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非只因多開口,對錯常在一念中。

年輕人,你不開口沒人當你是啞巴的時候,還是廢話少說吧!(拍)

++

「賣兔子!賣會說話的兔子喔!」

兩個一黑一白、小小的身影,在市集中穿梭著,無畏於一旁的大人們投注來奇怪的眼光,大聲的叫賣著。

「無底價起標標多少賣多少喔!」

兩個小兄弟叫累了,放下籠子找了個還算乾淨的牆壁靠著稍做休息。小雅戳著籠子裡已經嚇到完全呆滯雙眼無神手腳中風的兔子,非常的惋惜。這麼肥的兔子還真是頭一次看到,那天幫他們做飯菜的人怎沒把他一併煮了送上桌呢?

相對於小雅依然對兔子充滿食慾,阿優想的又是另一回事。見小雅把籠子轉來轉去讓兔子在籠中滾動,阿優趕緊搶回籠子。

「你把兔子搖昏了就沒有人相信他會說話了!」

「沒問題的!這隻兔子看起來就韌性十足!耐操好用!」

「那怎麼沒人買?」

「快點微笑裝可愛就會有人買了!」

「什麼鬼!你快幫忙喊啦!」

「我有喊啊!我有說無底價起標標多少賣多少啊!」

就在兩兄弟又開始例行性的進行家庭會議的時候,有位白髮的少年湊了過來。打量著籠中看起來楚楚可憐的兔子,露出懷疑的表情。

「這兔子...真的會說話?」

「他會──」「阿優你閉嘴!讓我來!」

白髮少年露出燦爛的笑容,拉開垂下的領子露出一個徽章。「我是皇宮的臨時工讀生,最近國王快要生日了所以正在廣昭天下的珍稀,這隻兔子可以賣給我嗎?」

「可──」「阿優你別吵,你先說你開價多少!」

「開價方面我不能決定,但是我可以保證國王絕對不會讓你們吃虧的!」

「那──」「阿優等一下,誰知道你是不是想拐走我們的兔子,保證金拿來!」

「這個...恩...這個阿...」白髮少年為難的苦笑,把口袋拉開給小雅看「我的口袋裡沒有值錢的東西,保證金我沒有辦法給你!」

「沒──」「阿優別理他!這年頭詐騙集團多的跟水溝的細菌一樣,水龍頭轉開就會流出來!」

小雅說完,拉過弟弟的手就要離開,白髮少年趕緊撲過去拖住阿優「可愛的小弟弟你該不會忍心讓我就這樣回去被老闆罵吧?」

「那是你家的事情!放開我弟!」小雅生氣的拍著白髮少年,要他放開,可是少年卻越拉越緊,有如水蛭粘上獵物般拔都拔不開,甚至還有趁機吃阿優豆腐的嫌疑!

「不要這樣無情啊!同是天涯淪落人,你們窮的賣兔子,我也是只想混口飯吃啊!」少年的死命巴住阿優,悽愴的表情足以獲頒好萊鄔最佳演員獎。「你是我最後的希望,我從剛剛看到你們的第一眼就已經在想,這就是上天給我的恩寵、是命運給我的優待了啊!」

小雅表情一癟,現在是金色摩天輪還是銀色大怒神?難道他以為裝可憐就有用了嗎?

「我已經在大太陽下工作一整天了,又乾又渇,衣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卻不能休息。我就祈禱...誰都好,能給我一點幫助...」

少年的目光彷彿可以控制人般,緊緊鎖住眼前的獵物阿優。

「然後...你出現了!你的聲音宛如天籟拂過了我如沙漠般乾枯的絕望心靈。請看著我誠摯的雙眼,即使你認為這是虛偽也好、認為是謊言也罷,我都必須把我心中沸騰的心情說出來,否則我一定會先瘋掉!」

答案是有用,只對阿優有用。

「可是...」阿優看著跪倒坐在自己面前的少年,同情油然而生。肚子餓的感覺很難受,曬太陽很討厭,全身是汗超噁心。可是就算是這樣,兔子還是不可以這樣便宜賣掉!這真是讓人為難阿,為什麼世界上就是有著這麼多要讓人做出選擇的事情,不能像喬麥麵看到了就是吃掉這麼簡單呢?

小雅很適時的開口打斷了白髮少年一個人自導自演的鄉土芭樂劇,歹戲拖棚大家都看膩啦!「那我們陪你去皇宮一趟吧!」

少年一聽抬起頭來,露出欣喜的笑容,猛然抱緊了眼前的阿優「謝謝你!你們果然是上天派下來的救星,是我生命中的貴人!我的喜悅和感激有如一江春水向東流,更似春花秋月永不了啊!」

小雅不悅的用力扯開少年一直緊緊粘在自己弟弟手上的手,拍拍阿優身上少年接觸過的地方,大聲的說道「髒掉了!回家要洗了!」

「昨天才洗過...」「我說該洗了就是該洗了!我不喜歡豆芽菜的味道!」

少年飽受打擊的往後倒退一步,豆...豆芽菜,好歹他都已經十五歲也算是跟豆苗了,竟然被一個八歲的小孩說是豆芽...

勉強振作起精神,少年再度拿出營業用微笑「我叫亞連,很高興能夠得到兩位的配合。那麼請跟我來吧!馬車已經準備好了!」

話說著,果然就有一輛裝飾豪華的馬車自破巷裡轉出來,一看就是氣派輝煌,噱頭十足。亞連非常專業的替小兄弟倆打開了車門,要他們趕快坐進去。

阿優正想爬上車子,卻又被小雅拉住。阿優不解的看著小雅,哥哥今天好奇怪,為什麼一直阻止自己呢?

「傻瓜!通常太有錢的人都會遭人討厭,這年頭恐部分子又多的跟的廚房的蟑螂一樣,拖鞋隨便一丟都會打到一兩隻...」小雅邊說,邊翻看車子的前後左右,檢查有沒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之時,說時遲那時快,亞連猛然撲過來將他們兩人推倒在地上,自己壓在他們身上保護。

一陣亂七八糟的爆炸聲就這樣在近距離接二連三響起,恐部分子...還真的給他出現嘞...


---------------------------------
怎麼劇情跳到我沒有預期的東西去了||||||||
吼吼吼這是怎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非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