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疼痛終於比較舒緩了。我勉強撐起身子,耳邊仍然嗡嗡作響。

全身像是要散開似的,一移動身體,自監頭延伸到背後的藤痛逼的我齜牙咧嘴好一陣。

哈柏克也好不去哪邊,他和我一樣被那些該死的英軍很盛情的"招待"過,只能躺在一邊靜待疼痛過去。

「上校阿...」他勉強轉過頭來,手被反綁的我們就這樣被丟在一間黑漆漆的房間裡,門外不時傳來英軍低聲交談和走動的聲音。

「嗯?」

「你身邊那個小鬼...到底是什麼身分?」

我搖搖頭,我不知道!

外面,愛德和英軍正用流利的英語再交談。對方時而高聲斥責,時而低聲談話,我聽不太懂英文所以也不知道到底在談些什麼,我只能等,等他們談話完後對我的處置來判斷。

++

門打開了,門外的光線刺入我習慣黑暗的眼簾。

是愛德。還有那名看似是隊長的英軍。

「羅伊...你還好嗎?」

他伸手要碰我,我閃開了。

愛德朝英軍露出懇求的表情,那名英軍有點不甘願的點點頭走開了。

「這到底怎麼回事?」

我冷冷的看著愛德。我不希望自己有被愛德出賣的感覺,但現實看起來卻不斷往這個可能頃倒。

愛德要去扶哈柏克,哈柏克沒有閃避,他只是苦笑「我說這位少爺,你的英文不錯啊!你該不會是個很棒的外交人員吧?」

愛德的表情看似快要哭出來,他一臉委屈看著我。

「拜託少爺,別那種表情好嗎?我比你還委屈阿!」哈柏克誇張的抖動身子。

「我沒有出賣你...羅伊...英軍...要撤退了!」

我一聽整個人幾乎彈起來。撤退?英軍要撤走了?

我整個人瞬間冷靜下來,如果英軍要撤軍了,那就表示英法盟軍已經快抵受不住德國攻擊,那麼德軍應該已經在法國外圍快衝入了,我只要保住這條命不怕沒機會逃走和我軍會合,順利的話或許還能帶點有利情報回去。

他們要從哪邊撤退?要怎樣撤退?幾時?護航的有哪些?

愛德看了看門口,那名一直在門口監視我們的英軍不屑的撇開頭把門帶上,室內恢復一片黑暗。

附近的炮火似乎暫時停下來了,既沒有機槍掃射的聲音,也沒有戰鬥機掠過天空的噪音,只有遠方不時有震動久久傳來一次。

愛德的金色瞳孔在黑暗中如貓眼般閃動。

「那個帶頭的是個中尉...隸屬英軍的第7軍團,他負責駐守巴黎這一帶...」

「我的父親逃到英國,似乎有跟這些軍人接觸過,他說他一眼就發現我符合我父親所說的形象,經過確認後他要我跟他一起離開...我父親似乎找我很久了...」

他艱難的看著我「我告訴他我不想走...我不是被強迫留在德軍裡的,我是自願的...而且我會繼續到戰爭結束為止!」

「你說錯了吧?應該是我強迫你的吧?」我嘲笑的說。

他猛然抬起頭瞪我「你以為我沒機會逃走嗎?要逃我早就逃了!」

哈柏克打斷我們的無意義對話「現在是說這個的時候嗎,兩位?」

愛德欲言又止的看我一眼,低下頭又繼續說明現在的狀況。

英國遠征軍已經發現無論戰力或是配備上都無法跟德軍匹敵,英軍目前正在徹夜維修灘頭防禦工事,將以最大比例的撤走盟軍以減少損傷。

比利時的已經快撐不下去,失守催之在即,英國遠征軍要替自己作打算,邱吉爾已經通知法國總理雷諾,他們將撤走英軍,要求他發出相應的命令。

英軍正在大量往港口集結,目標預定是在法國第三大港敦刻爾克(註1)各式船隻,有巡洋艦、驅逐艦、從船塢找來的汽艇、倫敦瑪頭的救生艇、泰晤士河上的拖船、快艇、漁船、駁船、客輪和各種遊艇已經不斷在集合,預定在最短時間內要把所有英軍送回英倫海峽。

「那怎不直接殺掉我們阿?」哈柏克傻傻的問,我真想踹他一腳。

「還用說嗎...」我冷笑「當然是因為怕撤退途中有德軍追擊,我們可是不錯的籌碼啊?不過很可惜,我總覺得以我軍的一貫做法,我們可能會被當成叛黨一起幹掉呢!」

就現在的狀況來看,我簡直是在夾縫中求生存!

如果我靠向英軍,答應協助英軍,一來英軍撤退成功後會如何對待戰犯我一點把握都沒有,二來如果失敗被抓到那可不是開玩笑的!

但如果我仍是效忠我軍呢?一來我絕對沒辦法在英軍槍口下活下去,二來也未面太過可惜這次最接進敵人探聽情報的機會!

既然他們沒有殺我,那應該是還有談判餘地吧?畢竟抓到敵人一個上校,那可是天大的功勞!

如果他們要我當人質保證他們撤退的安全,那也沒什麼,我只要打幾封假電報騙騙我軍即可。反正戰爭期間訊息傳錯、解讀錯誤的情況多著是,只是大家心照不宣不敢承認務傳軍情以免吃上官司。

如果他們想從我這邊套到什麼情報給他們就是了!不過有點可惜,我是負責波蘭地區的,可能說不出什麼他們想要的情報吧?

「我想跟英國佬談談,你可以當我的翻譯吧?」

愛德不敢置信的看著我「是嗎?」

他人槍桿子下,我能拒絕這唯一的求生機會嗎?

註1:敦刻爾克,法國第三大港,它擁有千年歷史和現代化的港口設備,有7個可供大型運輸艦停泊的船渠,4個船塢和約8公里長的瑪頭,在1940年如果設施得以充分利用,撤走10萬部隊只需數天,但當時德軍已將大部分設備破壞,可利用的設施只有一個由木樁搭起的東防波堤,撤退須在沙灘上同時進行。

-----------------------------

炸裂ˇ今天真的生兩篇出來了阿(毆)
這個速度真是讓我自己感動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非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