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喊著要寫這個系列的推廣,終於開工了(笑)這是目前我大推薦的奇幻文學─刺客列傳。

作者是羅蘋‧荷布,注意!作者是女生喔!可是這個故事的架構、情節、魔法和想像都絕對超越很多男性作家!而且我個人私心是她最近越寫越腐...

刺客列傳包含已經出版完的正傳5本,還有目前正在陸續出來的後傳6本,目前已出版的總共9本。真適合暑假打發時間用呀!

正傳部分:


後傳部分:


整個故事是圍繞著一個皇室私生子蜚茲打轉,王室家族視他為邊緣人,只有詭計多端的黠謀國王祕密派人訓練他刺客的技藝。因為蜚茲的血液裡流著魔法的「精技」,還有跟馬廄獵犬一起長大,能和動物溝通進而有所牽繫的「原智」。國王教育蜚茲成為刺客,是為了避免他為其他人所用而危害到自己,「刺客是國王意志的延伸,也是他袖中隱而不見的匕首。它是政治上運籌帷幄的工具,也是外交上決勝千里的關鍵。」

既然是奇幻故事,那自然是架空世界。這個世界有著六大公國、群山王國和海上的群島王國。地圖在正傳中,皇室最大的敵人就是外島的紅船劫掠,紅船劫匪的攻擊方式十分恐怖,奇特的魔法會將人「冶鍊」變成只有生存本能沒有思考能力的活屍,只會攻擊、吃、喝和性交,完全喪失人的自覺,甚至比也受還不如。在飽經外患的王國裡,又有背叛的預謀深深威脅著年邁體衰的國王,意圖篡奪王位。

王儲惟真,也就是蜚茲的叔父出發前往尋訪古靈,請求他們實踐許久許久前對睿智國王的承諾,再次回到六大公國來協助解決紅船劫匪入侵的危機。但在惟真同父異母之弟帝尊一次次詭計陷害下,國王駕崩,王后失蹤,蜚滋也被打入地牢,面臨吊刑死罪。

蜚茲怎樣逃過死罪活下來當然不能說(笑)說了就沒有看的樂趣了。不過可以給的小提示是和蜚茲牽繫的狼「夜眼」給了很大的幫助,這匹狼的活躍度可不亞於主角,甚至有時候還會大辣辣的吐槽,非常有個性的哩!看了之後都會想要有一頭狼阿XD

那麼想在更詳細情節的人歡迎到奇幻基地網頁去試閱,→網頁←

那講了正經的就要講腐的啦!這才是我的重點阿!!!

話說在正傳中一直和蜚茲有著重大曖昧關係的弄臣,到了後傳搖身一變成了金髮雪膚美少年,而且還有貴族頭銜,是個超級難伺候的美人兒阿!>▽ <ˇ
蜚茲為了方便繼續搞曖昧起見,化身為弄臣的僕人,兩人繼續互相扶持打情罵俏,也因此招來不少誤會...

我必須說,刺客後傳─黃金弄臣<下>根本就是小倆口鬧彆扭全紀錄(滅)請看書中神秘的對話!!



例1:

P.60

(夫妻吵架畫面|||)

...你明知道我愛你。我一直都愛著你,而且也會永遠愛你。」他一個字、一個字清清楚楚的講出來,彷彿這是無可避免的結局。...請注意我一字未改阿!這實在是萌啊!

...我誠實且坦率的說道:「而你也明知道我愛著你,弄臣:一個人對最親近的朋友愛的有多深,我對你的愛就有多深。...或是讓其他人以為我倆之間有著超友誼的關係,以為你想要和我共枕而眠,那就是──」我停下來,等他應和我的想法;我卻等不到他的應和。他非旦不應和我的想法,反而睜大了他那琥珀色的眼睛凝視著我。那個眼神絕對錯不了。什麼錯不了阿...你就接受人家告白會死喔OTZ

「我愛你。」他平靜的說道「我愛就是愛,不設任何界限。什麼界線都沒有,你懂我的意思嗎?」姐姐我懂阿可是蜚茲那個呆木頭不懂阿嘎嘎|||

結論→這段告白真是激勵人心(滅)都如此直接而坦然的說出了愛,對方還在耍呆,這位太太(?)您真是辛苦了(抹淚)




例2:

P.62-63

...所以我猛撞的開口時,當然更使他的心情雪上加霜「弄臣,既然嘉蕾莎對你愛慕有加,你何不讓你的感情有個歸處?...」我的天阿你可以在白目一點沒關係OTZ

他突然轉過深來面對我;他的眼裡怒火延燒,將他的眼睛燒成燦爛的金黃;...臉上漾開一抹極恐怖、苦澀無比的笑容「等等,我懂了。你以為我從未體驗過情慾的甜蜜:你以為我一直都『要把自己留給你』。」他不屑的哧了一聲「你別往自己臉上貼金了,蜚茲駿騎。你才不値得我等哩。」

結論→然後弄臣小可愛就病倒了=_=╬蜚茲你真的是白痴中的白痴囧TZ快去哄你老婆阿~~~~



例3:

P.369

(夫妻合好畫面XD)

...「我很想念你;而且我很後悔自己笨的因為潔珂的話和你大吵一架。你警告過我,而一切果然如你所言,如今我注定會每天想起自己講過的蠢話,而且每天都不由得想到,當時自己要是沒說那些話就好了。」...

...「你要氣我就氣我吧!說起來也是我活該。你想怎麼發洩,就怎麼發洩吧,不過請你別拿那個偽裝來搪塞我;...」...

...「你曾經說,如果我不想叫你『弄臣』的話,那麼我可以叫你『小親親』。」我吸了口氣「小親親,我很想念與你相伴的日子。」我的媽呀我說你們也太甜了吧>▽<

結論→然後這對笨蛋夫妻就合好了(大笑)


所以重點是在後面呀(拍桌)為了腐、為了萌、為了愛、為了姦情(?)請直接跳看刺客後傳─黃金弄臣<下>(不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非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