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快樂的古文推廣時間!本次針對的目標是系列上有點龐大的中國歷史演義全集,據說本數到3位數|||不過根據推測中國歷史姦情遠長,在這浩瀚的一百多(小)本裡面必定可以挖到不少鮮為人知的配對ˇ

目前正在看一開始的而已,所以相關報導還會有後續的(樂)

《東周列國演義》

其之一、

CP:杜伯X左儒
狀況:殉情!!

說起周宣王,大家可能會說「誰啊?不認識!」但是說周幽王,大家應該都會說「喔~那個白目阿!」而周宣王很不幸就是這個白目的老爹,這樣大家就知道了吧?

是的,故事就發生在周宣王他老正在神智不清的時候,話說當時有民間方士流傳出消息,說國將有女禍,周宣王依了謠言果真逮到一個符合謠言的可疑婦女,以私造兵器罪名宰了,不過可惜他宰錯人,宰到了褒姒的老媽,這是後話暫且按下不提。

而且其實很快的,也發現殺錯人了,宣王很火大,派下命令要杜伯去搜尋預言中的妖女。

很快的三年之後...

「妖女的消息咧?你給我裝死這麼久也該有個消息回報了!」

白吃白喝白領了三年專案基金,啥事都沒做的杜伯,這時候怎交的出什麼鬼來?現在上司發火,為保住腦袋只好開始天花亂墜的給他掰,反正聖賢說過的屁話很多頗好用的,通通拿出來堂塞!

「起奏大王,我其實有在查,可是您已經宰了一個無罪之人,如果又在這樣給他大肆搜索,等於是擾民,為了您的國土安定百姓無慮...(以下皆廢話)所以我─不察了!」

宣王一聽靠妖阿(毆)你給忎爸裝笑微這麼久原來根本啥都沒幹,氣憤之下立刻喝令武士,將這個無三小路用簡稱廢的臣子托出去斬首。

眾官員在場不禁各各皮皮挫,畢竟大家或多或少也是像這樣國庫通私庫、躺著領到飽、啥差都不要的混,當然沒人敢出來幫杜伯講話,眼看倒楣的杜伯就要拖出大殿,總算一個人衝了出來,大喊刀下留人。

喊停者不是別人,正是被舉薦與杜伯同朝的下大夫左儒。跟去其發言,我們也可以推斷─他是杜伯夫人(汗)

「大王,不要殺啊!千萬不可以殺啊!人家以前堯在帝位都有九年洪水、湯當國王也有七年大旱,現在既沒有失業率上升、更沒有股市崩盤治安下降之災,更不要提不過是有些八卦雜誌放出了些無聊風聲,如果王你就這樣宰了杜伯,大家會說王你喜歡八卦謠言,國家會亂啊!」

「廢話真多!我看你這傢伙,重色輕君,不想死就閃開!」

「大王饒了我夫...饒了上大夫啊!果是王對友錯我當然支持王,可是王錯友對時我只好逆上了。上大夫沒有罪卻被殺,天下會以為王你很昏昧不明;如果臣不知道勸諫阻止,天下會以為臣子不忠心。以上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你殺了他,我就跟著他死!」

看官,汝以為吾在開玩笑?這書當真就是這樣寫不信你去翻!

只是這樣一說,讓宣王更是不爽,本來還想留杜伯個全屍,現在只想剁成肉醬。

「我宰你老公就像掐斷雜草,廢話少說!」

所以杜伯還是被宰了,左儒回到家越想越傷心,也橫劍自刎了。古今憾事又添一樁,有詩為證:

賢哉左儒,直諫批鱗。是則順友,非則違君。

彈冠誼重,刎頸交真。名高千古,用式彝倫。


++

其之二、

CP:鄭莊公X子都
狀況:有鬼!!

鄭莊公,讀過高中國文尤其是準備要考試的孩子們應該都看過"鄭伯克段於鄢"這篇考到爛的鬼東西,現下要說的就是他的臣子們發生的青春(?)故事。

這是個美好的夏日,莊公舉行閱兵大典,巨集眾勇將在校場,並且志了面大騎,鐵棒為竿,以錦為面,長一丈二尺,綴金鈴二十有四,其上還繡著"奉天討罪"的暴走字樣。

莊公喜歡兄貴很久了,怎會放過這個選妃...咳....選將機會?他下令,只要能手執此大旗並且步履如常,就拜為先鋒,並且重重賞賜!」

令方傳下,立刻有一名大將跳了出來,生的濃眉大眼還有捲捲的鬍鬚好像電失敗的阿福柔(毆),他果然就舉著旗子晃了兩圈,臉部紅氣不喘,不過因為他生的太醜,所以不重要!

只要有人出頭,就會有人跟著放炮,又一個大將跳出來大喊「執旗走不稀奇,我可以拿旗子跳舞!」說此話者不是別人,正是大家都很熟的"黃泉相見"出策者穎考叔。

什麼?你說他竟然是兄貴?孩子,別相信那些故事、課本的插畫比較好,現實就是這樣殘酷。

話說穎兄貴果真抓著旗子橫掃著跳起來,旗子揮到左左邊死一排,揮到右右邊倒一列。莊公看不下去連連喊卡,可是這時候又有個將軍衝出來了。

這次就是重點!(喂)此將軍雖說身體是兄貴,但是生的唇如塗朱、面如傅粉,簡單說是不要看下面的肌肉就是美人!這人大名鼎鼎,姓公孫名閼,字就叫子都。山有扶蘇,隰有荷華,不見子都,乃見狂且。奶男子中第一美色,為鄭莊公所寵。

「你以為只有你會?我也會!旗子給我、給我、給我嘛!」

穎考叔見子都朝他衝過來,立刻掉頭就跑。

「哈哈哈來追我啊!追到就給你!」

子都見穎考叔說什麼都不放,抓起一把方天畫戟衝上去。

「等一下!放下旗子!不要跑!」

「來啊來啊!追不到追不到──」

「給我停住!我叫你停──」

校場軍事聖地,霎時變成偶像劇兒女情長英雄氣短的青春追逐...

「竟然藐視我姬姓,不要以為我姓姬就只能當公主!我一定要宰了你!」

樑子就此結下。話說是恩易報、仇難解,之後戰役混亂中,子都偷放暗箭宰掉穎考叔。爭寵爭成如此性命相交,真該給後世帝王選妃時作為警惕!

那前頭所提"有鬼"又是怎樣?其實這真的不是重點啊客官們,無只是想跟大家分享那段青春熱血的白痴追逐...好痛!誰亂丟芭樂?好啦...吾說完便是...

穎考叔不明不白死掉,莊公心理自然難過,好歹穎考叔也是個懂他心事的好男人,就這樣冤死他怎麼也不甘心,後來竟付身到子都身上然後以手戳喉嚨,雖然吾等必懷疑指頭戳喉嚨能死呼?不過子都就這樣掛了...



咳咳咳你說我到後來混稿了...?哎唷~淺大在跟你聊天你能不暈船?差點還可以請到KK大幫我錄詭異的漢語語言學作業,整個心臟無力鼻血狂噴,魂飛魄散去了...(遠)
http://www.luocong.com/bbs/temp/mars.swf
這是淺大推薦的RP物,聽完整個呆在電腦前無話可說(死)
吼吼跟淺大聊到天還拿到MSN~~我死而無憾也////淺大好讚~KK好萌~我好愛你們兩個(抱大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非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