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很多人來這網誌是為了看雲端印刷資訊,所以寫一下警告!

※內含大量BJD裸素體,不理解何謂BJD的建議勿點開,以免閱覽上造成不適※

 

 

給小女王換完SQ素體之後開始感受到雙關節手肘的美好,日匯太可愛一時腦洞就決定衝了,因為很喜歡這次的衣服鞋子所以決定整套拎看看,真的不合再說,幸好有做這決定,衣服實體真的好可愛喔喔喔喔//////

關於SQ素體的比對→part1part2,都放WB空間,有時候不大聽話,多F5幾次刷刷它應該就能跑出來!

以下開始MSD和SDM的比較,MSD是2010 FCS自組小鳥坐身,SDM是大阪7 Liz的身體

 

首先是正面。

DSCN9908  

自立性一直都是老V強項所以不分軒輊,除了小鳥坐實在彈腿的有些煩人外,站姿方面都是調好就可以站穩穩。正面可以看出分割的位置不同,MSD是傳統胸下切分,比較容易亂扭,SDM則是像Gr一樣切在腹下,穩定度高很多!還有就是手臂在站直時貼合身體的程度,SDM會乖乖貼緊立正站好,MSD如果肘關節契合狀態下會手肘稍稍向外無法貼緊大腿。在軀幹方面,則是差異不大的都是肉肉體!

 

側面。

DSCN9910  

可以看出SDM站得比較挺身子稍微向後,MSD則是需要調整一下才能站直。厚度上SDM比較薄,胸部和屁屁也比較小wwww

 

背面。

DSCN9927  

其實肉肉度差不多,但是看背面就比較明顯SDM有高一點點,記得V社素體只要是小鳥坐都會矮一些,如果是普腿MSD應該就會一樣高了…吧?(←這個改天借友人家素體比對看看再來更新資訊)

背後的肌肉紋理上沒太大差異,膝蓋後方可以看到設計上的升級,SDM是內藏兩段式,可以完美跪坐。

DSCN9931

單腳站wwww有些危險的動作,不過SDM還是輕鬆達成了,之前拍照時試過雙腳交叉站也沒有問題。MSD這張則是我手在上方抓著S勾,也就是辦不到啦! 交叉站也很容易軟腿,最好不要以免摔到!

DSCN9928

腿部線條方面SDM有比MSD瘦了些,腳板關節也內藏多了些,不過腳板下壓的可動度是一樣的。

 

 

體內分割銜接設計。

DSCN9913

 

MSD的狀態是很傳統的設計,把線集中到下身在分穿到兩腿。這樣的設計好處是方便轉上半身,可動範圍也比較大,缺點則是很容易亂轉,市售墊片也多半形狀關係不好安裝在這種位置輔助。

 

 

DSCN9922

SDM的設計,直接設計了一凸一凹互相牽制,好處是比較好拉線,動作上也比較穩,但就降低了很多可動度,這限制性在等下其他動作比對上就會顯現。 

 

手肘。

DSCN9911

 

 

這個就是我買新素體的原因//////女孩子還是要可以兩手舉到胸前才可愛嘛wwwww可以看到老V的雙關節設計很漂亮,手肘折上來之後球體形狀即使露出也不會有缺角,這點韓廠的雖然可動大勝但是關節露出的美觀度總差了些!

 

看完站姿,接下來是坐姿。

DSCN9917  

MSD小鳥坐是出了名的愛彈腿,加上大腿關節設計關係,坐下時腿通常會內縮和上身容易前傾,需要調整好不然很容易往前栽!SDM則是毫無疑慮的妥妥坐正雙腿併攏儼然大家閨秀wwww

轉側面看看:

DSCN9920

 

這就是我說得前傾狀況,放下後都需要在調整一下才好坐穩。這問題應該是出在MSD小鳥坐的大腿根部關節為了預留轉向空間,所以關節之間密合度沒那麼大,有空隙就會造成關節間不夠穩定,所以才會容易前傾和歪斜。

 

 

DSCN9921

 

坐姿中常有的翹腳動作也是可以做到,只是不穩定。

接著看SDM。

DSCN9918

 

直挺挺坐正,放好即可都不用再調整。

DSCN9919   

翹腳可以輕鬆卡住,雖然大腿根部關節是離脫狀態,但屬於衣服可以輕易掩蓋修飾的範圍XD類似動作如坐平抱單膝也是OK的,只是要屈膝抱就做不到,這點許多韓廠樂勝啊…_( : 3」∠)_

貼平地面的坐姿。

DSCN9914

 

依然是小孩隨便坐和少女懂矜持的差異www順帶說腳板、手型都一樣可以替換共用。

 

DSCN9916

SDM的完美正坐和MSD小鳥坐招牌賣萌坐姿ww我本來以為SDM會設計韓廠那種旋轉式大腿分段,讓小鳥坐依然能實現,結果看來老V不這麼想… (`;ω;´)

 

然後是我也很喜歡的趴姿。

DSCN9923

 

這動作反而就MSD勝出了!因為上身可以往後挺,所以趴著時頭也能抬起來,反觀SDM就只能低著。

DSCN9925

DSCN9926

看脖子的方向就可以感受到差異。SDM能抬高的角度很有限,MSD則可以整個抬起。

 

最後是都拍完才又想到的部份,上臂銜接肩膀關節內的差異。

DSCN9932

 

MSD就是最傳統的一個凹槽一個球,需要墊片加強摩擦力才能舉高,順說FCS的墊片是膚色挺不錯,比較美觀,但是材質有些弱很容易破。

DSCN9933

SDM則改良成有卡槽(和幼SD改良一樣),凹槽形狀也有差,穩定度提昇很多,沒有墊片應該也還是能平舉或高舉。

 

 

 

曬張新身體的小花花wwwww可以緊抱枕頭了真萌啊///

DSCN9867  

好,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非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