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之依然是寫真集要用的佈景道具,我做到最後真的覺得…啊啊原來我還很青春

這種耗時耗力、還一人作業的東西,居然讓我就沒開電腦持續兩天半斷斷續續的有空檔就做在工作桌前,燃燒熱血與愛果然是件可怕的事情,寧可先把其他事情先停下來就全心全力拼這個(→耳罩上架時間只好延後了OTZ)

DSCN8094.jpg  

1/3效果,其實還是矮了點,下面墊高之後約60CM,正式拍照時還要墊更高些,而且只有一櫃感覺有些單薄,不過我也沒力氣做第二櫃了就算現在貼的速度很快OTZ

 

以下小書製作教程,其實超級簡單,也沒什麼訣竅,有興趣的人就照著操作看看吧!

DSCN8096.jpg 

首先是工具一覽,剪刀、美工刀、長尺、雙面膠、膠帶、瓦楞紙版(我是拆箱子的)、書皮用的雲彩紙(可以替換成任何喜歡的紙)、一般A4紙(推薦使用論文報告之類回收紙,環保之餘又有字樣更像)

 

首先來做純裝飾的書,也就是不能打開,純粹擺開心的。

DSCN8100.jpg 

瓦楞紙我是切大約5X4CM大小,1/3娃拿剛剛好。

DSCN8101.jpg 

先切個一疊備用,一本書大約兩片剛好,想要厚一點就三片,一片有點單薄個人是覺得沒啥存在感。

DSCN8107.jpg 

接著是外皮,書皮我是先把A4直向左右對折切,然後一邊每隔6公分一張的切,剛好可以切5張,對應瓦楞紙板剛剛好。

DSCN8108.jpg 

首先隨意對折,不用剛好正中央。

DSCN8109.jpg 

瓦楞紙板放進去,對齊已經折好的一邊,另一邊壓一下做點記號,書背厚度就取好了。

DSCN8110.jpg 

換個方向,也是稍微壓一下有記號即可,取好書本寬度,四面都如此,然後把瓦楞紙拿掉,按照記號再對齊折。

DSCN8111.jpg 

書背、折口折整齊應該是像這樣。

DSCN8112.jpg 

然後折上下包邊,這時候長尺就很好用囉,壓住書皮用指甲撥起雲彩紙往上,就可以折出很漂亮的直線。

DSCN8113.jpg 

雙面膠貼上去,書皮就大功告成。

DSCN8115.jpg 

瓦楞紙先從中間書背地方放上,才把左右兩邊黏上,黏的時候可以稍微調整角度,因為裁紙時多少會歪,此時微調會讓書整本更正。

DSCN8116.jpg  

貼完就像這樣。我最後做到順暢了一分半可以貼完一本,刷刷刷的一路貼過去感覺自己超氣魄

 

接著來介紹可以打開的版本。自己剛好之前計畫口考一直密集meeting印了一~~堆論文片段,剛好拿來用

DSCN8102.jpg 

首先把紙對折再對折如圖。

DSCN8103.jpg 

折成長條之後,再對折。然後再對折對折總之就是一直對折。

DSCN8104.jpg 

最後就變成這樣小山脈…對不起我真的很難解釋總之就心領神會吧(!)

DSCN8105.jpg 

把小山脈合起來,用膠帶故定住,膠帶這面等下要貼在內側。

DSCN8106.jpg 

打開來就是這樣,記得多壓幾下讓內頁平整,做這種版本的缺點是會一直打開,大約就那句老話『書本就像降落傘(以下省略)』

DSCN8117.jpg 

貼內頁的方式就和瓦楞紙板一模一樣,就不多解釋了。

DSCN8119.jpg  

能打開的小書完成。嫌頁數太少可以不要用四層這麼厚,我是因為省時&不會特寫書本就用這方式製作。

 DSCN8118.jpg 

其實如果有時間,應該是在書皮上畫點東西,會更像,不然單純只用雲彩紙做封面,整排放起來還真像論文集…(國圖二樓!?)

DSCN8122.jpg  

幼幼用還真可愛www這書櫃其實應該1/4最剛好吧!如果要針對1/3還是有點勉強,但是我也沒力氣調整了OTZ

書櫃是拆了三個小紙箱搭成的,中間隔板就剛好用拆下的蓋子對折卡進去,背後在膠帶接合處理。本來是想過要要自己來切木板,或者找之前訂做過櫃子的店家做一個,可是沒啥時間也不想只為拍一兩次就浪費錢浪費空間,就用紙箱做了。雖然近看有點簡陋,不過反正都要散景掉就不用太在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非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