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美最後透著苦澀,那就是回憶的全部。

愛爾蘭,魂牽夢縈的故鄉。這些年來,他走過世界各地,換過各式各樣的工作,染髒自己雙手的同時,尋找著當初制造了那場悲劇的兇手,但是找了這麼多年,只是讓他離故鄉越來越遠。

縱使相逢應不識。他已經不再是過去的自己,故鄉也已經脫離了當初的悲傷,重生成新的面貌,恐怖攻擊的陰影逐漸被人群淡忘,當年站是安置成排屍體的廢墟,現在則是美麗的紀念公園。

從宇宙訓練結束之後如有機會,就再回去看看吧...

飲盡最後一滴苦澀,洛克昂嘆了口氣。晴空艷陽映在河面,細細的波光迎著風支離破碎,人群的笑語聲斷續傳來,和平其實很容易,人們卻總是不知道珍惜。

「提耶利亞,你覺得我適合當機師嗎?」

CB找上他時,他還有些不可置信,以為又是哪一個黑道看上他高超的設計技巧意圖重金延攬,卻沒想到卻是個憤世嫉俗的龐大組織,不但要他發揮長才,還要他為遙不可及的理想戰鬥。

他剛開始加入並不是為了那個理想,而是企圖利用這個巨大而完整的組織力量去尋找兇手,認同目標什麼的根本都是敷衍。但是越是和組織內的人們相處之後,他開始希望自己的初衷可以踩煞車...

「你是VEDA選擇的,所以是計畫中不可或缺的機師。」

提耶利亞面對於問題依然制式的回答,至少目前為止,洛克昂的表現非常好,甚至比最近剛加入、正在另一個基地訓練的第三位機師還要優秀許多。

「VEDA的答案我知道,但我不是要這個答案。」深綠色的瞳孔素來能夠精準鎖定目標。輕柔的鋼琴曲調溜過靜謐午後的夢幻,被抓緊的獵物無處可逃。「我要你的答案,提耶利亞。」

總是單純的你,除了計劃和任務之外什麼都不在意的你,在我身上看到的會是什麼?

即使答案會矇蔽自己,還是想要知道,想知道你在我這個穿越了死亡、沉淪過黑暗、偽裝成理想份子的人身上,是否真的看到了計畫的希望?

「你...」

皺起了眉頭,提耶利亞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

對他來說VEDA的指示是絕對的,既然VEDA選擇了這個人作為機師,他的行為也都符合於計畫的進行,沒有妨礙目標的達成,那麼他就是合格的機師。

他不曾思考過『個人意志』這個問題,那並沒有在整個武力介入世界歷史的計畫中出現,而且根據電腦資料庫顯示,過多的個人情感在戰鬥中只是妨礙,應盡量避免。最好的證據就是皇過去犯過的錯,以及屢屢用喝酒來麻痺自我。

至少在這點,洛克昂做的很不錯。雖然他經常和自己講著講著就激動起來,但是進入模擬系統之後又可以立刻恢復冷靜在戰鬥上,並且表現的無懈可擊。

所以要說的話,還是那句「你是個計畫中不可或缺的機師。」

可是對方要的又不是這種答案。

所以他到底想要問什麼?要問就說清楚點,拐彎抹角做什麼?




提耶利亞越想越不懂,越想越覺得惱怒,正待要發作,卻有一個老婦突然朝他和洛克昂這桌走了過來。

「尼爾...是尼爾吧!」

老婦語帶顫抖,突然激動的抓住洛克昂的手。這突然的舉動嚇堤耶利亞都後一彈,皺起眉頭驗洛克昂怎麼處理。

「不會錯的,你這孩子...突然跑去說要自己一個人獨立生活,留了信就跑掉...」沒注意到旁邊提耶利亞的反應,老婦只緊抓著洛克昂不斷說著,講到後來竟然聲音哽咽,抓著洛克昂的手也絲毫不見放鬆。堤耶利亞本以為洛克昂會乾脆的抽開手,卻沒想到洛克昂表情,凝重的嘆了口氣。

「不好意思,可以請您放手嗎?」

洛克昂雖然這麼說著,卻溫柔的將另一手覆在老婦滿是皺紋的手上。「我想他應該是您很重要的孩子,但很抱歉我不是您說的那個尼爾。」

「不可能、我不會認錯...」

「對不起。我真的不是尼爾,也從未聽過這個名字。」洛克昂決然的看著老婦,緩緩將她的手撥下,像是刻意要強調什麼的抬高了下巴。但一旁的提耶利亞看的很清楚,那不過是洛克昂為了避開和老婦人視線交會,才故意裝出傲慢。

「尼爾,你是不是在做什麼危險的事情,所以不敢告訴親人...」

老婦並未放棄,依然企圖和洛克昂多做交談,但是提耶利亞冷冷的聲音打斷了她。「那個人不是尼爾。」

「提耶利亞?」

對於提耶利亞的突然介入,洛克昂還來不及詫異,提耶利亞已經站起身來橫在兩人之間。一字一句,緩慢的說道。「我說,他不是尼爾,妳弄錯了,要說幾次?」

「這...怎會這樣...那孩子我從小看到大的怎會...」

「我們還有事,不奉陪了。」傲然的輕甩紫黑色短髮,提耶利亞轉身就往咖啡廳的門口走去,洛克昂尷尬的看著泫然欲泣的老婦仍期待的望著自己,又看見提耶利亞的背影已經走到門邊,只能歉然的朝老婦賠個不是。

「不好意思,我的同事失禮了。祝福您能早日找到想找的人。」

匆匆說完,轉頭一看,提耶利亞已經掩上了擦的透亮的玻璃門。洛克昂趕緊撇下老婦,三步併做兩步追了上去,剛跨出店門,就看到提耶利亞已經走到車邊,逕行打開了車門。

洛克昂有些吃驚,剛才自己確實有鎖上車門,一摸口袋,感應鑰匙仍在自己這裡,提耶利亞卻不知道是用了什麼方法打開門鎖的。

但是他現在並不想多追究這些。放緩腳步走到車門邊,用視線餘角確認了老婦並未追上來,洛克昂不知道自己是失落還是放心的嘆了口氣,坐進了駕駛座。






++




都市的夜色在華燈交錯中繡成了虛假的繽紛,笑鬧人語越夜越是沸騰,街道上到處都是三三兩兩的年輕人,高昂的嬉鬧著。

只是想找尋個安靜之處,竟然也如此困難。坐在公園的長椅上,洛克昂嘆了口氣,幸好剛才還在旁邊廣場上練舞的高中生們似乎跳累了,成群結隊收著東西準備離開,四周頓時清靜不少。

過去自己在同樣年紀的時候,正埋首在書堆之中,貪婪的吸取著任何可以幫助自己提升的知識。不夠、不夠、還不夠!經常這樣督促著自己,光是理解片面的歷史和兵法是不夠的,唯有儲備充足的基模,才能夠累積出更強悍的能量。

明明是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卻放棄了擁有美好前途的名校,選擇了參軍,因為狙擊能力的優秀快速的被提拔升等...

「拿去。」

提耶利亞的聲音中斷了他的回憶。接過同伴遞過來的罐裝飲料,洛克昂想也不想打開就喝。「謝謝...等等、這不是酒嗎?」

「是嗎?」

「雖然說酒我是不排斥,不過你怎不買別的卻買這個?」

歪著嘴端詳手上的飲料,洛克昂拉高視線,果不其然在堤耶利亞手上也有一罐相同的東西。

「因為我只看過這種皇常喝的,其他的我不認識。」理所當然面無表情的回答著,提耶利亞也順手打開了瓶蓋。「這飲料不好?」

原來這傢伙根本是生活白痴!!

剛才不應該堅持自己想一個人靜一靜所以拜託提耶利亞去買飲料的!

洛克昂壓住額頭懊惱的在心底哀號。堤耶利亞明明就說了他不曾去過便利商店,自己不該嗤之以鼻認為是開玩笑的,還說買他認得的飲料就可以了...基地裡面的飲食都是由餐飲分部控管,如果從來都不離開基地的人確實會什麼都不認得。

結果就是這樣:提耶利亞認得的包裝只有酒,因為皇老是偷買一大堆藏在辦公室任何可能的角落。

「你可以看看其他的包裝,上面都有著名飲料內容...」

洛克昂有些無力的想要提醒,但是馬上被反駁了。「剛才你說買我認得的。所以我完全沒注意其他種。」

完美主義不是用在這種地方,買東西也不是任務不需要一板一眼──

放棄和奇怪的同伴爭論,洛克昂有些沮喪的喝著灌裝酒。其實他也不是不能喝,而且事實上他根本酒量很好,但是因為酒精會妨礙狙擊精準度,因此他已經不碰酒很久了,完全沒想到卻是在這種狀況下和酒重逢。

至少,提耶利亞沒有拒絕他的要求,破天荒的替別人做事情。雖然可以理解是因為自己下午請了他一次,因此在堤耶利亞的思維中幫自己跑腿一次是為了扯平,但是不管怎樣,對方的確是很難得的替自己做事情了。

「謝謝,在咖啡廳那時候那次也是,都讓你幫忙了。」

「嗯。」似乎被提醒到了疑惑的事情,提耶利亞放下喝到一半的調酒飲料。「你在地球上的所有資料,應該都已經消除乾淨了不是嗎?」

以CB的力量,抹除一個人在世界上存在過的任何資料是很容易的。不管事出生證明、在醫院就診過的病例、保險、就學紀錄、財經出入等等,在這個資訊化的時代一切都依靠資料庫存放,也更加容易變更和刪去。

加入CB時,組織就會將成員在世界上的所有記錄變更消除,重新給予新的名稱,並且製造新的資料安插入需要的地方,讓組織成員可以用新身份在世界上暢行無阻。

「可是人的記憶不是資料庫,說刪除就可以刪除的了吧?」

洛克昂嘆了口氣。如果可以,他也很希望自己能夠也順便一起將記憶中希望抹除的部份格式化掉,以免剛他開始對於組織的理想感覺到認同時,卻又要被過往的想法給牽絆住。

「今天下午遇到的是我的姑媽,在我父母雙亡之後,一直照顧我到我高中畢業為止。」洛克昂站起身來,精準的將空罐丟入幾公尺外的垃圾桶。「大概是因為在找我所以離開愛爾蘭了吧...真是的,明明軍隊都寄了意外死亡的資料了...」

「你可以不用解釋,成員之間互相保密是組織規則。」提耶利亞握著因冰涼而沾滿水珠的罐子,頭也不抬,淡寞的回應著。

「你就當我自言自語不小心讓你聽到就好了。我也沒想到自己會動搖這麼大的,不過竟然還能和親人說上話...該怎麼說呢?應該也不算壞事吧!」

只軟弱這次,之後就絕對不再會了。洛克昂這樣對自己默許著。只要知道親人安然無恙,自己就可以放心的前進。他當初選擇了走上自己希望的道路,就已經做好無法回頭的打算,他動搖的並不是信念和理想,而是那種和血親之間毅然決然切斷的悲哀,那是即使包裝上再多層理想都無法阻斷的思念。

但是思念規思念,他仍然必須將笑臉掛上,徹底偽裝成陌生人和他們擦肩而過。因為他已經不是過去的尼爾‧迪蘭第,而是洛克昂‧史特拉托斯了。





「VEDA不會選擇錯誤,所以你今天的失態我不過問。」終於找到下午那個問題的答案,提耶利亞絲毫不在意時機敏感的說出自己的想法。「你是適任的鋼彈駕駛也是合格的同伴,我確實這樣認為。」

「是嗎?」

對於遲來的答案洛克昂只是苦笑,做為襯職的CB成員、完美的鋼彈駕駛,卻連面對血親時應有的自然感情都必須抹除,或許以戰鬥者而言這樣是應該的...

「但是以做為人來說,我是失敗了。」







------------------
想寫那句「人間失格」竟然要拖這麼長囧|||果然妄念都很容易,寫起來卻是兩回事OTZ||||
話說回來...這兩個人一直都在喝東西耶(←都你害的還說)提耶酒量應該不怎麼好吧?這樣真的可以嗎洛克昂我總覺得你就要撿到便宜了(掩面)

另外,主題曲(?)果然是主題曲,寫到卡住時只要聽一下敘情詩馬上就又有fu了*////*所以就放上來當背景音樂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非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