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回到家,莉莎就緊張的抓住我,把我拉入房內,屋內一片狼籍。

「有人來搜查過?」

「我想他們是黨衛軍,雖然他們故意穿著其他隊的制服,但是有一個不小心在搜查時說出希姆萊隊長的名字!」

我點點頭「今天他們也來我們總部查問過,我已經把希姆來應付好了,他應該暫時不會找我們麻煩,甚至還有可能要拉攏我們。」

莉莎搖頭嘆氣「還好平常就有把那些機密東西藏好,要不然還真是措手不及!」

平常我們就已經把對外聯絡的電報收藏在隱密的地方,例如:櫃子的後方夾層、地下室的地板底下,部分則是看過後就燒毀以免留下痕跡。

愛德吃驚的看著房內凌亂的模樣,蹲下來動手收拾。我也無奈的彎下腰檢起散落一地的書籍雜物,這些黨衛軍真是越來越囂張了,即使我身為准將,也無法保證自己家中的安全無虞,更別提要真正投身那些謀反運動。

莉莎也蹲下來檢拾著地上的零散文件,她靠在我身邊低語「最近有不少派在外面的諜報局人員都被調回柏林審查...我們必須盡快銷毀那些會有危險的資料!所以今天晚上我煮晚餐時已經燒掉不少了,剩下的由你決定要燒還是要留...」

曾經幫助莉莎、協助她假死後離開柏林的一對伯爵夫妻,兩人都是諜報局特務,已經攜帶了大部分諜報局謀反資料的密碼文件飛到開羅,準備轉向英國投誠。

雖然不知道他們攜帶走了多少,但是這無疑又成為一個敗筆。

「如果他們不要這麼急著離開,只要先把那些資料藏起來,還可以敷衍一段時間的!」我非常洩氣的往沙發上一躺。

莉莎也苦著臉「我也不知道他們在搞什麼...在這種敏感時刻...」

我用手掌覆住臉無奈的嘆氣,這些人都如此任性,一點都不顧到團隊其他人的死活,只顧著自己逃走。就是因為這樣所以謀反份子們才會一直像盤散沙,連溝通上都充滿歧見,怎麼聚集都聚集不好,當然更別說互相配合著有更大的動作了。

如果沒有預估錯誤的話,在他們飛往開羅的時候希姆萊的監視網就已經得到消息了,所以也難怪會再這種隨時都會有空襲的緊張時刻特別還派人來搜查我家,又親自到我們總部巡視,他想要確保對他有力的消息和可利用來和盟軍談判的人是不是已經都離開了。

如果他們不離開,以我目前所能掌握的情況而言,如果謀反團體部份性的示意願意協助希姆萊推翻希特勒,那我們還可以繼續存在,甚至吸取宿主養分壯大。那麼目前對於我們的調查行動就會緩下來,爭取到這一點點時就足以讓我們銷毀不能外流的危險文件,湮滅重要證據。

但是現在全完了,被他們這麼一逃,根本是不打自招。他們逃走的動作過於大,對諜報局自私運外幣事件以來所受到的調查只會增快腳步,並且拉大漁網以免又有漏網之魚伺機逃走。我們的動作也相對的受到牽制,即使是看似正常的一般性通訊也都必須盡量避免,才不會再增加嫌疑。

我氣餒的抱著頭,這些人怎不乾脆墜機算了!還可以說成是盟軍將他們擊落的,然後整個狀況就變成盟軍擊落德國特務,表示諜報局需要更縝密的通訊,才能避免資料外洩,這樣保安局想要侵涉諜報局的任務就會變成有通外嫌疑,反而局勢就對我們有利了。

現在反而是我兩面不是人,對外我表示了對希姆來的親善但無法擴及其他同志,對內我無法協助也不能露面紙能保護我自己不被牽涉進去。

「走一步算一步了!」愛德蹲在我面前,把我抱住頭的手扳下來握緊「情況不會永遠對我們不利,現在盟軍正在加緊轟炸,我們還有機會!」

「我們還有什麼機會?如果諜報局瓦解了,我們就等於失去了特務行動最好的掩護了啊!」

莉莎也以堅定的眼神看著我「我就不相信事情沒有轉機,我們一定還有辦法的!」

我露出一抹苦笑,雖然知道這是安慰之詞,但是聊勝於無。事實上,我也不是那麼相信"命定"這種事情,我和現實搏鬥過這麼久,如果有命運之神,我也相信他總是站在我這邊。

現在就賭希姆萊會怎麼做了,我必須儘早籌備對自己和愛德、莉莎有利的方案。如果諜報局真的被解散,我就必須停止任何主動和謀反份子溝通的動作,然後趁早找個名義把莉莎送到安全的地方躲藏。

愛德則要繼續跟著我,希姆來有派人監視他,他不能隨便離開。除了最重要的機密資訊,其他對外的文件一率半公開以顯示我和愛德絕無嫌疑。我甚至要減少和愛德有太親密的接觸,現在任何把柄都不能落在敵人手裡,無論是我或愛德其中一個人被抓走,都將是一場大災難。

「你說過了,我們同在一條船上!」愛德彷彿已經看透我的心思,他的金色大眼澄澈不帶恐懼「所以我會跟著你到底!」

我們眼神交會,那種感動已無法言說。

我只能緊握著他的手,他的手雖然和平日一樣冰冷,在我感受來卻是溫熱的。








幾天後,軍方消息傳來:元首下令正式解散諜報局,由保安局全權接手。

果然如我所料,整個諜報局一瓦解,密謀份子也隨之分崩離析。

失去了掩護,不少人被查出和之前私運外幣的特務有關係,不是被關入集中營,就是下落不明,估計多是凶多吉少。甚至有一些重要的高級將領也受到牽連,不是降直就是遭到嚴厲處分。謀反集團到此已經說是差不多玩完了。

我們和海寧的聯絡從這天起就斷絕了,我無法得知他在做什麼,也無法告訴他我和希姆萊之間已達成的共識,這將釀成之後的悲劇完全是我始料未及的。

現在,我只彷彿看到希姆萊那冰冷削瘦的臉正挑起一抹微笑。



-----------------------------------------

寫完這段~接下來就邁入1944哪XDDD
終於把1943搞定了~~阿哈哈哈哈ˇˇˇ
1944有更多精采大事件呀|||
我慘了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非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