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別老拿我當替代品!」

本來並不是那個意思,但是一說出口的話是無法回收的!

少年的臉色瞬間死白,淚珠滾滾而落!

「那你走開阿!反正頭到尾都只是謊言!」

該阻止的卻來不及阻止,伸長了雙手沒能將少年抱進懷中,少年身影如風,拂過即逝。


++

那場車禍說來好笑,根本就像是上帝故意開的玩笑。少年在車前一閃倒地的瞬間,他感覺到的是天地變色。

別死!別死!千萬別死!

根本是素不相識的兩人,不是嗎?那這份感覺又該如何說明?雖然年日後告訴了他有關於平行世界,有關於另一個自己,他卻無法完全相信。甚至...他忌妒!他忌妒著另一個自己,因為少年看他的眼光是遙遠的、穿越他的身體,直指另一個自己。

"替代品"!!他不願如此承認。

他只能安慰自己,世界上最恐怖的事情莫過於遺忘,如果忘記了就有如白活過這一遭。他沒有權利否定少年的過去、沒有權利要他遺忘曾有過的記憶。他只能給他現在的快樂,即使那快樂中夾雜著絲絲苦澀。

「我能為你做什麼?」

「你能不能只看著我!」

「我不是他的替代品!我們是不一樣的靈魂!」

少年總是不點頭也不搖頭,只是微笑著看著他。每次看到那種寂寞的笑容就令他不自覺心理抽痛,明明就近在身邊,他卻總是飄邈的有如清煙隨時會消失。

如果你只記掛著過去的身影,那我是不是做在多都沒有用?
如果你是在我身上找尋記憶,那我該不該讓你徹底的覺悟?

每次狠下心要少年正式現實,自己又先被那迷濛的金色眼睛打敗。在他人面前的強悍精明在少年面前都不知消失何處,他只能偷偷的從少年的口吻中抓取著另一個自己的輪廓,然後是著為他的笑容改變自己。

當他做了這麼多之後,少年卻還是用那種不屬於自己的微笑說著另一個自己的事情...愛德阿,你難到不懂我堅持不順著你的心喊你「鋼」的原因嗎?

我不是他,他不是我!平行的兩邊不一定要等量!相同的外表內涵不同的靈魂!在如何相似我終究不能取代他!

每次每次,不小心我脫口而出心中的話,你就用哭泣來打斷「羅伊才不會這樣對我!」

分不清到底是怎樣互相吸引、弄不懂怎樣才能完全體諒。

我終究不能取代他,你是這個意思嗎?

++

「愛德?」

「羅伊?」淚痕未乾的臉令人心疼。羅伊無奈的嘆口氣,仍然將他抱緊。

下次再說吧!剛這樣想完又忍不住暗罵自己,真是放縱阿!就是這樣才把這隻金色小貓寵壞了!

「對不起!」小小的聲音從懷裡傳來,抓住自己衣服的小手扭的死緊。「你不要生氣...不要離開...」

「我哪可能生氣阿!你每次這樣一哭我不投降才怪!」

如果你認為這算假像,我只但願我能繼續製造甜美的假象好來誘惑你。
如果你認為這是謊言,我就近我全力編織美麗的謊言讓你捨不得清醒。

++

「你是我繼羅伊之後第二個真正愛上的人!」

「是嗎...」

「嗯,其實你們一樣嘛...所以..算你第一個好了!」

「有這種算法?」

「我說了算!」

是這樣子嗎?

我笑著吻上你泛紅的臉頰「既然是你說的當然算!」



-----------------------------
阿哈哈ˇˇ現代小說課是靈感大來源阿~~老師再多說一些經典吧XD
這下真是甜死人|||
包子~~(遠目)看樣子你不生出一個可以把我甜死的結局怎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非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