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砍只是虛劈,饒是如此扶蘇仍是被突然生變的一劍嚇呆當場,半天發不出聲音。

「一軍之帥是這樣當的?」蒙恬大喝有如雷聲,此客他不是以臣下身分出聲,而是以保護者、指導者的身分,如此胡鬧的作為,扶蘇怎做的出來?

四周的吵雜掩蓋了兩人說的千言萬語,剩下的只有凝望,扶蘇臉上的髒污被淚痕刷開了一兩到白線,看起來有點可笑也令人心憐,蒙恬自憤怒轉好笑,難道扶蘇以為這樣一點小傷就會要自己命?想繼續出口斥責,又因著那樣溫柔的眼光開不了口。那是擔心而精神緊繃後看到自己而放鬆的神情,扶蘇永遠不會知道自己這樣安心之後的一笑有多打動人心。

「會勝利的!」蒙恬大聲的說著,說給自己也是說給將士們聽,更是說給扶蘇聽。

「我...」扶蘇還來不及傾吐心中的擔憂,四周包圍保護的陣勢已經開始散亂,匈奴正在發動最後一波掙扎,個個以一擋百瘋狂開斬,眼看殺死扶蘇或蒙恬無望,匈奴皆心生退意,至少不能戰勝也要活著逃走,邊逃邊打一直都是匈奴擅長的。

--------------------------------

『山有扶蘇,隰有荷華。不見子都,乃見狂且...』

從未如此懷念邊疆的蒼涼,還有你被風沙弄得淚流滿面的模樣。

『山有喬松,隰有游龍。不見子充,乃見狡童...』

狡童啊,何以不再與我言呢?狡童啊,何以不再與我食呢?思君之故,不能餐、不能息。

千年之後長城仍在,問城,城能答否?

--------------------------------
不貼完(咬我啊)
因為要放通史本啊哈哈ˇˇˇ

是說再這種情況下也可以瞬間衝到萬字...
我原來也還是可以嘛OTZ
不過用戰爭畫面帶過了2000多字好像有點|||

從此之後請叫B子"風花雪月"、F子"金戈鐵馬"
N子?嗯..."鉤心鬥角"好了(笑)N子你喜歡對吧?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非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