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面前踱步的男人臉刮的鐵青,穿軍服一如穿西裝那樣,即使是在戰地混亂之際也不忘把自己收拾的乾乾淨淨,不愧是標準英國紳士。

他站在我面前好一會兒,似乎在思考要拿我怎麼辦,又不知該不該驟下決定,猶豫不決之間時間一分一秒流逝。

我則一直保持的微笑,他越是猶豫不決,也就越顯示他沒有一個領導者應有的決斷能力,這樣對我只有利沒有弊。彷彿勝券在握,我的笑容也給了他不少壓力。

他終於作出決定似的,看了我一眼,猛然拔出左輪槍來抵住我額頭。

我沒有掙扎也沒有動搖,只是繼續冷笑以對敵人的眼睛。

「住手!」「上校!」

愛德的尖叫聲中槍聲震撼我的耳膜。

衝擊撞擊我的思緒。

沒有閉目等死,甚至連詫異的時間!

我只感覺到一點疼痛自額間傳來。

但那不是直覺反應會有的裂骨劇痛。

我突然放聲大笑!是空槍!

英軍將領也大笑起來,他移開槍口,朝我比出讚許的手勢。

「不愧是德國上校,勇敢過人!」

回敬他破爛的德文,我也用生澀的英語回敬他給我的下馬威「英國人的有禮,名不虛傳!」

「中尉你做什麼!如果真的有子彈怎麼辦?」愛德憤怒的想衝過去動手,卻被幾個英軍檔了下來。

那個英國人笑了笑朝部下揮揮手要他們放開愛德,他取出一顆子彈填入槍中,子彈上膛的聲音清脆有力,他再次瞄準我的額頭「我們可以談判了?」

我雙手仍被反綁只能聳聳肩「悉聽尊便!」


++

黑夜中,英軍以我們為前鋒,不斷摸黑趕路。

昨天我和英軍中尉談判的時間哩,比利時果然如預期一般投降了。英法聯軍失去比利時的掩護拖延,已無多少時間能逃離。

一路上只聽得遠方砲聲隆隆,英軍的大炮正瘋狂的殺出一條血路,盡可能的撤出這不安全的地帶。

躲在廢墟後面站作歇息的英軍臉色疲憊,看起來非常不安。

藉由愛德的翻譯,我看著地圖向英軍中尉解說可能的逃生路線。

提供他們需要的路線和必要時的談判,之後當他們一到敦克爾克就同意放人。當然,這只是片面性、暫時性的約定。我並不全然信任他們,一如他們根本不相信我。

「德軍在行軍速度上很快,所以比起一味的逃不如想辦法避開就好。當然,更有效的方式市直接阻止他們追來!」

我指向地圖「我是建議你們軍隊可以撤退到紐巴特海港區後,開啟所有堤壩閘門,這樣足以造成小型洪水阻斷追兵,可爭取到不少時間撤退!」

英軍中尉皺起眉頭「你還真敢對付自己人!」

我將地圖還給他冷笑「情勢所逼,情非得以!」

我假借追擊波蘭政府的名義打了軍部秘密電話,問到了追擊路線。但是我沒告訴英軍將有大批大批的轟炸機會在英倫海峽等著他們,我只透露德軍已注意到英軍船艦在集結所以要加速趕到敦刻爾克。也就是說,即使他們能順利逃到海上,也還是有被擊沉的可能。

大量的德國坦克也已經開入法國邊境,再過不到幾個小時,就會抵達我們所在的地方,如果我順利能把減緩他們逃走的速度!

要找機會在和我軍通訊,讓他們知道我在這邊!

英軍和我談判後只給我一把有6發子彈的左輪手槍,就算是我敢對他們其中一人開槍,也會在一瞬間被其他人擊斃。

哈柏克沒有槍,愛德則是英軍跟我談判的籌碼。

許多逃難的人民在我們身邊疾行。法國人民聽到總理雷諾竟然要讓伊直與自己並肩作戰的英軍撤走,紛紛驚慌失措,急著想要一起逃離這不在安全的國家。

「我們還有多少路?」

「我哪會知道?」我看了看四周,除了難民還是難民,偶有一些英軍和法軍夾在在其中,相襯之下我必須慶幸自己已經在愛德要求下換下德軍軍服,否則我必定是最顯眼的洩恨目標。

英軍中尉將我所提供的洪水計畫似乎受到英軍上層同意,中尉得到的消息是要他盡快撤離該區。

「如果德國人知道這主義是他們自己人出的,你肯定會被大卸八塊!」他嘲諷的搖搖頭,用槍推著我往前走。

德軍還不到來,我已經開始有點沉不住氣。?什麼只有聽到轟炸機掠過的聲因?戰車呢?軍隊呢?

天低雲暗,烏雲密佈。

越往前方走一步,我越是懷疑我軍到底在做什麼。

事實上,英軍在難民的潮流中方向感已失準,四周都是廢墟,無法準確辨認方向,我正一點一點的,把他們往錯誤方向導引。

雖然知道我正在把他們以一點點、一點點的差距在走,離英軍原先要走的方向已逐漸偏離,但是我還是沒如我預估的那樣讓這一小隊英軍和我方大軍正面對上。

懷疑、恐懼、不安、興奮同時交織折磨著我的意志,若是在看到沙灘之前看不到半輛德國坦克,我懷疑我會崩潰!

「這個德國渾蛋在搞鬼,我們根本到不了港口!」一個年輕的英國士兵衝過來揪住我,他瘋狂的搖晃我的衣領「你這渾蛋,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搞鬼!」

「住手!別衝動!」英軍中尉拉住那名士兵,那名士兵卻已經完全失去理志的大吼大叫,他的同袍想搶下他手中的槍以免危險,結果反而和他扭打起來。

「媽的你們都瘋了,這個德國鬼會害死我們,讓我宰了他,你們放開我!」

我漠然不語旁觀,因為...地面在震動。

一聲槍聲阻斷英軍的爭執,大批飛機掠過空中的聲音震天嘎響。不知從何方射來的子彈迅速的了結幾名英軍。

英軍紛紛舉槍掃射,我藉機退入一旁的廢墟裡面,不敢輕易使用子彈。

戰車炮火的迫擊威力劇烈的衝擊著我,半傾將頹的建築物搖搖晃晃,碎片瓦礫在我身邊如雨而下。

我從未如此喜愛Pzkpfw 4輾過地面造成的震動和那隆隆的砲響。

局勢逆轉!幾名德軍從戰車後方出現,子彈穿透英軍疲憊的身體,他們在也沒機會看到港口!

英軍中尉抓住愛德想拿他當肉盾,不等我軍開槍射穿他的身軀,我從一旁遮蔽的廢墟準確的一槍貫穿他的胸口。

「這是還給你的!」鮮血噴濺到愛德身上,我一把拉過呆住的愛德,還他一記貫穿額間的子彈。

尚未反應過來的德軍卻朝我‧開槍。

---------------------------------
媽阿自己寫到想跳樓...
對不起各位讀者阿...Q口Q
人家想不出更精采刺激的計策讓ROY逆轉情勢...
所以只好寫成這樣了...

是說寫到德軍出現自己都鬆一口氣=W=
因為他們在不出現不止ROY,我也要崩潰了(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非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