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吆喝聲中,蒙恬拍馬急馳。眼前霎時黃沙滾滾,手中大刀飛轉,交鋒瞬間,蹦飛的鮮血代替來不及出聲的哀號,點點灑在他的臉上鎧甲上。

匈奴來犯,守備軍隊燒起的狼煙一峰傳過一峰。民工和罪伕全被趕進了有城牆保護的地方,軍隊按照平日的訓練集結定點,一聲令下,出動。

鎮守邊境多年,蒙恬已多少摸透了匈奴人的習性。他們不畏軍隊,燒殺擄掠,只是想從中獲得多一點他們不論怎樣辛苦放牧或種植都得不來的東西,所以必然是向著最繁華物資最多的地方前進。最近他們發現了尚在建築長城的幾個區塊,都有許多的糧食供應建築的民工,因此頻頻把主意打到這些地方上。

揮刀、揮刀、再揮刀。金屬碰撞的聲音異常的巨大,共鳴在耳邊揮之不去,站場上除了嘶喊聲最清楚的竟然是自己的心跳。蒙恬在刺將大刀插入匈奴人的胸口,沒仇沒恨的,取你命一條只因你是來掠的匈奴人,只因你是精於騎射的匈奴人,留一個就增一分危璣,增一分危機就多一分威脅,所以不是你死就是我亡,這就是戰爭,無謂對錯。

匈奴人見軍隊來勢洶洶,也不在有所保留,紛紛殺紅了眼的亂衝,一下子便將隊形衝個潰散,靈活的匈奴騎兵一直都是其最強的主力,他們拍馬衝出混亂,回頭一搭就是三箭,咻!蒙恬身邊的小隊長來不及格開,中箭落馬。

匈奴軍隊爆出一聲歡呼,再度和秦軍正面交鋒,雙方各懷心思,僵持不下,勝負難分之際,蒙恬改變主意。

「退!」

建匈奴難纏,刀光之中只見蒙恬舉刀一聲大吼,旁邊的旗兵立刻用力揮動旗幟,軍隊在混亂中出現了動作,開始往城邊退。

駐守在城上的扶蘇見到旗幟方向改變,也立刻手往旁邊一揮,下令準備開城門容納撤退士兵。城內的人上是搞不清狀況,以為匈奴人過於強大,竟然連駐守邊疆的大軍都抵抗不能,紛紛發出哀嚎,扶蘇哪容得他們自亂軍心,下令所有民工躲進最內層的屋內,敢發出聲音的軍法處理。

「撤退!進城!」

城門緩緩的打開,主力部隊先行撤入,左右兩翼斷後,然後合流也撤入城內。匈奴人沒有追擊,因為留下了一地的武器,還有民工剛才來不及收拾的糧食,全讓他們便宜撿去,目的既然已經達成,再加上剛才並未真正獲勝,匈奴軍隊不再留戀,在一片黃沙滾滾中也撤離了。





「將軍為何詐退?」扶蘇不是很高興的在書房內跺著步,即使是來到這樣偏遠的地方,他依然不忘要替自己準備一間安靜的讀書處。

「這是誘餌!」蒙恬露出微笑,太子果真聰明,一看就知道自己絕非打不過所以才暫退。「匈奴人貪得無饜,我讓他們嚐一次甜頭,他們就會自以為聰明,又再跑來的。」

「但他們應該也會猜到這只是誘餌!」

「的確。所以這時候我需要殿下的力量!」

「我?」

「沒錯!我需要殿下的假詔!」蒙恬的眼神一變,伸手取過木簡和筆放在扶蘇面前。「請您以大秦太子的身分修書給匈奴,表示和議。」

扶蘇露出猶豫的神情,蒙恬加緊說明。「而目前在建築的這段城,已經接近竣工,我已經下命令要他們加緊趕工,務必在兩天之內把剩餘的部分完成,然後就把民兵撤離這邊,匈奴人見到修書為真,又親睹民兵撤離,會相信我門真的要離開此地。」

「然後就會大舉出動來做掠奪了!因為撤軍撤民總是混亂,又最多物資可取。」扶蘇點點頭表示贊同。

「匈奴必定來犯,我等守株待兔。附近除了黃沙就是高草,我們在高草掩蔽的後方挖溝藏兵士,然後騎兵隊置城內,當匈奴兵一到就先由溝內的士兵伸出勾來斷其馬腿,然後趁其一片混亂之際騎兵衝出─」

蒙恬的手在頸間畫了一下做了個斷頭的手勢,扶蘇聽了連連點頭。但是他還是有著疑慮。

「要我寫假詔自然可以,但是如果這假詔被不肖人士發現,讓父皇知道了...」

蒙恬自然也明白這層,扶蘇這樣的疑慮不是沒有道理,他既然要提出這樣的計策,他就必須給予相對的保證。他跪在扶蘇面前─他極少這麼做,但是這次不一樣,因為他賭上的是扶蘇的命。

「我以我的腦袋做保證,必定會在將匈奴打敗後,搶回此書在殿下面前焚毀以滅證據。」

扶蘇聽點點頭,拍拍蒙恬的肩要他站起。「將軍多慮了,我對你一直都是深信不疑毫無保留,如果連將軍都不能相信,我不知道我還能夠指望誰!」

「殿下!」

「匈奴的問題總需要一次快刀斬亂麻,如果連將軍這樣在沙場上持聘多年的人做的判斷都不能夠行使,那還有誰能夠提供更好的計謀呢?」

扶蘇的神情有點黯然,那是憂心國內局勢,所以才會有這些疑慮。「父皇現在越來越不明理,竟然還一次又一次耗費人力物資的出巡,我是明白父皇想要親眼確認自己疆域的心情,可是一次也就罷了,怎麼還...」

「國內安定、物產富饒,陛下巡遊也不是什麼...」

「才不是這樣!」不等蒙恬說好話,扶蘇就生氣的打斷。「你也明白出巡是一件多麼擾民的事情,與其浪費那些錢財再沒有必要的多次出巡,怎不多給邊疆守將多一點軍費呢?」

蒙恬聽了感動莫名「殿下,邊疆已經每年都有幾百萬的軍費支出,足矣!陛下重視守邊的心情絕對不亞於殿下的,末將承受不起。」

扶蘇不高興的瞥了蒙恬一眼,彷彿在抱怨他竟然沒有半點不滿。

「現下末將的第一要務就是打倒匈奴主力,成敗就在這幾天,其他事情也就暫時放下吧,專心致力於勝利才重要。」

沒有辦法反駁事實,並且也無須再討論無意義話題,扶蘇正坐席上,提筆揮就,一篇洋洋灑灑的議和書立成。不需多日,此書就會送到匈奴手中,然後引來匈奴主力,倘若計策能成,就能夠將匈奴逐出大秦疆域百里之遙。思及此,兩人皆感到熱血沸騰。

只能成不能敗。


++

「哼!」匈奴單于聽完翻譯,冷笑的將議和書丟在地上,木簡間的韋編斷裂,細長的木片散了一地。單于提腳踩斷,不以為意。

「單于打算如何?」好幾位匈奴貴族都抱持同樣的疑問,他們之前的戰役中獲得了不少好處,早就心癢難耐,正摩拳擦掌等著單于指示發出第二波的攻擊,就要飛身上馬朝秦營衝去。

「目前蒙恬在修築的那塊地區,沒有什麼掩蔽,我不認為會有詐。」一名貴族首領開口。由於匈奴是全民皆兵,怪族的首領皆可參與決策,若無大家一致的認可,只有單于說出兵是不會被接受的。「我贊成出兵!」

「出兵!順便搗爛那個破城牆!」

匈奴首領們哄然大笑,單于見大家意見相同,不再猶豫。「出兵!打給那些秦人屁滾尿流!」



--------------------------
我還是最愛寫戰爭....OTZ
天氣好冷喔=口=
等下還要在寒風中排戲....唉...
我先去吃東西填飽肚子要緊了
天氣冷真的會一直想吃東西|||
我不要一個冬天過去又胖回5X公斤阿囧...
啊對了~~阿優公主變色了XDDD變成粉紅小草莓呀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非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