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試圖要超越你,曾經以為能及的上你,卻在發現自己無論如何都無法達成,我憤恨的想要離開。或許你從未想過那樣玩世不恭的態度對他人造成的壓力,對我來說卻是撤徹底底的失敗。我的世界沒有平手,只有成功和失敗兩種極端,只有輸和贏而已!無法贏,那就是輸了。

所以我一點也不想見到你,最好可以從未認識。你的太過優秀對我而言宛如高堵難越,那樣無論任何時候都能展現熱情的衝勁,在我看來礙眼無比。你的喜歡對我來說只是負擔,你的迷戀在我而言只有不解,愛情這兩個字離我太遙遠。

幾次幾次,不斷說服自己你不過是一個正好與我相處在同個陣線上的同伴,你的出現與我沒有什麼關係,存在與否更是無關緊要,其實我非常討厭你,就算跟你永遠分開都不會感覺到悲傷。

──卻每在見到你之後,所有的心理建設就分崩瓦解。

只要你迎面走來,我的呼吸變隨著你與我的距離不自覺的急促;企圖將視線移開之時,你總已開口呼喚;當我偏開視線裝出不屑的表情時,你的笑容幾乎都近在咫尺,彷彿一伸手就能掬取滿室的陽光和溫暖。

我的虛假保護,在你面前不堪一擊。

艷色髮絲後方的碧綠瞳孔,總像是能刺穿所有秘密般的銳利。

『那個...阿優有看到嗎?』

『啊?』

『我放在你床頭的紙條!』

『誰准你進我房間的!』

你那時笑的既尷尬又癡傻,似乎這是多麼了不起的事情似的。看的我火上心頭,提刀就砍,雖然之後同樣是不了了之,但養成了你不經過也不在乎我同意與否,便會悄然無聲留下張紙條傳遞愛語的習慣。

不懂你為何能如此持之以恆,每隔幾天就出現幾次的字句總是讓我無言以對,內容千變萬化目不暇給,也不知道是你自己寫的還是書上抄的,裏面承滿相思的重量,重的讓我無法負荷。

寫字那面朝內,我將它們換作另一個模樣。無法回答的心情,只能默默的將其折成紙鶴,塞入櫃子的深處,算著哪天累積成千隻,要一口氣還給你。

沒什麼可以回報你的感情,只懂得以同樣虛幻的祝福願你平安。

「好煩...」

發現自己竟然耗費如此多時間再想著你的一舉一動,我煩躁的將櫃子粗魯關上,力道猛的櫃上蓮花也隨著劇烈擺盪。

動作一僵,確認裝著蓮花的擺飾不會滾落後,我忍不住亨氣出聲,將視線偏移開。

與其蘔這是因厭煩而動怒,不如誠實說是因為...我真的很在意你吧!否則怎會這樣不斷將你的事情反覆咀嚼呢?

「才沒有!」

用力否定著!我是如此厭惡沉溺在柔情中的自己!

「我討厭、我最討厭你!」

如果太過沉浸在溫柔中,在失去之後就會更加受傷!

「不要這麼喜歡我...」

驅魔師的生涯無論如何最後結局都會是一無所有,而我知道我絕對沒有自己希望的那樣堅強。

所以不要喜歡我、不要說愛我。我會推開所有可能會變成我重要東西的事物,因為我不能再失去,既然無法守護也無法永遠擁有,那麼不如在一切劃座泡影前,趁自己還能維持清醒前捨棄。

我就是這樣一個任性的人,不值得重視更不值得喜歡!

頹然倒在床上,仰著臉嘆氣,長久以來沒有認真打掃已自白轉灰的天花板上,還遺留著小時候我們丟球時印下的球印,那時我從沒想過,你會把對我的友誼自作主張的加溫昇華。

甚至連友誼都不敢妄想真正擁有的我...

『阿優,陪我玩啦!』

『不要!你走開!』

『老頭好不容易放我出來,阿優快點陪我玩嘛!』

『你很煩欸!』

『阿優生氣也很漂亮,不過笑起來更好看唷!』

話才說完,球已經塞到我手裡。看著那個不知從哪挖出來的球,上面沾滿灰塵,素來討厭骯髒的我立刻反手拍開。

不過你立刻跳過去接住後又將球丟給我,我只好恨怒的不斷將球丟還給你並不斷嚷嚷著罵,而你也都用一些我還不太能理解的字句反擊回來。

雖然不能理解當時還是孩子的你去哪學來的油嘴滑舌,但記憶猶深的是那次和你一起在房間內丟球丟到砸破玻璃後,書人便將用數量驚人的書將你圈起來,唸完一本拿開一本,全部看完才可以自書圈中出來。

你是書人繼承者,終究要活在書中死在歷史裡,跨足半側再與我相同只會得到虛無的世界,你真的從來不後悔嗎?

手一揮便撥到你交給我的書。精裝的書皮邊緣有些磨損,是你經常翻閱遺下的痕跡。猶豫的書頁,看著那些微突出頁面的夾紙,雖然知道你應該不介意我看你的東西,仍對於侵犯入他人隱私感到緊張。

你夾在裡面的,該不會又是刻意要我看到傳情了?





**拼圖者**

我的世界宛如拼圖,是有每個人一起拼湊起來的。

「今天也去告白完了嗎?」

「別再笑我了!」艷陽朝氣被我開玩笑的語調一損有些害羞,搔著臉咧開嘴。「我拿給阿優了,只是不知道他會不會真的看。」

「會的!因為神田很在意你的事情啊!」

微笑著鼓勵你,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夠像你這樣隨時掛著笑容,如果因為你的這些舉動可以使神田開心,那麼我願意繼續幫忙下去。

他的笑容太少而心太冰冷,需要熱度融化無謂的包裝,你是我挑選上的最佳人選,足以維繫住那個隨時都可能離開的俊美。

你牽絆住他,我連繫著你,而我同時也關切著他,拼圖的一角就這樣完成,再向外擴散,組成我所擁有的世界,缺一不可,多一亦不可。

既然世界上不會有真正的永恆,那麼我就自己製造虛假的持久,將孤獨和遺忘排除在幸福之外,就算只能是個表面的溫柔,也比殘酷的現狀美好。偽此我願意犧牲,只因我將綁縛這些人,為他們存在。

「拉比!」突然有些心悸,我喊住你。「你一定會平安回來吧?」

你回過頭來,有些詫異的睜大眼睛,然後揚起一抹夏日陽光。

「那當然!」


----------------------
吼吼吼快要睡覺才要開始弄PPT(掀桌)
嫌い嫌い嫌い嫌い嫌い嫌い大嫌い!!!
我討厭數學~如果是國文我就做O______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非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