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小翊一起開發出來的咖啡店系列XD 小翊的漫畫本請多支持→這邊

總之就是個由嘴砲咖啡店老闆老鼠&認真研究生紫苑阿哩阿雜的生活故事,後續無限開展(應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近紫苑有點奇怪。

雖然他也不能算正常到哪去的人,但是最近特別奇怪。

        平常不管是沒課能到處悠閒晃蕩,或者計畫做不完得在研究室熬夜,只要到了下午三點,他的腳步聲就會伴隨著門被推開的鈴聲進到店裡來,點上一杯拿鐵(事實上他也只會喝這種小孩子口味),然後喋喋不休的跟我天南地北的閒扯。

進店來的時候狀態不太統一,有時候興高采烈,有時候疲憊萬分,偶爾是跟教授意見不合嘟著嘴來找我抱怨,或者是又被奇怪的同學騷擾困惑著來諮詢。無論來時如何,直到休息時間差不多結束,相約明天再見時,總會一臉雀躍的離開。

        但是他最近已經連續好幾天沒來。

        當習慣於某種頻率固定在某個時間出現,就像是天天一杯咖啡已然上癮的狀況相仿,缺少那份刺激時,便會感覺到渾身不對勁,又說不上到底哪邊怪異。

        尤其是一個天天准時報到,然後目光炯炯猛盯著你稱讚,不管你做什麼都說喜歡,完全不知廉恥下限為何物,告白沒自覺但從不間斷的人,當他突然消失,還真讓人不自在。

 

第一天,我當成他忙到無暇抽身。

        第二天,我假裝忘記他固定會來。

        第三天,下雨天就歸因天候狀況!

        第四天,或許他決定提早回家?

        第五天,電話打不通,只傳來未開機的提醒音。

        第六天,還是打不通,好吧可能放假日想休息?

        第七天,嗯對還是放假。

        第八天……隨便啦!不來就算了。

 

 

        才怪!!

 

 

成癮都是在不知不覺,發作時難以緩解。雖然不太想承認,不過天天定期接受他的稱讚原來對我來說還挺痛快。「喜歡你!最喜歡了!」同樣的話如果是其他人講,我可能會想戲弄戲弄對方,可是紫苑講起來…明明聽起來很愚蠢卻可愛的理直氣壯。

        或許奇怪的是我、唉。

當我第九天差點把虹吸式咖啡壺燒到爆炸時,我決定換個方式主動出擊。反正有人很乖,只問過一句「你到底哪些時後有空?」就忙不迭的把課表上繳,還一臉期待的問「你要外送服務了嗎?」,想當然爾立刻被我打槍了,但是看他拿著課表失落的低下頭來,我又不大忍心趕快轉移話題要逗他笑,我想我應該在臉上寫個『自找麻煩』,或者像借狗人說得『表S裡M』。

        不過以上優待只針對紫苑,至於原因連我自己都還需要想想。

        總之,心裡建設完畢,我裝成剛好到校園閒晃,營造不期而遇的氣氛在研究室門口順利堵到人,完全如同預期,這人生活作息穩定,幾點上課幾點下課從不耽擱。當他踏出研究室看到我時,眼睛瞪得好大,驚喜到看起來就是要朝我飛奔過來。

        看他這麼開心反而讓我打心底不爽起來,只覺得這幾天一直臆測他是不是發生什麼問題的我好像笨蛋!

        「高材生,最近很忙啊?」

        「你怎會知道我研究室在這邊?」

        「沒辦法誰叫我長太帥,隨便拉個女生問問就自動把我帶過來了。」其實是我自己看指標找到的。但是為了氣他,我還是故意朝一旁的女同學們笑著擺擺手,然後欣賞她們樂陶陶暈乎呼的離開姿態。

        果然激將法對於天然呆很有效,紫苑的臉都鼓起來了。「我要回家了,沙布還在等我。」

        「唷?沙布是誰呀?能跟陛下同居,不會是女朋友吧?還是到未婚妻啦?」

        講到那兩個名詞,我突然心裡一跳,好像被什麼銳物戳了一下,感覺不大舒暢。

        「才不是!」被我刺激到,他果然跳腳了下,隨即將背包往肩上一甩,顯然負氣的轉身就走。「跟你說也沒用,哎!反、反正我知道你不會喜歡她的啦!」

        望著他氣呼呼離去的背影,我沒有攔他。因為這實在莫名其妙,就算真的交女朋友了,又跟我有何干係呢?天天來告白的是他又不是我,要生氣也是我生氣才對吧?我都還沒嫌棄他見色忘友,他怎好意思先篤定我不喜歡他馬子?

        簡直莫名其妙!

        越想越火大,我繃著臉一路放殺氣回到店裡,直到打開店門才想到,自己原來只想問個單純的問題:『為什麼你電話打不通?』

 

第十天,我一如往常要轉動蒸氣打泡的不鏽鋼管,卻失神的忘了用抹布隔溫,被燙到手心還險些撞到放杯子的架子。

        慌忙拿冰塊敷著掌心被燙到腫起的一條紅痕,我好像有聽到什麼東西在腦袋裡斷裂的聲音。

        好吧!紫苑你贏了,我很在意、很在意很在意沙布到底是誰!不過我才不會直接說出來,呿!

        我下定決心直接跑一趟他家確認狀況,省得一直心神不寧妨礙工作。很早以前就聽他說過家裡開麵包烘培坊,地點也不算太遠,只是和我住的地方反方向,因此從來沒打算去探訪過。老實講獨居久了,也沒有跟人湊近乎的習慣,被說很孤僻也不覺得有何不妥,但是習慣被打壞這點實在是難以忍受,所以我一定得確認一下,以免被這事佔據整個思維造成生活障礙。

        上網確認地址之後,我再度裝作若無其事的出發。其實我演戲天份極好,任何狀況都能偽裝淡定,需要時還可以唱做俱佳演一段,但是遇上紫苑時這些招數就失了效,尤其是這次我真得承認自己急躁起來了。

  

紫苑家的麵包烘培坊招牌很醒目,我很快就找到目的地。不知是我到達時間有點晚,還是生意太好提早收店,店外鐵門已經拉了一半下來,看到裡面還有人影晃動,我蹲下身扭著脖子朝裡面喊:「請問紫苑在嗎?」

        一個輕快的女聲回應了我,接著鐵門又被拉起,顯然是紫苑媽媽的女性(長得真像!遺傳真是神奇!)有些詫異的先是看了我一眼,接著掩嘴直笑。

        「呃?我的臉怎了嗎?」

「沒什麼沒什麼!只是你長太好看了,我還以為是肯德基外送小哥!」她說完我聽不是很懂的梗之後笑著跑上樓梯邊喊,要紫苑快點下來。

        從她喊完之後我就開始默數,一、二、三、四、五…

        一直屬到二十,才聽到樓梯上方傳來踢踏聲響,紫苑一身居家打扮,穿著運動外套迤著拖鞋下樓來。

        在家穿著休閒這很平常,即使是穿衣總是拘謹保守甚至老氣的紫苑,有個一兩件看起來就是高中校服的寬鬆運動褲也沒啥好意外,令我在意的是他的外套拉鍊幾乎拉滿,肚子裡不知道裝著什麼東西,鼓鼓的有些好笑。

        「唷!一日不見你就懷孕啦?真是有情人終成父母!」

        腦內嘴砲開關開啟,我忍不住出言調侃。

        「不是啦哎唷…就說你不會喜歡…」他嘟著嘴回應我,邊一手捧著、另一手輕輕撫摸外套裡藏的東西,看起來是挺寶貝的。

        「說得也是,你如果會懷孕我就要擔心是誰搶先我播種了!」聳聳肩繼續練瘋話,我伸手就要拉開他的外套拉鍊,他卻往後一躲,好像被我摸到會染病似的誇張。

        我的手停在半空中,氣氛尷尬。我收手交叉胸前,吁口氣搖搖頭,準備轉頭就走,卻又被他拉住。

        「怎?陛下不是嫌棄我?」

        紫苑咬咬下唇,有點可憐的看著我,下定決心般深呼吸,才拉開外套拉鍊給我看,他懷裡蹭了隻棕橘條紋的小貓,似乎不高興睡得正好被打攪,甩甩頭在他懷裡翻了一圈,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

        「她是沙布,我上禮拜撿到的。我記得你很討厭貓,所以…」

        換我忍不住想倒退。是的我的確很討厭貓,那種躡手躡腳姿態、瞪著獵物的狠勁!身為老鼠討厭貓是天經地義,尤其是佔據紫苑的貓更讓人討厭。

        「剛撿到時她還很虛弱,所以我一下課就得趕快回家餵她!大概是只相信我,媽媽要摸她就一直掙扎,我只好讓她睡我旁邊。」

        小心捧著窩在外套裡的小貓,紫苑摸了摸小貓的下巴和脖子,貓兒也溫順的回蹭紫苑的手,看起來就是我無法介入的氣氛。

 「抱歉啊!明知道你很討厭貓還讓她靠你這麼近。」

我繃著臉瞪了那隻貓一眼,決定無視處理。伸手搭上紫苑的肩,我把他往自己拉過來,重新宣示主權。

        「我確實很討厭貓沒錯,不過如果是你喜歡的,我會試著接受,就算是貓也一樣。」

        望著紫苑欣喜的臉,我突然覺得這幾天的鬱悶一掃而空。

 

 

 

第十一天,下午三點,久違的腳步聲伴隨著門上鈴鐺輕響,紫苑又走進咖啡店裡。

        不過這次,他提了個外出袋,沙布從裡面探出頭,正好奇的東張西望不實發出喵喵聲。

「陛下,我的店禁止寵物進入。」我嘆口氣,放下正在擦拭的杯子。

        「我會抱著她的!」紫苑求情的雙手合十向我拜託。「不會讓她亂跑的,真的。」

        反正都已經帶進來,也只好將就,雖然我覺得把貓丟到門口去也挺好,招財。

        按照慣例的遞上一杯拿鐵,看紫苑小口小口啜飲,我忍不住問了一直疑惑的問題。

        「你的手機怎啦?最近都不通!」

        「對不起、忘記跟你說了!就在我撿到沙布那天,幫她洗澡的時候我沒留神,一彎腰手機就掉進浴缸裡泡壞了!目前送修中。」

        又是這隻貓惹的禍!我忍不住嫌惡的看了沙布一眼,似乎是感覺到我的不懷好意,她居然回瞪了我,可惡、說出來都沒人要信,她真的示威性的瞪了我一眼,然後起身揮爪打翻桌上的拿鐵。

        「沙布!!」忙著把沙布抱開以免被熱咖啡燙到,紫苑第一個搶救的居然不是杯子而是貓!幸好我出手也快,在杯子落地之前伸手接住,熱咖啡滴了我滿袖子都是,這件襯衫估計要報銷了。

        我吸口氣按下情緒,走回櫃台拿出拖把遞給紫苑,很鄭重的再次聲明。

        「陛下,我的店禁止寵物進入,尤其是貓!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非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