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剛從水牢裡出來,原來就白皙的皮膚泡的更是慘白。嬌小的身軀不斷的在顫抖,卻仍頑強的抱住自己身體想抗拒寒意。

嚴刑拷打已經在他身上失效,因為他根本從頭到尾就什麼都不知道。

我明知道這點還是任由屬下根據文件上的說法拷問他,最好是他自己承受不住承認了跟反動分子有來往,要不然隨便他說點什麼都有可能當作證詞。反正在這種情況下就屈打成招的人很多,我一點都不擔心再多增加一個屍體!

「你還受的了阿!」我的聲音不帶感情,不是嘲諷也不算關心!

「...」他瞪我一眼,雖然看起來不太有神,但是仍然不示弱。

我冷笑著比了個手勢,部下隨即走上將他銬上腳鏈,推回監禁他的小房間。他頭也不回的昂然走入,好像慷慨就義的烈士,但那氣魄和他瘦小的身體一點都不協調,看了反而令人好笑!

我關上門單獨審問他。

說是審問,還不如說是已經變成慣例的和他辯論!

他的思想非常奇怪,既不能說是左傾分子,也不算是社會主義者,也不是民主推崇思想,這就是讓我感興趣的地方。

我不否認自己是法西斯主義推崇者。我曾經是如此真切的認為,我的國家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領導者,做出果決的判斷,好扭轉一次世戰後的蕭條景象。我出生的家庭本就只是普通中產階級,經濟力也不算甚好,在經濟大恐慌的波及下所有的財產幾乎化為烏有,那時我就已經下定決心─我要改變這個社會!

所以我不斷找機會往上爬,只要有機會往上竄升,即使是把過往的戰友踹到腳底下我都不在乎!改變社會最快的方法就是參政,所以我加入衝鋒隊藉以靠近權力核心,然後再與上司打好關係,順利的往上爬到隊長位置。

我所做的一切都符合我所信奉的教條,而成果也都如我預期的,只有這個少年敢直接駁斥我!

「你還有辦法說話吧?」我微笑的替他披上衣服,如果是平常他一定馬上推開,但是現在他現在手都銬住了只能用眼神抗議。

「多謝關心!」少年撇過頭,他還是討厭我的笑容。

我自大衣口袋抽出最近的報紙遞給他「給你打發時間!」

「你還真擔心我會無聊阿!」少年偏著頭瞪我還嘴。

我放聲大笑「少了你我可會感到無趣的。你上次說我投機到最後一定會失敗的事情我還等著看呢,你可要活到我失敗的那時候阿!」

「誰會在意你!」

我大笑「那也是!我本來就是投機份子!」

他可能真的冷了,偷偷的伸手拉緊我替他披上的衣服,動作很輕但是我還是注意到了。

他小聲的嘀咕「反正時勢造英雄...」

時勢造英雄嗎?我能算是英雄嗎?我只是這個時代順應著潮流抓準機會的賭徒,賭對了地方所以有現在的成果!

「我是你討厭的類型是吧?」

「我討不討厭也沒有意義不是嗎?」

話題陷入僵局。

他嘆了口氣看著我「你還真是汲汲營營!」

「不然呢?」我微笑的看著他皺眉。

「你都不會害怕失敗後的後果嗎?你那些自信到底是哪來的?」

我不害怕嗎?我當然很害怕!背叛出賣上司時我才24歲,如果當年我押錯了邊,恐怕我當時就已經變成路邊的一具屍體!

「你從不懷疑你在做的事情是對是錯嗎?」

我不覺得自己做錯了什麼!我不都是在為我的國家、我的民族著想嗎?我一直都相信極權才能改變之前社會的亂象,現在整個社會井井有條,民眾朝氣蓬勃的在從事生產,國家正在往富強發展,我有做錯什麼嗎?

「真是充滿理想!」

不用諷刺我!我也知道自己是踏著滿地的屍堆和鮮血而來的,但這都是必要的!一個理想會有一個思想的敵人,當理論和他們說不通時只有拔劍而起,劍是權力,劍才是真理!

「以暴制暴會沒完沒了!」

那就只好斬草除根避免春風吹又生!完全的撲滅會致禍的火種,才是最好的方法!寧可錯殺一千不可錯放一人,只有這樣才能完全的避免差錯!這個混亂的社會需要的是一個絕對的指標把大家集合在一起,權力、宣傳、思想、暴力,無論哪一個都好,只要能把混亂如散沙的大眾團結起來,犧牲一些生命是值得的!

「你真是無藥可救!」他轉過身去倒在鐵床上不再不看我,那瘦小的身體蜷縮起來倒真也惹人憐愛,扣除那老是質疑我的小腦袋,他會是很可愛的寵物!

我被自己的想法嚇了一跳。我到底把他成什麼?怎會用寵物一詞來形容?

試想起來,以預防性拘留的名義逮捕他以來,我一值都對他非常客氣,雖然形式上的拷打、審問也有,但是比起平常我對待一般政治犯,我對他算是特別的寬容!而最誇張的是從不單獨親自審問犯人、也從來無此必要的我,竟會區尊就駕的待在這個破爛的小房間和他閒話這些思想歧見!

我到底在幹什麼?

------------------------------
這是重寫的二章
之前寫的被我大刀一砍丟掉了(笑)

鋪陳心理真的很難~我也寫不出我預想的鬼羅~
真的好失望阿!我的功力還差好遠!

還有很多想寫的不知安插何處...
法西斯主義的羅伊我也寫不滿意...

給我一刀算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非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