你好歹跟我一起待過花街,居然不知道嗎?」老鼠瞇起眼,隨性攏了下半濕的瀏海,湊到紫苑耳邊低聲輕語。「妓子要是跟處男睡了,不但不能收錢,還得包紅包給對方,感謝對方給了自己清純的第一次唷!」

霎時緋紅刷過,紫苑氣急敗壞又是一拳追上,想當然爾還是被閃過了,還因為太心急沒注意到堆在地上的木柴,差點摔個四腳朝天,幸好老鼠搶救的動作依舊俐落精準,一把撈過讓他免於去跟木柴相撞的命運。

「你是不是也常在我沒看到的地方跌倒,所以沒有女孩子要欣賞你呀?」

「不是每個人都跟老鼠你一樣沒同情心好嗎?」

「是是是、那沒同情心的我要去看書等晚餐了,今天記得是你做飯。」老鼠不以為意戲謔的瞥了紫苑的腦羞模樣一眼,忍不住又笑起來。他伸伸懶腰,悠閒地往房間走,後頭紫苑的抱怨緊追而上,「是誰一直干擾我啊──!」

 

老鼠朝後方毫無誠意的擺擺手,對於這樣的你來我往相當樂在其中。

滾過風塵的經驗者都知道,戲可以縱情恣意的演,真心卻不能輕易的給,因為多半只會換來傷痕累累。對於紫苑的拒絕,他當然是有些扼腕的,但也同時感到欣慰。對他而言要色誘任何人都不是難事,他甚至不用做什麼,光是媚眼惑笑就足以讓許多人神魂顛倒,迷戀於他外在色相的人何其多,即使是來到這邊郊野外的小聚落也不例外,獨獨只有紫苑對他的情感是直白無暇的,不沾不帶一點色慾,和他在一起的時光可以笑得那樣無所顧忌,彷彿地久天長,滿佈靜謐與安祥。

 

 

 

++

 

 

等了許久一直沒等到紫苑進來,老鼠終於按捺不住的跟著披衣而出,看那環抱雙臂呆呆望著天空發愣的天然呆少年。

「你打算在外面站著到天亮啊?」

他沒好氣的拍了對方肩膀一把,照理說平時這樣紫苑就會有所回應,但此時紫苑卻一聲不吭。

「紫苑?」他有些緊張的提高音調。

突然,一個擁抱撲上,老鼠毫無準備差點重心不穩被推倒。紫苑用力環緊了老鼠,直把臉往他懷裡鑽,沒被這樣毫不講理的氣勢撒嬌過,老鼠一時還真不知該做何反應才好。

「還在介意白天講的話?」

不用猜也知道紫苑那個腦袋裡都裝了哪些東西,老鼠嘆口氣任由對方蹭著,他正好可以就近搓玩那柔白如雪的髮絲。

「嗯…」紫苑悶聲應著,緩緩抬起頭,正想開口說什麼,卻被老鼠伸手點住嘴唇。

「讓我猜猜,陛下大概想說,雖然不是我想的得那種,你還是很喜歡我最喜歡我,就這樣而已,對吧!」

「難得你猜錯了唷!」紫苑有些不好意思的笑著,又帶了點得意。「我是想,總有一天,我真的會想要,只是不是現在。」

對他來說,即使親密到毫無間隙,跨過那個界線就仍如同像要進行一個重要儀式般,使他望之卻步。他們已經一同經歷過太多刻骨銘心,那些過去雖然已經遠到只剩浮光掠影,也依然想起就如履薄冰,沒讓他們真正喘過氣來。

所以暫時,他想先緩著點,準備好,才要迎向那個未知的境界。

「你呀…」換老鼠無言以對。對方思慮其實遠比他所預期的要縝密,這是他一直以來都清楚的。縱使現在的生活都在嘻笑打鬧看似無憂中度過,對方考慮的卻依然比他還要細膩太多。

他只能苦笑著回抱緊這個充滿原則的家人兼情人,這個總是又親又抱的挑逗他、卻堅持最後一道界線還有得等的情人。

「好吧!那就來看誰先熬不住好了,賭一個月晚餐!」

「行!不過你可不能作弊喔!」

兩人對視,同時笑了起來。

 

 

 

----------------------------

我招了我只是想寫那個妓子處男包紅包

基於我還是糾結誰上誰下都寫不出來,於是這樣謝謝指教,老鼠你加油你應該主動給吃會比較快(你會被被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非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