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呢?」

語裡帶了幾分無助,神田試圖抽回自己的手。「那並不能證明什麼!」

如果只要口口聲聲喊著愛就足以證明真心,那他為何只感受到疼痛而不是幸福?

在他記憶的開端,畫面還有點宛如大夢初醒的茫然,火車的迅速行進震盪的他渾身發疼,依靠著他而睡的人髮絲如火垂在他鼻尖前,即使是熟睡也沒有忘記緊緊握住他的手。

那時他沒有動,怕驚醒對方,只能狐疑的轉動眼眸,在不動到身體的狀況下視線可及之範圍全部瀏覽個徹底,意外的沒有任何恐懼成份存在,似乎理所當然就該是這樣的情境下醒來。他知道自己逃走了,逃離什麼已經忘記,但是那絕不是逃離的輕鬆感,而依舊沉重的喘不過氣來。

直到拉比發現他醒來時,已經又過了很久。拉比沒有說什麼,是緊緊將他按入懷中,小心的撫摸著他的長髮,溫柔又強硬,一次又一次。他當時只覺得好笑又羞燥,便推開了拉比,只是拉比只鬆手幾秒,又重新將它緊緊抱住,也不管在場有多少其他乘客以好奇的眼神看著他們。

自那次開始之後,拉比經常走路時會靠上來牽住他的手,並且越握越緊,並且努力的維持若無其事的開朗笑容給他,把落寞出神的憂鬱藏在他偏開視線的時候。

不刻意觀察,不需要說明,他就知道自己在拉比心中有多麼重要。

可是為什麼還是覺得痛苦呢?

「或許我無法證明什麼,但是我只能這樣子...」拉比嘆息著站起身來,替神田披上衣服,觸上那還殘著慾望的熱度,他收緊了手心,不敢再多在對方身上停留。

他不能完全將對方收入懷中,只能這樣子不斷的訴說,用著迷戀的音調傾訴著幻夢似的話語,用距離許可內的擁抱傳達著細膩的溫柔,壓抑下有記憶著才知的痛苦。因為太過愛戀,不捨的再度看見淚水自那纖細容顏滾滾而落。

愛,本就無需證明。偏得正好一個只是要答案,一個只是想隱瞞。

「總有一天,我會跟你解釋,也或許你突然自己想起來,但是無論如何,請你相信我的心意。」

「有一天?有一天又是哪天?為什麼不現在就說?」

拉比明白自己可以編造一百種以上的過去來欺騙神田,也有本事替他任何的問題擬定適合的解答,甚至可以誤導他,但是他不願意,他已經撒下最大的謊言,那就是他們曾經相愛。

逃離那些使命,拋下重責大任,只為成全私慾,他們將怎樣被評斷?

沉默瀰漫,兩人無語相對。相思千結,才似人間,盪不出一池混水般的歷史,在現實面前他們都太渺小,只能如同無繫輕舟任風吹的胡亂旋轉。

嘆了口氣,拉比走向床鋪將凌亂的被單拉平。

「睡吧!明天也該離開這裡了,我們早些出發。」



++



詢問著森林外村落的住家們,亞連更加焦躁不安。

那些村裡的淳樸人民在此定居已久,對於不久前突然出現的旅人記憶深刻,還比手畫腳的描述著那兩名少年的模樣是如何的好看,紅色俊,黑色傲,特殊的氣質絕非普通人。

「他們最近還有出現嗎?」

「有啊!昨天那個黑色頭髮的男孩子才來採購過東西呢!」穿著厚重衣物的當地女孩說著說著臉上泛起紅暈。「我真的從來沒看過這樣好看的人,真沒想到男生也可以長這麼漂亮!」

「是嗎!真是謝謝妳。」

禮貌性的微笑著,亞連心中卻恨不得怒吼,怒吼那兩個不肯再逃遠一點的笨蛋,為何要在同一個地方停留這麼久。

「沃克大人,要立刻出發嗎?」望著空中雲層清朗稀疏,探索部隊問著。

「嗯!」

「亞連?」利娜莉憂傷的喊住面色不善的同伴,她是多麼不想去面對現實。的確兩天以拖延而過,但是他們如果還在...

「出發吧!」亞連堅決的轉身往森林的邁開步伐。「我說過了,無論結果怎樣,總歸是他們的命運。」

如果不接受命運,那就該勇敢的挑戰。既然知道已經走向錯誤的選擇,就要有勇氣去面對並負責。光會逃走那誰都做得到,可是停下轉身去扭轉的冒險卻鮮有人願意。

相繼沉湎於愛情和傷痛的自憐自憫,最後一同逃走不敢面對團規和責任義務,對他來說,這樣子的兩個人,應該只能用愚蠢形容。

所以沒有什麼好猶豫的,去攔截他們吧!在他們還未走遠之前,攔下他們,帶回教團,他的任務就結束了。

之後的判決如何都與他無關,他只是接受了任務並完成而已,並不違背他要走的道路,也不相勃於他平素的信仰。

只是一個小小的任務、一個簡單的任務...

「利娜莉大人,您怎了?」

詫異回頭,只見利娜莉有些尷尬的擦著眼淚。「沒什麼,我眼睛有點太不舒服罷了!」

「不要緊嗎?」

「沒事的!我很好。」擠出勉強的笑容給亞連,利娜莉拼命的擦著眼角。望著那樣有些手忙腳亂的體貼女孩,亞連心下歉然,即使明白每次那些眼淚都是替不能適時哭出來的自己而流,他也從來沒有方法可以回報。

想起少女過去所說的、她的一切便像個拼圖,每一塊都是一個教團的成員,也是一份美好的回憶,他就更加感到不忍。

「...拼圖就要碎了,怎會沒事?」

「啊?」

風聲掩蓋了亞連的喃喃自語,少女沒有聽見。

「沒什麼,快走吧!」

踩踏在冰霜凍結的落葉枝枒上,每走一步便是幾聲爆響,還有些濕滑,走在上面並不順利,頗讓人心生退卻;再加上森林中四處看起來景色都差不多,若無準備便進入肯定會失去方向。或許便是因為這樣拉比才選擇躲在這裡,亞連苦笑著在心中暗讚,要是已經開始下雪的日子,恐怕會更加難找。

可惜教團的探索部隊專精上山下海神通廣大,早已確定了地點,現在也不過是循著確認好的安全路線往目的地靠近罷了。

「噓!」探索部隊的人員做了個禁聲的手勢,並率先隱身到樹後。「小屋就在十一點鍾方向。」

「看起來好像沒人了啊!」望著敞開的木門,利娜莉感到稍微放心了些,或許他們已經逃走了。

「還是要搜索過才知道。」探索部隊只是克盡職責的如此回答,腳下卻沒有動作,等待著亞連進一步的指示。

沉默望著木門在風中格格顫動不止,亞連對於自己所說的命運集將知道結局而有些害怕,如果他們還在,該怎麼辦?如果他們不在了,又該怎麼辦?

「走吧!總要給教團個交代。」

深吸口氣,踏出了隱藏的樹幹後方,亞連放輕腳步朝小屋靠近。冷風像是在阻攔似的刮的勁且急,掃在臉上如細針猛扎。

或許是聽到門外的聲響,屋內的人迎了出去。「慢吞吞的,你到底在搞什...呃?」

亞連抓住神田的同時少女絕望的哀嘆出聲。





------------------------
我也要哀號~O口Q
剩下3000字上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非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